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用工匠精神打造中国智能门锁第一品牌

icon 2017-03-14 16:51:14
icon 0

摘要:世界走进了工业智能4.0时代, 家居生活也随之进入智能化。多年前,从开门的那一刻开始,王力的智能锁就已将您的生活彻底改变,今天的您走到家门口,智能系统会经过数百道识别程序自动识别主人身份,不需您任何操作,门即自动开启、关闭。王力智能自动安防...

  世界走进了工业智能4.0时代, 家居生活也随之进入智能化。多年前,从开门的那一刻开始,王力的智能锁就已将您的生活彻底改变,今天的您走到家门口,智能系统会经过数百道识别程序自动识别主人身份,不需您任何操作,门即自动开启、关闭。王力智能自动安防系统将带您引流潮流,尊享智能生活。

1

  王力全自动智能门,能自动识别来人身份,是主人家庭成员还是非家庭人员,如果是主人:门会自动开门 并语音“欢迎主人回家”,主人进屋后,门会自动关上,全程不需主人任何操作,门都不需接触到。如果不是家庭成员会发出语音警告,同时启动主人远程监控功能,主人远程通过手机等智能化产品判断是报警还是亲友访客,并远程控制门的操作,上述主控识别系统能在瞬间运行数百道自动识别运算程序。此系统为王力集数百位国内外研发工程师多年研发,独家核心技术,具军工加密保障系统安全,搭载全球防盗级别最强的王力超C级锁芯,智能防夹系统等独有功能。

1

  如今工匠精神,一直在改变着世界,成为每个国家活力的重要源泉。工匠精神,重在精益求精,重在以质取胜,重在坚守价值。工匠精神,是时代的呼唤。倡导和弘扬工匠精神,必将推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打响国民品牌。

  去年,质量研究权威专家、武汉大学质量院程虹院长在《第一财经日报》发表《国民产品: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的文章中认为:王力弘扬了认真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出了既有安全又有温度、中国制造世界一流的“国民门锁" 。

  在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中心组举办的2016年第一期“质检大讲堂”系列讲座上,王力集团的工匠精神,作为解读“质量创新改革路径”板块的重点案例,得到了领导们的认可。

  2016年王力品牌价值达186.81亿元,跻身中国品牌500强128位,连续5年行业第一。同时连续三年荣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第一。

  G20峰会期间,王力安全门凭借优质产品和良好服务以及行业第一的品牌影响力,成为杭州G20主会场进口处指定安保用门,这批产品具有防盗、防爆、防弹等优势,为G20会议保驾护航,代表着国家安保安防的较高水平。

  去年,王力集团旗下的王力安防、王力门业、王力高防都通过“浙江制造”认证,成为永康市首批认证企业,浙江省29家龙头企业之一。

  引领行业潮流,创造超值体验,实现价值共赢,做世界一流的门窗锁解决方案提供商,这是王力的使命和愿景;“做人讲诚信、讲感恩,做产品讲创新、讲品质,做企业讲责任感、讲竞争力”,这是光荣浙商、王力集团董事长王跃斌悟出来的卓越之道。

1

  一、以“工匠精神”,打造“国民门锁”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世界是动态的,创新使社会变得更美好。

  富有匠心的王力人,不断创造出崭新的产品,给消费者更好的选择。

  王力集团秉持开发一代、使用一代、储备多代的产品观,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引进了一大批国际优秀人才在总部、上海、杭州成立研发中心外,还在设计之都意大利米兰建立了国际化的艺术智能开发基地和研发中心,同时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建立科研战略合作,实现产品持续升级,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智能、更多元的消费体验。自行研发的门锁产品可由用户订制升级为遥控、密码、IC卡、指纹,手机,感应、脸谱和虹膜开启等各种功能,特别方便家中老人和小孩的使用,打造出了既有安全又有温度、树立产品时代标杆,体现中国制造水平、满足世界消费需求的“国民门锁。”

  王力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队伍,每年都有很多专利问世,现已获得500多项国家专利,其中锁就荣获了几百项国家专利。2005年推出的王力特能锁,可随时升级为遥控、密码、IC卡、指纹、手机、感应、脸谱和虹膜开启等功能,而不需要更换防盗门扇。只需轻轻一带门扇,就能自动上锁,特别方便老人小孩使用。这一功能,为忙碌的现代人节约了大量的时间,让用户“省心、安心、放心”。此外,王力门上还配置了独特的间隙补偿系统,可根据门扇门框的间隙进行自我调节,使门扇和门框无缝隙密合,起到最佳的隔音、保温和节能环保功能。

