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醛板,走俏家居建材市场的健康板材

icon 2016-12-14 14:37:00
icon 0

摘要:科凡冰醛板问世至今已6年之久,源产于广东省的冰醛板应用于市场上的全屋定制家具较为广泛,冰醛板是由木材或者其他木质纤维素碎料通过施加不含甲醛的MDI生态胶热压合成的人造板,别名实木颗粒板,冰醛板与市面上的密度板,中纤板,胶合板不同,冰醛板具有...

  科凡冰醛板问世至今已6年之久,源产于广东省的冰醛板应用于市场上的全屋定制家具较为广泛,冰醛板是由木材或者其他木质纤维素碎料通过施加不含甲醛的MDI生态胶热压合成的人造板,别名实木颗粒板,冰醛板与市面上的密度板,中纤板,胶合板不同,冰醛板具有优异的板材握钉力,可防弯曲,防翘曲的特点。

  冰醛板甲醛含量仅为0.5mg/L,甲醛含量优于饮用水(标准:甲醛含量≤0.9 mg/L)、啤酒(甲醛含量≤2 mg/L),达到室内使用板材国际顶级E0级水准,甚至达到食品级安全水准。

  制作压贴过程加入了不含甲醛的MDI胶,同时具有优异握钉力,可防弯曲,防翘曲;板面饰面厚度增加20%,增强防裂性及表面抗划花能力。冰醛板表面使用防虫防蚁油墨,避免了虫蛀破坏饰面层影响整体美观,板件四面使用1.5mm厚度封边,使板件更美观及密封性能更佳。

  发展前景

  冰醛板系列是家居建材市场经济重要的产业之一,其产品主要用于建筑装饰装修板材、家具、地板、门窗、以及包装材料等方面,用途十分广泛。其中家具生产用量(含办公家具、厨柜、家居家具、室外庭院家具)约占85%,建筑用量(包括室内装饰、复合门、楼梯板、隔断墙板、建筑模板)约占12%,地板约占3%。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在未来的板材市场上,冰醛板将担负起重要的角色。

  特色

  1、达到室内使用板材E0级水准(甲醛释放量 0.5mg/L);

  2、基材使用原木颗粒——握钉力更强,可防弯曲,防翘曲;

  3、板面饰面厚度增加20%(厚度增加能增强防裂性,表面抗划花能力强);

  4、表面使用防虫防蚁油墨(避免虫蛀破坏饰面层影响整体美观);

  5、板件使用前后厚1.5mm封边——板件更美观及密封性能更佳;

  优点

  装饰性能较强;

  握钉力好;

  加工性能卓越;

  翘曲不易变形;

  防潮抗压等优点。

  应用范围

  1、应用于家具行业:由于重组木质结构具有承载及尺寸稳定性,加工性能优异,适于制作家具;

  2、应用于建筑工程:用于室内外结构用材及装饰用材,混凝土模板;

  3、应用于地板行业:是实木复合地板的基材,替代了密度板、细木工板、胶合板,其具有防潮、性能稳定、不变形等特点而广受欢迎。

  处理冰醛板的错误认识

  1、最大的错误:你以为的对就是对的

  虽然人数极少,但是还是有人深信室内没味就是没甲醛了。甲醛是一种极难挥发的气体,在室内停留时间时间可长达3-15年。因此,室内短时间内没有味道,不代表甲醛就消除了。一般来说,在甲醛含量超标2-3倍时,人是闻不到明显的异味的,或者一些生活中的其他气味轻易将其掩盖。

  2、常见的错误:天天通风万事大吉

  甲醛肆虐,大部分人都会在装修之后选择晾少则一月,多则一年。但是,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一般家庭居室窗户会设计在离地一米以上的位置,而甲醛密度比空气密度大,易沉淀,即便开窗通风甲醛仍难清除。再者多数有害物质释放缓慢,长达3-15年,绝非几个月通风就能解决问题的。

  3、新兴的错误:装修就用环保涂料

  其实,所谓的环保涂料并不是没有甲醛,而是甲醛等有害物质含量相对较少。使用环保建材有助于降低室内有害气体,但是即使全部使用环保建材最后得到的空气质量也会超标。加上装修的设计、居室结构、通风状况等因素,以及有害气体的叠加效应,仍然不能保证居室装修后室内空气质量能够达标。

  4、环保性错误:绿植作用大,鲜氧加美化

  除甲醛很多人寄希望于吊兰、芦荟等植物来吸附。事实上,植物的呼吸能力相当有限,通常是微克(百万分之一克)甲醛级别。如房间内甲醛超标,需要摆放数千盆植物,和持续光照才能起一定效果。

  5、生活化错误:来报竹炭、活性炭

  很多人想到用竹炭、活性炭来吸附甲醛,目前采用活性炭原理的净化器也非常多,其机理是用活性炭来吸附甲醛。但这种方法不能分解甲醛,只能暂时捕捉。当室温升高、吸附饱和时,会再次释放甲醛,形成二次污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