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心品质——对话箭牌设计总监徐美平

icon 2016-12-28 20:57:02
icon 0

摘要:作为国内瓷砖新锐品牌设计总监,对美学的独到解读与产品风格准确的把握,使她身上无时无刻不散发着职业女性的睿智气质。本期我们有幸与箭牌瓷砖设计总监徐美平进行一场深度对话,带您走近她的设计之梦。

  作为国内瓷砖新锐品牌设计总监,对美学的独到解读与产品风格准确的把握,使她身上无时无刻不散发着职业女性的睿智气质。本期我们有幸与箭牌瓷砖设计总监徐美平进行一场深度对话,带您走近她的设计之梦。

筑心品质——对话箭牌设计总监徐美平

  记者:徐经理好,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评选的初衷是什么?经过这一年的征集评选,效果怎么样?后期跟评选出的这 20 位设计新锐会有什么特别的合作方式吗?

  是这样的,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个情况,就是在导购的推荐下所购买的东西往往并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因为大部分的导购比较缺失专业性,他们不懂产品的灵魂与内涵,不能真正地跟客户进行沟通,而设计师则不同,设计师对产品的把握和对客户需求的理解是沟通的重要环节,我们需要大量设计师来对消费者进行一个正确的引导,更需要发掘越来越多的优秀设计师,这大概就是我们的初衷吧。
设计师评选的效果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首先,这是一个非常权威的评选,公平、公正,专业评委层层把关;其次,参选条件非常严格,必须是40 岁以下的设计师,而且本次活动对于箭牌瓷砖来说属于公益性质,设计师选材不限于箭牌瓷砖,可以自由选择他们需要的品牌;最后,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评选让那些真正优秀的设计师得到行业与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
后期主要会针对设计师的个人风格,以设计师为本展开合作,采用双向设计,一方面,箭牌会落实到设计师的需求,针对性的研发和定制产品品类;另一方面,设计师也将通过他们的设计提出产品诉求并参与研发设计,两者相辅相成,最后回归到品牌本身。

  记者:从设计方面来讲,您认为箭牌瓷砖与国内其它瓷砖品牌相比有什么特点和优势?

  箭牌瓷砖与市场上其它品牌相比还是有很大优势的,第一,年轻化。箭牌的设计非常年轻化,在年轻消费群体中很有市场;第二,新锐。这也与我们本次新势力榜评选相契合,箭牌瓷砖不同于市场上的那些老品牌,它很容易吸收新鲜、新潮的知识,并能做到灵活应用;第三,定位清晰。不同的消费群体有不同的定位,一对一非常准确。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专注且专业,一直以来,箭牌瓷砖都非常专注于优秀的产品设计,深入研究产品细节,以及与之相匹配的空间展示风格,这是其它瓷砖品牌不可与之相比的。

  记者:我们知道空间设计与产品设计总是相辅相成的,那么瓷砖应用于空间设计中,除了受到装修风格的影响之外,还会受到哪些因素的作用和影响?

  首先是会受到工艺影响,对一款产品来讲,工艺的选择决定了它能不能完美地呈现理想效果,这非常重要。还有的话,就是使用者本身了,使用者本身对一些风格的偏爱与自身气质也会对瓷砖的应用产生影响。
  记者:很多商家都在掌握VR 概念,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箭牌有什么规划?

  箭牌瓷砖始终是走在科技前沿的,早在 2015 年就已经开始了对 VR 的摸索,目前已经拥有了与品牌非常契合的产品,全国各个门店也都有 VR 体验,但箭牌绝不止步于此,除了市场上的 VR 产品体验,箭牌总部还设有科技馆,是非常先进的空间感VR,人们可以通过 VR 进入空间,还可以对产品进行选择和搭配,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去体验。
  记者对于当前正在崛起的 90 后消费群体,您认为他们与 80、70 甚至60 后的消费者相比,在对产品设计的认识和要求上有什么不同?箭牌如何平衡这种需求?

  每一个群体都有其独特的个性,90 后作为未来的主流消费群体,他们更喜欢省时省力的整体空间搭配,个性、极简的东西总是能打动他们,面对这种情况,箭牌采取产品多样化发展,我想更多互动性产品和个性化定制都将大大满足 90 后的新潮需求。

  记者:作为设计总监,您是如何来把控不同设计师的风格,使之与箭牌瓷砖的品牌定位相协调的?

  其实在空间中,瓷砖只是一个陪衬,起辅助性作用,重点则是空间整体风格的表达,我们会以空间整体为主,主观地通过空间来搭配符合其风格的产品,选择与空间相统一的产品进行协调。 

  记者可以简单介绍一下2017 年箭牌瓷砖新品设计计划吗?

  总的来说就是国际化,时尚化! 2017 年箭牌将会推出更多具备互动性和自然性的产品,但在设计中,研发与生产是两个不同的阶段,还需要不断地尝试,我们将在 2017 年 1 月发布新品,敬请大家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