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不对板 定制家具问题多收货要留心

icon 2016-12-20 09:50:54
icon 0

摘要:近几年,定制家具越来越受欢迎,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种类也从移门衣柜扩展到了沙发、床、餐柜、鞋柜等各类家具。随着定制家具的市场越来越大,消费者投诉也越来越多。从华商报家居热线接到的定制家具投诉来看,问题有货不对板、安装不到位、送货不及时、隐瞒...

  近几年,定制家具越来越受欢迎,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种类也从移门衣柜扩展到了沙发、床、餐柜、鞋柜等各类家具。随着定制家具的市场越来越大,消费者投诉也越来越多.从华商报家居热线接到的定制家具投诉来看,问题有货不对板、安装不到位、送货不及时、隐瞒商品实情、只修不退等。面对众多定制品牌,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又该如何确保自己的权益呢?


货不对板 定制家具问题多收货要留心


  商家不愿退换

  是因为二次出售不容易

  博尼卡家居董事长王建涛认为,因为定制家具是按照消费者的特殊需求而量身定做的,一些消费者喜欢这一款,另一些消费者可能就不喜欢,即使转手再卖的话也不好卖。所以如果出现要退要换的话,宁愿说先进行维修,如果能修好就“万事大吉”;修不好那就按照合同,降点价格“摆平”。作为商家,也是要考虑“二次出售”带来的大损失,如果有明确的法律条文规定,保障消费者和商家二者的利益,其实也是可行之路。

  消费者认为不退不换不合理

  有不少消费者表示,商家这种不退不换的做法其实是很不合理的。商家通过“钻法律的空子”,趁着没有明文规定就不退不换。但其实作为消费者而言,多多少少都是略懂一些法律常识的。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有明确规定,如果在三包期内,产品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商家是有义务履行修理、更换、退货等责任。

消费提醒>>

  选购前:

  详细签好合同并留些尾款

  明珠家居城西安店总经理杨茂杰建议:消费者在定制家具前,应该事先对定制家具的企业进行详细的了解。所以在签约合同的时候,要尽量详细写明定制家具的内容,不仅包括定制所用的板材和面积,还有包括尺寸、材质、价格、大致的交货时间以及能否退换货等信息。如果真的遇到货不对板的情况,也有合同进行维权。并保留一笔尾款在验货确保没问题之后再付。

  收货时:

  做好验收工作

  及时要求商家调整

  王建涛建议,验货时,首先要检查家具外表的质量。重点要放在表面的漆膜是否光滑;其次要看装饰面板是否有色差、花纹是否一致等;最后检查人造板部件表面是否光滑,封边有无脱胶等细节问题。

  其次,要检查家具的结构是否合理,框架有无牢固。用手轻轻推一下家具,是否有明显的晃动或者吱吱嘎嘎的声音。

  最后还要看细节。譬如说每个连接点,涵盖了水平、垂直等的连接点是否密合而没有缝隙。如果是衣柜的话,则要考虑抽屉和柜门是否能开闭灵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