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成木质家具检验不合格

icon 2017-05-26 09:42:53
icon 0

摘要:昨日,市质监局公布了41类常见消费品抽查结果,涉及办公用品、电子产品、家电、家具等民生领域,其中木制家具不合格率高达27%,36批次产品中有10批次不合格,成为本次抽检的重灾区。

  昨日,市质监局公布了41类常见消费品抽查结果,涉及办公用品、电子产品、家电、家具等民生领域,其中木制家具不合格率高达27%,36批次产品中有10批次不合格,成为本次抽检的重灾区。

  木制家具:部分产品木工要求不合格

  抽查结果显示,本次对广州木制家具产品质量的抽查中,共抽查了36家企业生产的36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0家企业的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其中,有9批次产品出现木工要求不合格,1批次产品出现甲醛释放量不合格,具体表现为:部分木制家具在抽屉底板、背板等位置没有贴面、封边或涂饰处理,会让木制家具很容易受潮开裂造成尺寸变化,从而使家具强度和稳定性变差,降低其使用寿命。另外,不进行贴面和封边的人造板,甲醛释放量一般比较大,容易造成家具甲醛释放量偏高。据介绍,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是企业对标准不熟悉或为了降低成本,生产时在家具不起眼的部位(如背板、抽屉底板)使用无贴面封边的人造板。

  提醒:注意甲醛释放量有否达标

  消费者在采购木家具时,要注意以下问题:一是要购买品牌好、信誉好、有一定生产规模厂家的产品;二是要向商家索取产品的合格检测报告;三是要购买产品标识信息齐全并附有产品使用说明书的产品;四是要注意产品标出的甲醛释放量是否达到E1级要求。(来源:信息时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