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家·王雁宾:打造全方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icon 2017-03-21 18:22:50
icon 0

摘要:第39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3月18日-21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

  第39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3月18日-21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本届家博会以“匠心质造、全能对接”为主题,全面优化布局、提升品质。展会规模达75万平方米,将有来自全球3900余家优质企业参展,预计吸引超过17万名具有商业价值的专业观众到会。

  永华红木携手一心为家软装设计有限公司参展,其中新浪家居作为报道媒体的其中一员,有机会与该企业总经理王雁宾先生交谈,以下是专访内容:

  专访时间:2017年3月18日

  专访地点:第39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B区11.3馆 - 永华红木馆

  专访人物:一心为家软装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雁宾先生

  新浪家居:王总,您好,首先想请您介绍一下本次展会的设计方案?关于这种设计方案又体现了什么样的设计理念和主题呢?

  王雁宾:先说我们参展的主题是《雅韵东方》。主要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国风雅韵,东方之美”一说,在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相结合,以现代人的审美为核心,打造一个具有东方传统韵味、淡雅古朴、经典雅致的生活氛围;

  接下来,展会的整体软装方案可以分为四点:第一点,在颜色搭配上,家具以深色系为主,为了打造优雅大气、自然脱俗的灵魂栖息之地,更为了凸显现代理性的空间气质,设计师采用了灰、白、咖等柔和的中性色为空间打底;

  第二点,在空间环境氛围上,为了营造出一种温馨、亲切的环境氛围,设计师运用了金黄、红、蓝、绿等色彩作为局部点缀,使得空间不再单调;

  第三点,在饰品陈列上,设计师通过采用功能性前卫、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中式古典家具,加上精美的雕饰、花艺的点缀,向人们传递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神韵,散发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气质;

  第四点,在传承传统艺术脉络的同时,又不失现代设计的时尚感。而且永华红木家具也具有这样的特性,两者相得益彰,共同体现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新浪家居:今天看到一心为家的参展位置是与永华相结合,那么请问一心为家和永华的关系是怎么样的?

  王雁宾:我们一心为家是永华红木唯一授权的软装合作伙伴,为永华艺术馆、展厅、展会等提供整体软装的设计;

  大家都知道,永华专注于红木家具,而我们一心为家则是整合了国内外精美的软装饰品的资源,有着“尊贵、舒心、时尚”的品牌个性与专业的服务团队,为顾客们提供整体软装设计;其专注于高档别墅、酒店会所、商业空间等整体软装设计的高端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着一站式的定制服务!

  新浪家居:听王总所言,相信您对一心为家同时也付出了很大的心血。那么,在未来您对公司会有着怎样的愿景吗?

  王雁宾:在未来我们的愿望是“打造全方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致力于成为行业高端软装服务引领品牌。人的一生,兜兜转转都是围绕着家,家是最有温度,又是幸福的地方,也是让人不舍离开的地方,我希望一心为家能为更多的人打造这种温馨的家。我相信我的团队,为了这个家,会不忘初心,风雨兼程,相信未来,会选择一心为家,是您对艺术的刁钻而又独特眼光。

  新浪家居:其实,现在的软装公司,大多以硬装为主,主打软装的比较少。一心为家进入家装市场的话,在市场前景、市场现状、消费者分析、还有自身原因分析这些问题里,又会是基于何种原因呢?

  王雁宾:首先,市场前景分析来讲,软装与硬装是截然不同的,硬装装修完成后其空间形状很难再作二次改变,而软装的可变性灵活、适应性强、更能满足不同群体的生活需求。软装时下虽尚处于初期,但前景必然无限,必定会成为未来的消费趋势,因为市场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从而会更加注重居室的舒适度和审美价值方面;

  其次,市场现状分析的话,我国的软装市场相对起步晚,精美的软装只面对会所、酒店、样板房等,使得面向家庭消费的专业卖场匮乏,存在着一个很大的市场空隙,软装设计正好是填补了这一空白的必然要素;

  再来,就是消费群体分析,年轻消费群体越来越成为未来消费的主力军,年轻群体对消费的个性化追求极其明显,更加倾向于追求个性化、时尚化、文化多元化、家居艺术化,年轻群体消费需求的刚需度越来越大,对软装认知度提高,消费观念就会逐渐形成;

  最后,要说的自身原因分析,就是为了提升自身的服务质量,满足于不同顾客对家居环境多元化的需求,我们成立了一心为家软装公司。

  新浪家居:最后一个问题,请问您觉得未来软装是一种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呢?

  王雁宾:从政策环境说起,国家限购政策尚未放松,精品房的推出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对硬装修的刚性需求,直接带动了消费潮流向室内陈设、家装配饰等软装需求的转变,加快了家装行业从单一的产品提供向一站式消费服务的转化;

  接下来是,看现在的市场现状,一线城市北京、上海、香港已经普及成熟,其他地方市场初期鱼龙混杂,不成行业标准,但市场发展的大环境是良好的,软装服务逐步被认可,未来三到五年,家居软装将会从幕后走向台前,成为扮演家居生活的主角,软装在整体装修中所占比重预计去到70%;

  然后,在人口结构发生变化中,年轻消费群体呈现增长趋势,消费观念追求个性化、多元化,传统消费模式逐渐弱化,从追求物质消费上升到追求精神消费;

  而我们一心为家坚持着为顾客打造高贵、时尚、舒适的家居环境而努力着,凭借着丰富的行业资源、专业的软装团队、领先的行业水准,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一站式软装设计服务,我坚信一心为家能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体验。

  新浪家居:嗯,经过今天的交谈,对一心为家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在此感谢王总的分享!在未来的市场上,愿能分享到一心为家更多的设计空间,祝愿业绩蒸蒸日上!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