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雅居王天兵:进军定制橱柜,将在7月推出橱柜新品

icon 2017-03-30 23:02:11
icon 0

摘要:板式新中式的呈现有局限性,原木新中式造价太高,板木与原木结合起来的产品有很高的性价比,既有高端细腻的外观和触感,价格又能让大部分消费者承受。

  如果说2016年是为定制家居元年,那2017年则是定制家居“融年”。定制家居业正在发生着各种类型的融合,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趋势明显。在越来越热闹的定制家居竞技场上,企业们在想什么,做什么,谋划什么?新浪家居采访了合生雅居董事副总经理王天兵。

合生雅居王天兵合生雅居王天兵

  新浪家居:合生雅居这次参展有哪些新产品?

  王天兵:我们公司自成立以来,基本每年两次大型定制家居展都会参加,这是第七次参加了。每一次展会结束,我们的研发设计团队,都会为下一次展会提前精心策划,把我们最新的产品第一时间展现给我们的参展客户。本次展会我们精心推出了中国风的新中式----水墨如烟系列,古朴大方外形,柔和的中性色彩,健康环保的材质,符合现代人追求简单健康生活的居住要求,设计上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一经推出,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  

合生雅居新品系列合生雅居新品系列

  新浪家居:我注意到合生雅居去年也主推新中式产品。

  王天兵:去年的新中式定制产品只是板式,今年的新中式有所升级,不仅有板式,原木,还有把两者融合的产品。板式新中式的呈现有局限性,原木新中式造价太高,板木与原木结合起来的产品有很高的性价比,既有高端细腻的外观和触感,价格又能让大部分消费者承受。


  新浪家居:刚才您代表合生雅居与易购易进行橱柜产品研发签约,双方具体的合作内容是什么?

  王天兵:合生雅居主营定制衣柜,当我们要跨界做橱柜的时候,就要请专业的公司提供设计、展示等方面业务指导,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今年7月的建博会,我们将推出系列橱柜产品,而且是在行业内走在前面的产品。在橱柜产品生产布局方面,从2016年我们已经进行了布局,并且试水推出了一些橱柜产品。今年我们引进专业的机构,对橱柜的生产要求、产品标准、外观设计等方面进行升级。


  新浪家居:从主营定制衣柜,延伸到做定制橱柜,背后有什么样的思考?

  王天兵:从定制衣柜延伸到定制橱柜,在生产、产品设计、渠道推广上有共同性,我们做定制衣柜成熟以后推出橱柜,比较容易获得成功;同时,这一延伸之后我们将节约部分营销成本,一般家庭是先预定橱柜,当他们定了橱柜之后,就会成为我们衣柜的目标消费者;同时,我们做定制衣柜多年,已经有一大批忠实的客户,当他们的厨房要进行二次改造的时候,就能带动我们橱柜的销售。因此,两者相互配合,能降低营销成本,也能增大我们客单值以及利润。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主题为“定制融年”,您如何理解这个主题?是否感受到这一“融合”趋势?

  王天兵:定制融年是今年定制家居行业的一个新概念和新名词,所谓“融”就是把各种不相同的东西包容在一起,合而不同,形成合力,这种融合的趋势今年正在加速。近期,随着定制行业多家企业的上市,并深受资本的欢迎,在定制行业掀起不小的风浪,各企业都在蠢蠢欲动,进行股改、融资、多品类、多元化发展,都期待能够尽快实现上市,定制行业也进行一轮快速品类融合、角色融合。随着定制行业逐渐的发展壮大,定制行业往上游的整合,配套行业的融合也会进一步加快。我们已经深刻感觉到这种融合的趋势和融合所带来的变化,而且我们也在适应这种融合并积极拥抱这种变化。


  新浪家居:身处这个高速发展的定制家居行业,您有什么感想?有什么感性的话想说给行业听?

  王天兵: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它给了我们这一代人创新、创业的机会,感谢定制家居这个行业,过去十年它一直在高速成长,未来还有很大的想象和成长空间,是泛家居建材行业的最后一片蓝海。身在这个行业,我们由衷感谢,大有作为,我要向所有的同行大声说:感谢这个时代,幸运我们在这个行业,我们共同努力,守正出奇,惠人达己。


  新浪家居:今年有好几家定制家居企业成功上市,还有很多正在IPO排队。您如何看待定制家居企业加入资本市场?贵公司是否也有上市准备?

  王天兵:定制家居过去十年一直在高速成长,而且商业模式和智能化生产水平也一直在稳健提升。近年来,已经成为家居品类中的一个大的分类,而且是泛家居建材行业的最后一片蓝海。当市场达到一定规模后,开始进入资本市场,这是任何行业走向成熟的一种必然趋势。

  上市是需要一定条件的,并不是任何公司一蹴而就能成功上市的,上市要有很长的准备期,但正如马云所说:人生要有梦想,假如实现了呢?所以对于上市,我们也怀有梦想,今年也已经开始筹划。


  新浪家居:越来越多企业跨界做定制,这个行业越来越热闹,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您是否感受到压力?您认为定制家居行业竞争中,哪些因素对企业来说是最重要的(人才、沉淀、设备、资金等)?

  王天兵:跨界定制是融合元年的一个非常热闹的现象,从今天的展会你就可以看到很多跨界企业的身影,而这种现象也并不是今年才开始,但跨界者中目前还少有成功的范例,所以对行业造成的竞争压力并不大,反而是强大的同行竞争对手,在资本的助力之下正在加速进步,给行业造成了很大的竞争压力。

  对任何行业来说,人才始终是第一因素,而团队建设就是人才引进之后一个最重要的工作,其它的都是在此基础上逐步沉淀,跨界之所以少有成功,就是缺乏人才和团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