感觉良好的生活 无印良品中国大陆第200店盛大开幕

icon 2016-12-13 09:43:00
icon 0

摘要:  1980年,诞生于日本的无印良品MUJI,即“没有标签的良好商品”,“以真正必要的方式制造生活中基本的并真正需要的产品”为商品开发的本质,精选材质、修改工序、简化包装,创造出真正“平实好用”的商品。从“简单”中诞生出一种新的价值观和美学...

  中国大陆第200店——杭州滨江宝龙店盛大开幕

   2016年12月12日,中国大陆地区第200家店——杭州滨江宝龙店盛大开幕。株式会社良品计画代表取缔役社长 松崎晓先生,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清水智先生,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山本直幸先生,将共同出席杭州滨江宝龙店开业剪彩活动。剪彩仪式结束后,将召开记者招待会,与各位媒体朋友们共同探讨“感觉良好生活”的美好提案,一同见证无印良品在中国十一年来的成长历程。

感觉良好的生活 无印良品中国大陆第200店盛大开幕

感觉良好的生活 无印良品中国大陆第200店盛大开幕

 纪念200店“What is MUJI”展示

  走过中国第一个十年,自诞生以来,无印良品持续考虑生活者及生产者的需要,向顾客提供有助于生活的商品和服务,今后也将以“感觉良好的生活”为原点不断进行提案。中国大陆第200店开幕之际, 在杭州滨江宝龙广场,以无印良品大事记为主题展开纪念200店 “What is MUJI”展示,将无印良品的美好生活哲学传达给中国大陆地区每一个人。

   1980年,诞生于日本的无印良品MUJI,即“没有标签的良好商品”,“以真正必要的方式制造生活中基本的并真正需要的产品”为商品开发的本质,精选材质、修改工序、简化包装,创造出真正“平实好用”的商品。从“简单”中诞生出一种新的价值观和美学的无印良品,长久以来广受大众喜爱,发展成为拥有7,000余种商品的生活方式类品牌。从1983年日本东京青山1号店诞生至今,无印良品的店铺已遍布全球。

感觉良好的生活 无印良品中国大陆第200店盛大开幕

  2005年,无印良品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在上海南京西路开设了第一家店铺。2012年开始,以每年30-50家店铺的增长速度进入了快速增长时期。2013年底,无印良品中国大陆地区店铺总数达100家。2014年和2015年12月,无印良品在成都和上海相继开设了“成都太古里旗舰店”和“上海淮海755旗舰店”两家世界级大型旗舰店。2016年底,无印良品中国大陆地区店铺总数预计达到200家,将基于生活本身所需 “自然、当然、无印”的生活良品和“感觉良好的生活”提案,带到每一个中国消费者的身边。

  基于生活本身,新的店铺、新的商品、新的提案

  2016年,是无印良品来到中国的第十一个年头。进入中国的十余年间,中国的生活领域消费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大家也慢慢感受到了“生活方式”一词的真正寓意。而今天,在中国,提到无印良品,人们想到的不仅是基于生活本身研发的“平实好用”的商品,更是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基于生活,不断将店铺开设到离中国消费者更近的地方,创造更符合他们生活的商品,与他们共同探讨“感觉良好的生活”形态,呈现更多“自然、当然、无印”的生活提案,是无印良品一直以来的目标。

感觉良好的生活 无印良品中国大陆第200店盛大开幕

  店铺,呈现“感觉良好的生活”方式

  为了让每一位顾客感受到一种全新的“良好生活”的生活方式,通过“平实好用”的商品、简约脱俗的店铺设计,以其丝毫不彰显地融入生活空间的方式,传达出特有的简约美好的文化价值。

  2005年5月,(株)良品计画在中国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同年7月,中国第一家店铺——上海南京西路店正式开业,首次引进中国大陆市场的商品种类达1,570余种,其中包括生活杂货1,450种,服饰、箱包100种以及食品20种。2008年3月,中国大陆第二家,无印良品西单大悦城店开业,同年年底共计5家。2009年年底共达10家,2008年至2010年,为无印良品中国大陆地区店铺平稳增长的两年。

  商品,“平实好用”广受好评 

  蕴含着生活智慧的无印良品,坚持以商品“平实好用”的原则,通过去标签化,告别过度包装和繁复设计,专注于使用本身的价值。以棉、麻、羊毛、木等天然素材,制造服装、生活杂货、食品等涵盖生活方方面面的优质商品。

感觉良好的生活 无印良品中国大陆第200店盛大开幕

感觉良好的生活 无印良品中国大陆第200店盛大开幕

  2010年5月,无印良品杭州万象城店开业,第一次引入仅使用原木材料制作的REAL FURNITURE家具系列。以坚硬的橡木来生产实木家具系列,用精致的木工技术组装从原产地运输的经过严格挑选的木材,并在必要的功夫和技术上毫不吝啬,同时去除过度的工序和装饰。

