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界难言涨价 玩定制成突破口

icon 2017-03-01 09:25:47
icon 0

摘要:  新年伊始,原材料涨价的消息便铺天盖地传开,让下游的家具企业备感吃力。进入2月,各类原木板材价格再度上调,与此同时,众多卖场齐打“开年促销牌”,更是让本就压力沉重的家具企业遭遇沉重的“倒春寒”。

  新年伊始,原材料涨价的消息便铺天盖地传开,让下游的家具企业备感吃力。进入2月,各类原木板材价格再度上调,与此同时,众多卖场齐打“开年促销牌”,更是让本就压力沉重的家具企业遭遇沉重的“倒春寒”。

1

  去年年初,“史上最严的环保法”实施,给低端制造环节造成直接影响;同年9月,“史上最严超限令”实施,更是让家具原材料长途运输成本明显增加。在政策和物流的双重压力下,新一轮涨价潮悄然开启,先是原材料价格上涨,令不少下游家具工厂面临上游厂商涨价的压力。而在家具销售终端,促销横幅高高挂起,让家居行业饱受困扰,面对涨价有苦难言。在这样紧迫的形势下,不少家具企业纷纷谋求突破,以摆脱现状。

  对此,深耕家具行业20年的刘先生表示,当下众多家具企业要做大做强,用“心”洞察不同消费群体差异化的消费特性,制定出以消费者为主的品牌战略,引导消费者产生消费行为。除此之外,在定制家具以风卷残云之势占领市场之际,整装定制是家居企业不可回避的发展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行业的加速洗牌,如果家居企业不能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就很容易被市场淘汰出局。减少价格战、玩转家居定制、拓宽产品发展线,提供“一对一”专业服务,成为家居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来源:泉州晚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