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装修室内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icon 2017-02-15 16:47:07
icon 0

摘要:近年来,施工技术不断发展、人工成本高涨,加之政府不断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多项利好共助装配式建筑占比提升,整装卫浴需求或已处于爆发前夜。

  月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通知称,将于2017年7月1日起施行的浙江省工程建设标准《全装修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已正式通过审查并予以公示。其中,对于卫浴工程质量验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更是对于卫生间硬装部分作出规范要求。

  自去年的《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出台至2020年底,全省新建多层和高层住宅将基本实现全装修。此次浙江省创新性的以立法方式来强制推广绿色建筑,对于卫浴行业推行标准规范具有借鉴意义。而《全装修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验收规范》的正式推出,对于卫浴行业全装修趋势发展具有深刻的意义,也将利于推进行业整装趋势的发展。

  的确,与毛坯房相比,全装修房能减少装修过程中的资源浪费、环境和噪声污染,更加有利于保证房屋结构安全,也更符合健康和环保要求,是未来建筑行业的发展方向。同时,全装修这个概念,并不等同于“拎包入住”的精装修。从用户体验方面来讲,卫生间全装修趋势下,仍然可以进一步调整空间设计,且装修个性化并不等同于没有用武之地。

  据住建部2002年出台的《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解释:所谓全装修,是指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毕,厨房与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而通常来说,对于卫生间的验收规范则具体到其内的产品安装和设置,包括浴缸或淋浴器、便器、洗面盆等产品的也详细的写入规范之中。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搭积木”装配而成的建筑。装配式建筑普及率上升会大幅提振内装工业化的发展,带动全装修住宅比例上升,而整装卫浴也有望成为未来商品房住宅的基本配置。近年来,施工技术不断发展、人工成本高涨,加之政府不断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多项利好共助装配式建筑占比提升,整装卫浴需求或已处于爆发前夜。

  总体而言,在现有的成熟的快捷消费需求下,我国整装卫浴市场仍处于蓬勃发展的初期。而随着装配式建筑的不断普及,整装卫浴也将逐渐成为住宅的基础配置,我国整装卫浴行业会迎来爆发式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