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万良:以大雁精神实现中华民族家居梦

icon 2017-01-07 14:29:01
icon 0

摘要:1月7日,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2016年度中国家居产业“大雁奖”颁奖盛典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近千位行业大咖们齐聚一堂,共话家居发展未来。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室内装饰协副会长田万良在年会上致辞,表达了对行业发展的...

     1月7日,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2016年度中国家居产业“大雁奖”颁奖盛典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近千位行业大咖们齐聚一堂,共话家居发展未来。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室内装饰协副会长田万良在年会上致辞,表达了对行业发展的鼓励与信心。以下为讲话实录:


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室内装饰协副会长田万良


    我们送走了充满挑战、奋发有为的2016年,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更多期待的2017年。今天“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2016年度中国家居产业大雁奖颁奖盛典”在这里隆重举行,我谨代表主办方“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上海室内装饰协会、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广东省家居建筑装饰材料商会、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十一家协会,以及联合主办媒体新浪家居,向与会的企业家和所有的从业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


    过去的这一年,行业风起云涌,市场风云多变,我们见证了这一年来所有家居人的付出、成长及蜕变。在座的各位同仁以砥砺奋进、奋勇前行的精神,承担起为国家经济发展和改善各族人民家居环境,这份沉甸甸的社会期待。


    2016是充满挑战和艰辛的一年,也是勇创佳绩、成果丰硕的一年,中国家居产业悄然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被重点提及,成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这是一场从企业经营观念到经营行为的重大转变,行业正在进入以消费需求引导生产的新时期。

 

    2016年12月15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7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2016年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装饰装修行业政府主导与市场自主制定互相协同的新型标准体系。这是15年前国家提出发展家居产业以来,国家第二次提出泛家居产业的顶层设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引领家居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中央政府和产业链相关社会组织,高度重视实体经济的保护和发展,中国工匠精神得到普遍认同。2017年是我们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干的一年,也是重点企业管理水平提升的关键年。产品质量、环保质量、技术创新能力,社会诚信度,信息化管理水平决定企业发展速度,2017年将是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高速发展的一年也是大国工匠精神得到全面发扬的一年。

 

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室内装饰协副会长田万良


    各位同仁:本届年会我们以“本心、匠心”为主题,彰显了中国家居产业对于工匠精神的敬畏和传承之心。工匠精神是各行各业核心的价值观,本次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紧扣时代情怀,首次在大雁奖中增设"大国工匠奖",表彰家居产业从业者和制造加工业的工匠精神。

 

   “大雁奖”是家居行业有公信力的崇高奖项。宏扬不惧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挑战和团结�进的伟大精神,成为家居企业为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实现中华民族美好的家居梦努力奋斗的推动力。

 

    在我们行业中有一种颜色叫"居然蓝",她代表着产业发展,市场信用、上下游的团结和社会责任,和红星、集美等同仁共同守护着消费者的权益,有一个最具拼博精神的品牌叫九牧,她彰显着着大国工匠的气魄和中国制造的未来,有浑身手艺却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守候在工作岗位,用无限忠诚为国企奋斗终身的赵崇联,有苦练基本功发扬解放军光荣传统的退伍战士成为装饰业新生力量——闽龙陶瓷城的中国兵匠!他们和在座的每一位共同撑起这内需经济的支柱,你们是行业的领头雁!

 

    志高者意必远,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继续开拓进取,弘扬仁、义、礼、智、信的五常精神,眺望远方,并肩前行。作为行业协会工作者,我们感谢每位从业者对国家经济所做的贡献,感恩各位同仁对行业协会、商会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和你们同呼吸共命运,荣辱与共。让我们团结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美好的家居梦和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