  以功能提升为目标,以永不止步的技术创新,让人性化的科技为消费者带去愉悦的体验,是王力保持核心竞争力的秘诀。在2005年国际安防大会上,来自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的多位国际锁具专家高度评价:“王力特能锁不仅在中国,甚至对整个世界锁具来说,都是一次重大的技术突破”。

  公司成立20年来,王力人始终以“工匠精神”做卓越的“国民门锁”,严守质量生命线,将门锁综合竞争力做到了行业领先地位,2016年王力品牌价值达186.81亿元,跻身中国品牌500强128位,再获全国门业首位。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门类第一。

1

  锁之于防盗门,就像心脏之于人,对防盗门性能和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核心技术的追求和对质量的严格把关,使得王力掌握了行业话语权。据介绍,王力率先研发了超C级特能锁,防技术开启时间达270分钟,超国家A级锁标准270倍,这是目前行业内最高的防护级别。

  独具匠心的王力人,将这种超C级特能锁运用到王力保险柜、电动车上,使产品供不应求,深受用户青睐。

  2003年4月,王力“挑战开锁王”活动启动,重金悬赏。至今14年过去了,无人能打开领走100万元悬赏金。

  尤其是王力固心智能锁更具有独特性和先进性。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智能锁,采集系统、识别系统、控制系统是集中在一个外面板上的,这样设计的结果容易导致:只要外面板被破坏,门就会被打开。王力解决了这一弊端,三个系统独立设置,分别在三个地方,这样就能保证在破坏其中一个系统或外面板被破坏的情况下,门锁仍是安全的。对智能锁来说,除了智能性,安全性才是重中之重。针对市场上每年3000万樘的防盗门用量,基本上是插芯锁,安全性不够,因此,除了结构,王力还对锁芯进行升级,使用王力特有的锁芯结构,规避常见的‘葫芦型’,采用圆柱形结构,这种结构很难破坏,同时运用真假弹子的架构原理,使技开高手无法辨别锁具弹子的真假性,无法技术性开启。通过这种升级,大大提升防爆防撬性能,为原来不是使用王力门的消费者,通过升级锁具,安全方便一步到位。

  二、以“工匠精神”,打造卓越品质

  成功绝非偶然。浅薄的人相信运气,强者只相信因果。

  王力门锁之所以与众不同,因为它不仅让顾客满意,更让顾客感动。

  打造卓越的“中国制造”精品,首先要打造卓越品质。作为防盗门行业的领军企业,王力集团早在多年前就采用更严格的TS16949汽车管理体系生产,即运用其中的“APQP、PPAP、FMEA、MSA、SPC”五大核心工具进行生产,通过对质量的不懈追求,继续发挥优势、追求卓越、以质取胜、精益求精,以更优异的产品、服务和工程质量,赢得更多荣誉。

  公司通过与德国、瑞士等科研机构合作,以德国的工匠精神及瑞士的精密制造,结合武汉大学质量工作博士站的科研实力,致力于门锁研发,引领门锁业潮流,“天下门锁,王力不出,谁与争锋”。公司门锁安全性能遥遥领先其它品牌门锁,确保千家万户人身财产安全。不仅体现超性价比,更是超性能比,为客户提供物有所值的服务。

  在生产过程中,公司推行防盗门身份证钢印号管理制度。公司从接到订单开始,就编好了每樘门的号码,生产车间员工在每樘门的门扇和门框的固定位置上都打上防伪钢印号。就像人的身份证一样,每樘门的防伪钢号都是唯一的,随时可以查到每樘门的各生产工序责任人及品质管控责任人,谁出错谁买单,背回去放置宿舍,以作警示,变“要他做”为“他要做”,员工想不做好都难。

