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枫淋浴房何子琛:标准化已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要做全渠道的营销

icon 2017-03-17 14:11:57
icon 0

  近日,由加枫淋浴房主办的“加枫研究院第二届供应商技术大会”在中山利和希尔顿酒店举行,加枫淋浴房总裁何子琛、家居媒体人及各大供应商到场参与,就推动淋浴房产品标准化进行了分享与讨论。加枫研究院成立一年取得了哪些成绩?未来如何推动行业标准化?加枫淋浴房2017年是否有新的规划?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加枫淋浴房的总裁何子琛先生,关于以上问题的答案,请看他的采访实录。

加枫淋浴房何子琛加枫淋浴房总裁何子琛

  新浪家居:今年是加枫研究院成立的第二年,在产业标准化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何子琛:加枫研究院成立两年,在标准化方面做两个方向的努力,第一个是大单品方向的标准化,另外一个是小部件的标准化。在大单品这一块,去年加枫淋浴房推出了一个三连动的产品,在市场上取得很不错的成绩,市场占有率比较高。通过大单品的生产模式,可以降低我们的成本,因为量比较大,整个生产会比较快一点。另外一块就是模块的标准化,模块标准化简单来说就是以前每一套产品会有配套的模块,每一套淋浴房配套的模块不尽相同,但现在通过我们的努力,很多产品都使用了同样的模块,这对于整个行业的产品标准化是一种非常大的提升。

何子琛在会上做分享何子琛在会上做信息分享

  新浪家居:请问您是怎么说服上游的供应商选择跟您合作呢?毕竟要实现标准化,成本会增加2-3倍,甚至更高。

  何子琛:在短期内供应商的成本确实会增加,因为有一个风险,就是这个标准是否可以迎合市场,所以说,在供应商层面来说其实是风险成本增加,整体成本是会降低的。怎么说服经销商合作?这存在一个风险的问题。其实加枫研究院成立的意义就是这里,第一是信息的及时共享,包括在研究会上我们会有去年经营的数据分享,包括每个市场什么产品卖得比较好,这些我们会全部开放给供应商。第二,我们也跟供应商探讨他们的哪些技术会更得到市场的认可,这就是技术层面的分享。通过这两个分享可以让我们的风险降低,整体达到高效运营的理想状态。

  新浪家居: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要把公司资源分为三个部分,70%放在产品,20%放在维护客户口碑上,只有10%放在营销,以后营销的比重会不会增加?比如近几年大热的定制家居企业,他们花在营销上面的钱很多,带来的业绩也很可观。

  何子琛:加枫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主要核心是关注产品,2017年加枫推出一个叫三好淋浴房的概念,三好即品质好、服务好、口碑好。我们觉得淋浴房相对其他比较成熟的行业来说,它是一个相对还在发展的阶段,我们觉得品质好、服务好、口碑好比其他营销手段更有效。

加枫上海生活馆加枫上海生活馆

  新浪家居:去年开通的上海生活馆,是否给企业带来了业绩的增长点?今年生活馆打算在哪几个城市落地?

  何子琛:去年上海生活馆的开业,确实给加枫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它其实更多是从单品走向场景化的体验消费平台,今年加枫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五家生活馆,基本上集中在华东地区。

  新浪家居:2017年加枫淋浴房有什么大的营销动作吗?有没有制定什么小目标?

  何子琛:加枫从去年开始已经在做一些布局,包括跟华耐在天猫的合作,跟金螳螂类似的家装公司做家装渠道的合作,以及今年我们也启动了与杭州东建集团的互联网家装包业务合作。2017年对于加枫来说是一个全渠道营销的年份,去年我们做了很多点,今年我们要把它们连成一条线,这是从点到线到面的过程,今年我们处在要把这些渠道从一个比较分散的状态结合成能够互相配合、互相协助的比较高效的状态。

  新浪家居:除了兰亭系列,今年还会推出什么新产品吗?

  何子琛:还有会一个系列,我们计划在7月底8月初的时候推出来,它现在还仅仅是技术部的一个代号,未正式命名。我们认为产品不在于多,在于认同,在于客户的需求。在客户发生明确需求的时候,我们会去解决。不是说每年一定要推多少个新品才是一个好品牌,也许我们会迭代我们的老产品,这个升级不代表是推一个全新的产品。

 新浪家居:感谢接受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