  2012年2月,北京华贸购物中心店开业,首次引入了MUJI Labo系列服饰,重视舒适性与功能性,出于对环境的尊重而选用无农药的材料,从外形、面料到颜色统一出全面的设计感。

 提案,为“感觉良好的生活”探寻更多可能

  无印良品有着让人们自行“思考”的力量,激发人们来思索“无印良品”是什么、“舒适的感觉、良好的生活”是什么。就如空的容器一样,正因其单纯、空白,才可诞生出能够容纳所有人思想的终极自由性。以无印良品的思考方式去寻找生活中的更多细节,为“感觉良好的生活”探寻更多可能,呈现更多提案。

  2013年1月,中国首家大型店——杭州利星名品店开业。Found MUJI首次进入中国,通过从全世界范围内找出长久利用、永不衰败的日用品,结合现在的生活品质基准进行改良,以合适的价格使其再生。 同时首次在店铺中开辟ATELIER MUJI空间,定期举办各种展示会,主题涵盖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人文、传统、风俗、手工线等方方面面。

  2013年8月,中国首家旗舰店——上海环贸广场店开业,首次引入MUJI YOURSELF(刺绣工坊)服务。MUJI YOURSELF可提供顾客在无印良品购买的纸质商品上加盖个性印章,亦可在布制商品上刺绣名字或图案,只是在日用品上花一些小心思,便可展现出独一无二的个性。

  2013年11月,无印良品在深圳机场开出首家MUJI to Go精华型店铺,精选商务及旅行类商品,提升顾客旅行体验。2013年共开设新店38家,截至年底店铺总数达100家。

 全新的形式,呈现全方位的“感觉良好的生活”

  大型旗舰店是无印良品对店铺形式的全新探索,衣、生、食等方方面面都具备的大型店铺,可以通过店铺空间将无印良品的生活理念传达出去。不局限于个别的商品,为生活方式、住空间的构筑等全方面提供“感觉良好的生活”的提案。

感觉良好的生活 无印良品中国大陆第200店盛大开幕

感觉良好的生活 无印良品中国大陆第200店盛大开幕

  2014年12月,无印良品中国首家多楼层店铺——成都远洋太古里世界旗舰店开业,地下1层,地上3层,总面积达3,016平方米。这不仅是对于店铺形式的全新探索,更是对商品、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升级。中国大陆首次提供IA家具搭配顾问(Interior Advisor)和SA服装搭配顾问(Styling Advisor)两项特色店铺服务,为顾客提供个性化的家居和服饰搭配提案。推崇“素の食”理念的中国首家Café&Meal MUJI同期入驻,严选健康的非转基因天然食材和调味料,坚持少盐、少糖、少油的烹调工序,活现食材本身的味道,为顾客呈现朴素而精细的四季料理。更有东京家居品牌IDÉE首家海外店中店,秉承“探索生活”的宗旨,提供最有代表性的原创家具、生活杂货和艺术作品。

  2015年5月,无印良品迎来了中国的十周年,为了回馈顾客,全新推出让顾客购物更加便利的APP“MUJI passport”。顾客可通过MUJI passport 查找附近的店铺,检索并收藏喜爱的商品。同时在店铺购物或签到时,MUJI passport的MUJI 里程数会不断地积累,根据里程数可获赠MUJI积分,用于兑换礼品和享受会员特惠。

感觉良好的生活 无印良品中国大陆第200店盛大开幕

  2015年12月,中国最大世界级旗舰店——上海淮海755旗舰店盛大开业,3层总面积共3,438平方米,在保留了原有商品与服务的基础之上,引入更多全新全方位构建“感觉良好的生活”的商品和提案。MUJI BOOKS,以无印良品独特的视点,通过混合书籍与生活方式而特有的“编辑”形态,将用心编纂和搜集来的书籍以“衣、食、住、行、育、乐”六大主题集中摆放。首次打造的Open MUJI独立对话空间,定期邀请艺术家和手工匠人围绕生活的各个领域展开精彩纷呈的展览及talk show,关注生活中更为人性的一面,和大家共同思考“感觉良好生活”。

感觉良好的生活 无印良品中国大陆第200店盛大开幕

  2016年底,无印良品在中国大陆地区店铺总数达到200家。看似“自然、当然、无印”的无印良品,却凝结着对生活丝丝入扣的用心,对使用者考虑周全的设计智慧。中国生活领域的消费市场在慢慢改善,大家也更加注重“生活方式”一词的真正寓意,更加认真地思考“生活中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在未来的中国,无印良品将会做更多的尝试,将以更多店铺、”更多形态,深入关注中国消费者衣、食、住、行、育、乐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更多“平实好用”的生活良品,并将呈现更加丰富的“感觉良好的生活”提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