  公司将质量文化贯彻到员工的日常行为工作中,树立“成在质量,败在质量”的质量理念,使员工真正认识到质量是生命、财富、市场,让员工由被动地讲求质量,变成主动地讲求质量。公司在员工中收集“把自己做坏的产品买回家”、“不合格产品犹如一把重锤砸在门上”、“我为下道工序保质量,上道工序为我保质量”、“精益求精是真、善、美的行为,粗制滥造是伪、恶、丑的行径” 等质量标语,并使之做成横幅或黑板板质量模块标语进行宣传,每月在OA内容发布质量执行效果及正负激励状况。通过首检、自检、互检、巡检、终检等“五检”,加强品质把关。并严格执行“五不放过”原则(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清楚不放过;纠正不彻底不放过;教育不到位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从而使产品一次合格率达到了99%以上,顾客满意率达到99.8%以上。

  公司建立了健全严格的质量控制检验的规章制度、质量管理方案、质量惩罚制度、岗位问责制、一票否决制、实名记跟踪制、客户走访记录制度等,从“解决性制度”向“预防性制度”转变。公司明确管理职能,落实工作责任,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成立质量监察部,由CQO为质量监察部长,质量、行政、工艺、审计相关职员任监察主任,产业下设监察组员,定期对工作纪律、工艺纪律、廉政纪律、工作落实、文件执行进行检查,发现不按标准制度要求的,一律按质量奖惩罚制度处理,以铁律保质量。

  为增强全员质量意识,营造人人重视质量的氛围,公司制作了系列质量宣传展示板,把平时发生的质量问题,用照片的形式展示出来,摆放在每位总经理和总监的办公室以及生产、品质、技术等相关部门的办公室和过道上,时刻提醒大家,质量是企业生命,客户是衣食父母,不能忽视任何一个小问题,让员工明白“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道理。 

 三、以“工匠精神”,建立五星级售后服务

  王力始终坚信,只有客户满意、客户感动,才是集团发展的源源不断的动力。为此,公司坚持“让顾客感动”的服务理念,并建立良好的机制,做到让经销商感动,实现价值共赢;让客户感动,提供无忧服务。

  王力商学院定期举办全国优秀导购员培训(其中包括门锁专业知识培训和礼仪培训等),开展安装工训练营,组织终端督导训练营。此外,通过一系列激励措施,帮助经销商进行人员提升,为经销商提供“运营支持、技术培训、推广赞助、店面设计”等服务。

  王力提出了“真挚倾听用户需求,真诚确保用户利益,真意解决客户问题”的三 “真”服务。为用户提供“超长保修、免搬运服务、免费测量设计”等服务,通过人性化的用户体验、优质的用户服务让客户满意乃至感动。

  王力成立专门的售后服务小组,从人员上保证公司品牌维护和售后的相关服务。公司对于售后问题十分重视,近五年的售后投诉闭合率达到99%以上,每日对客诉进行及时处理、总结、上报;每月对重大客诉采取《纠正预防措施控制程序》进行技术跟进和提升。早在2003年,商务部在全国开展的名优产品售后服务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中,王力就荣获了“全国名优产品服务先进单位”。王力在2015年1月顺利通过中国五星品牌和售后服务认证,更好的为每一位王力用户服务。

 四、以“工匠精神”,引领电商发展

  每个人都有产品需要销售——不论是员工、企业家、投资者。

  拥抱互联网时代。营销是快乐的,客户在哪里,王力就到哪里。

  要做,就做第一。王力电商,以领先优势居于行业冠军位置。

  去年年初,王力集团以天猫家装节等活动为契机,实现了电商业绩的迅猛增长,仅3月份一个月就相当于2015年的全年业绩,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5倍。

  今年年初,电商部负责人对2016年电商战绩进行总结,2016年取得了在销售额、人流量、热搜量等第一的行业性成绩,并成为防盗门行业入围全屋定制TOP10、天猫万人团购会商家等的唯一运营商。

  “王力电商迅猛发展并非偶然。”王力集团电商负责人表示,王力之所以连续三年蝉联行业年度纳税第一,不仅因为全国有近10000个网点销售和服务,更核心的是王力门锁的安全性。普通防盗门防盗性能差,非常容易被小偷打开;而王力专利特能锁的安全级别已达到专业技术小偷无法开启的程度。

  王跃斌董事长提出:王力电商要以“要素决定成败”的理论,把产品做到极致,让产品给消费者带去更大的价值、更好的体验;同时还要把服务做到极致,以一流的产品和服务来引领需求,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

