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朗乐福135周年盛典,继续传承发展,一同《入梦》!

icon 2017-03-27 11:37:55
icon 0

摘要:3月21日,德国酷特·鲍有限公司旗下寝具品牌朗乐福在深圳举办135周年盛典暨品牌永久授权签约仪式。


  3月21日,德国酷特·鲍有限公司旗下寝具品牌朗乐福在深圳举办135周年盛典暨品牌永久授权签约仪式。广东美梦思床具有限公司获德国酷特·鲍有限公司永久授权,并成其旗下寝具品牌朗乐福在中国的唯一总代理。著名歌手叶一茜受邀出席并现场演绎德国朗乐福品牌歌曲《入梦》。

  新浪家居作为多家到场报道媒体中的一员,有机会与企业领导面谈交流,并了解到其接下来的发展方向,以下是交谈内容:

  专访时间:2017年3月21日

  专访地点: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

  专访人物:德国酷特.鲍有限公司总裁迈克尔·鲍(Michael Bauer)先生;

                   德国酷特.鲍有限公司大中华首席执行官杜效衡女士;

                   美梦思集团副总经理,德国朗乐福中国区执行总裁彭玺先生


  记者:三位嘉宾,大家好,首先第一个问题,是想问问迈克尔·鲍(Michael Bauer)先生的,德国酷特.鲍有限公司德国朗乐福拥有135年的历史悠久,进入中国市场也有15年的时间了,你们在中国的市场定位是怎样的呢?然后,德国酷特.鲍有限公司德国朗乐福作为百年寝具品牌,坚持的理念又是什么呢?

  迈克尔·鲍:我们公司的产品估计在今天的现场,还有市面上你都能看到,在欧洲我们的市场定位都是走高档的路线,在中国毋庸置疑也会是比较高端的。    

  我们从1882年成立以来,是一门家族企业生意,坚持的是传承理念,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现在到我的是第四代。在我孩子尚小的时候就培养她的理念,接下来她就是第五代了,这是贯穿着一百多年的基本的理念。可能有人会在想,这样不是意味着我们思想会比较守旧,是否就会停滞不前那样?并不是的,相反会不断的寻求新的发展,这样才会走的更远。

  我们的产品有着135年的悠久历史,我们并不满足于现状,就像十年前的我们就开发了另外的一些产品,完全跟寝具是没有关系的,而是其他领域的产品,我们是想要通过不同的产品扩大产品线,来继续实现这种传承精神。

  我们的产品现在来说相对比较宽限,除了家居纺织品,还有一些会跟汽车行业合作,我们的传承精神,不仅仅是人的关系传承,还通过产品的技术传承。


  记者:接下来,想请问德国酷特.鲍有限公司大中华首席执行官杜效衡女士,作为德国朗乐福品牌大中华首席执行官,是德国朗乐福寝具品牌与美梦思集团之间的重要桥梁,您把德国朗乐福引入中国的初衷是什么呢?

  杜效衡:说到初衷的话,要缘起我在德国上学的时候发现的朗乐福这家企业和产品,经过后续的了解,不断认识,然后有目的的去学了一些相关的知识内容。毕竟我之前不是学纺织的,而是学机械设备。很幸运企业的老板很欣赏我,也算是机缘的巧合,待我毕业以后回到国内,引入了朗乐福公司、把品牌带进中国来,我的初衷是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像我一样能够发现身边美好的东西。

  现在睡眠很重要,我做服装设计很多年了,我认为寝具、床上用品比服装时尚更重要,因为人的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床上渡过,因此这就是我的初衷。


  记者:好的,再然后,我想请问一下美梦思集团副总经理兼朗乐福事业部总经理彭玺先生,今天是德国酷特.鲍有限公司旗下寝具品牌德国朗乐福135周年庆典,也是美梦思获得德国酷特.鲍有限公司永久授权的日子,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接下来的发展计划吗?