  “能带动线下经销体系一起互联网化发展的电商模式,才是未来发展的方向。”王力集团营销中心总监李琼杏说。与其他电商相比,门业电商是一个重体验、重服务、本地化的生意,需要全国各经销网点全力配合和支持。

  前年起,王力集团不断改进电商业务机制、重新梳理和平衡经销商及各方的业务利益、规范全国网点服务标准及收费标准,并组织人员深入一线考察各地执行情况,真正实现了制度落地,为电商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前,门业电商没有一家能实现“全国一站式购物”,多数品牌的网购订单只能服务到本地区,消费者不能体验产品,也得不到专业送货安装及售后服务。

  王力集团看到了这一痛点,也在其中找到了商机。2015年下半年,王力集团在业内率先推行线上线下全渠道同步发展的策略,实现全国“一站式购物+服务+体验”的销售模式。王力的消费者可以选择网上下单并由门店免费上门服务,也可以到附近门店体验产品后购买,并由就近门店直接测量、供货、送货、安装及售后服务,极大地缩短了供货周期,又能给消费者提供优良的就近服务保障。

  通过天猫O2O平台,王力全渠道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上网可快速找到王力门店和服务网点的位置,还可通过网购特权到店享受到折上折的优惠,每个消费者的购物体验都能由总部监控,时时保障全国的服务进度及质量。

  一年一度的618互联网大促刚刚结束,王力集团再次蝉联行业全网销售第一名。618粉丝狂欢节当天,王力电商总交易额超过行业其他品牌电商交易总和,品牌占比高达55.28%。

1

 五、以“工匠精神”,打造领军品牌

  为不断提升王力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10多年来,王力集团每年投入巨资在央视和各级电视台、报刊、网站和新媒体宣传企业文化和产品,今年又重磅投放央视广告,在以下栏目中播出:CCTV-1《新闻联播》招标段前18:53;CCTV-2财经《一锤定音》、《财富好计划》、《嗨!2014》、《是真的吗?》等栏目前18:20左右;《央视财经评论》中21:55左右;《央视财经评论》重播:00:47-01:15。

  今年4月7日,凭借产品和服务优质、行业实力第一的声誉,王力安全门被“请”进西昌卫星发射塔,为中国航天发射领域护航,开创了行业先河。

  王力集团前进的每一步,都很务实,很有创造力,荣誉纷至沓来:

  在2016年“中国防火门十大品牌”评选活动中,王力集团旗下的王力、华爵、能诚防火门一并荣登“中国防火门十大品牌”榜单,王力荣获中国防火门十大品牌第一,华爵、能诚分获第五、第六名。

  在2016年中国门业“品牌·创新”体系创建活动暨中国门业百强企业发布会中。王力集团作为中国门业的龙头企业,荣获中国门业百强企业四项第一:中国防盗门十大品牌第一、中国电商十大品牌第一、中国门业领导品牌第一和中国门业领军品牌第一。

1

  王力集团建立了“品质领先、功能第一、荣誉第一、品牌第一、销量第一、行业纳税第一”的综合优势,获得多项国家顶级荣誉:“门锁双标准制定单位”(行业唯一)、“高新技术企业”(行业唯一),并率先荣获“国家安防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公安部GA认证”、“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选用产品”。2015年1月,通过五星级品牌和售后服务体系认证,荣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第一。

  在接受浙江日报社《致敬工匠精神》公益活动的专访时,王跃斌董事长欣慰地说:以王力人的匠心,换天下人的安心。王力集团一切荣誉的背后,是20年来对技术的追求和品质的坚守,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作为全球安全门领导者,王力产品已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能为全球几千万家庭提供安全方便的家居防护,这是无比幸福的事!如今王力投入巨资,在12万平方米的新厂房内,建立世界先进的立体化仓库和智能自动化流水线,不断提升产品性能比和生产效率。

 王力百年质量承诺:

  一、“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让诚信经营成为全体员工的共同理念和行为准则。

  二、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求,承担产品全寿命周期的质量责任。坚决抵制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三、实施全面质量管理,追求卓越,坚持不懈地加强技术创新和质量改进,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

  四、面向经济全球化发展环境,积极采用适宜的先进质量标准,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五、自觉接受消费者、政府和社会监督,支持行业自律管理,将履行质量承诺、追求质量诚信作为企业发展不懈追求的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