 彭玺:嗯,这个问题要从三个方面去讲,第一个方面,刚才迈克尔·鲍先生和杜效衡女士讲了,德国朗乐福在德国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也是高端床品寝具品牌的代表性之一,很荣幸我们美梦思集团能与酷特.鲍公司达成永久的授权协议,继而永久的服务于中国市场;第二个方面,朗乐福进入中国已经有16个年头了,这16年以来我们一直走得非常沉稳、非常扎实,不像行业其他品牌那样,有过于品牌的包装或者渲染,过度的推销。但现今的市场已经不再是十年前的市场,已经过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经过公司管理高层的讨论,从2015和2016年开始,公司的品牌和营销策略都发生了变化,我在行业十几年,发现中国的寝具行业市场非常大,而目前寝具行业有两万多,包括床垫、床架等,做得最大的企业目前单从床垫的来看是1%的体量左右,在行业里面来说还是雏形,我们知道这个行业高度竞争的时候,排第一的品牌的市场占有的是15%左右才算是饱和,在未来我们发展的空间会多很多;第三个方面,正是因为未来的市场空间很大,而现在行业的竞争进入白日化,我们知道很多其他品牌都日新月异的发展起来,预计三到五年是行业的高度竞争期、洗盘期,在我十几年的经验来说,不会超过五年时间,如果五年格局形成之后,这个品牌在中国排名前五或者前三甲,这个品牌想再有多大的升华就比较困难。因此,基于以上三个原因,美梦思从2016年开始制订未来的三年的“亮剑计划”,今年是第一年叫“蝶变”,蝶变包括我们的团队、体制、经销商团队的变化。第二年是品牌的包装运作方面变化,第三年是营销思路和营销手法、方法进行全方位的升级和变化,以至适应市场的需求。我们市场部通过这三个方面的运作,在未来中国市场的起居行业提到朗乐福能够成为一个消费者品牌。因为现在整个寝具行业还没有说是有消费者品牌,大部分的都是行业品牌,我们希望通过时间上的运作,跟其他的优秀企业可以并驾齐驱发展,这就是我们的规划。


 记者:据了解,美梦思集团总部是在佛山,但是这次的盛典包括永久授权仪式却选址在深圳,我们觉得特别好奇,会是有什么用意么?

 彭玺:大家都知道深圳距离香港很近,属于是开放式的大都市,而香港又是亚洲四小龙城市之一,深圳借着香港的东风成为国际性大都市。社会大众在这样的都市环境下奔波,属于精神紧张,神经绷紧的状态下,最为辛苦、最为劳累的,像深圳这样的城市,还有广州、北京、上海都是需要有好睡眠的城市。我们选择深圳城市的目的,就是希望在大众需要的前沿阵地传播我们品牌的理念,让更多的消费者更容易、更便捷的接触到、并认识到自身需求的不只是豪车,也不只是豪宅,而是更需要好的睡眠,同时并会把深圳这个地方作为一个重要的阵地来发展。


  记者:回过头来,想再次问下迈克尔·鲍(Michael Bauer)先生的,朗乐福进入中国市场后,您认为其产品具相比中国市场的其他产品有着什么样的优势?

  迈克尔·鲍:我们的产品从一开始是注定要跟其他产品会不一样,我们从设计理念、选材到整个生产过程都有着自己特殊的技术含量,肯定会有跟中国市场的产品不同。不仅在中国,我们在德国也是比较特殊的,包括我们的机器设备,购买后会进行对设备的技术改造,员工们都是学技术出身的,在德国我们家的纺织技术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有做过对比实验,在目前的产品有看起来美观的,还有是免烫或者易整理的,在消费者用很长时间以后,留意到跟新的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但在其他的一些产品,看起来也美观,但在试用几次过后,光泽度和颜色明显不如新的,我们可以做到保持一直像新的一样。我们的产品从价值角度来说会感觉稍贵,但用起来是物超所值的,在你可以用很多年,而且还像新的一样。是有相对便宜,但在你用了三个月、或者半年就很容易旧了的,相比下来哪个会更划算呢?因此我们的性价比也在于此!

 记者:那么,在朗乐福进入中国市场后,对中国市场有什么期望?

  迈克尔·鲍:我最大的期待,就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客户能够认识到我们的产品,从喜欢到了解,再到选择使用。当然,健康与美好的睡眠,要包括舒适的床垫、整体的套床,还要整体的搭配,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健康睡眠方式,同时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得到健康的睡眠。


  记者:想问问杜效衡女士的,德国朗乐福作为一个国际寝具品牌,目前在中国的发展是怎样的呢?还有,为什么会在世界睡眠日当天以睡眠音乐为切入点举办这样一场盛典呢?

  杜效衡: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但仍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中国市场之大,现在才两百家店,我们希望的是以后四百家,甚至八百家店的开启。毕竟现下房地产业火爆,年轻人也确实需要,包括我们现在有很多系列的开发是针对年轻人、中老年人甚至有老年人的,我们尚未开发的市场是远远超过于现在已占有的市场率,因此,希望以后的是成几倍的发展下去。

  然后,说到为何在今天睡眠日举办这样一场盛典,也是因为正好有展览会,会有很多经销商到来,并会有一个便利性。且又是世界睡眠日,正好天时、地利、人和就选在今天了。


  彭玺:这个问题我补充一下,选睡眠日也是看在我们做寝具,床品或者床垫的,是关系着人的身体,休息、舒缓压力,人要通过休息以后才能进行新陈代谢,所以休息得好,才能工作的好。

  音乐是另外一个层面的舒缓方式,我们希望在提供给消费者除了床垫、床品上帮他舒缓压力的同时,更希望可以从精神的层面更好的协助大众,辅助我们的消费者更好的去睡眠,故此,我们会把睡眠和音乐结合起来。从今天开始推的综合睡眠音乐文化,可以看到我们3月25日在北京是第一场活动,接下来是3月26日在南京,再来是4月9日的上海,还有4月30日的成都,一站一站往下走,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睡眠和音乐的结合,让我们的消费者更好的体验到我们的产品、更好的体验睡眠,这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记者:对了,彭总,刚刚发布的德国朗乐福品牌歌曲《入梦》十分好听,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这首品牌音乐的背景吗?

  彭玺:刚才说到了音乐,我们跟音乐结合有两个点,首先,我们打造了一张音乐大碟叫《梦之城》,是我们专属的睡眠音乐大碟,以后只要在我们终端消费了朗乐福的产品都会无条件的赠送给到。其次是入梦这首歌是属于《梦之城》专辑的主打曲,我们在创作这首歌的时候,在想用一些什么样的内容可以让消费者一下子想到我们的品牌,比如说,像麦当劳的一句广告词:“我就喜欢”,难道是明星代言还是什么内容?想要从精神层面上让消费者更好的接受,所以想音乐就是更好的表达形式了,因此找了国内知名的作词作曲家们操刀,再找明星叶一茜小姐来演唱,哪怕去到KTV的时候,看到或者听到这首歌,就会想到是与朗乐福有关的。


记者:那本次品牌歌曲为什么会选择叶一茜小姐来演绎呢?

  嘉宾:在取决演绎主题曲的明星一事上我们考虑了很久,首先,是希望明星关注度要比较高,而且要有代表性的;其次,要明星家庭背景是幸福的,毕竟朗乐福的理念是传承,传承另外的一个意义是家庭和睦和幸福。大家都了解,叶一茜和田亮的婚姻非常的幸福,之前还上了一档真人秀节目,都看到爸爸田亮与孩子sindy和妈妈叶一茜的温馨画面,并受到了众多的消费者们关注,而这正就是我们想要的感觉,能够表达出她的家庭背景,还有以歌曲来阐述我们想要表达的爱,还有幸福,这就是传承的这种精神所在,最后我们选择了她。

 记者:好的,明白,很高兴今天与三位嘉宾的交流与分享,谢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