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秀·秀家丨鲜花、干花和盆栽交相辉映 打造森林氧吧

icon 2017-06-01 19:00:01
icon 0

  奥利奥味道虽好,但吃多了总会腻!简单黑白居室同理。图秀栏目,看图学装修!致力于各种家居、产品style任君挑选,还不麻利儿快来收图?

  看着屋里的整洁雅致,你很难觉察这个家庭有一个5岁的孩子和一个7岁的孩子。“当然他们也曾经把绿植打翻过,但是孩子能感觉出父母很重视绿植,所以不会乱来”。

  “插花师”冈本典子非常活跃,既教授鲜花搭配,又在杂志等刊物上发表插花文章。在她家里另有一番新天地,整个家布置得非常典雅,摆放着古色古香的家具,在这样的空间里摆满了植物!既有鲜花、盆栽,也有干花,3种形态各异的植物交相辉映。典子就是这样生活在绿植围绕的生活中,通过魔法般的打造手法,使它们散发出各自的魅力。

  “因为丈夫喜欢DIY,所以一直在寻找有改造价值的房子,最后购买了这个二手的独幢楼房。我把室内装饰的想法告诉了丈夫,他帮我实现了这个愿望。”冈本说道。由于喜欢陈设,所以会经常改变下室内格局。一有“放在这里会比较可爱”的想法,就会立马实施。一直在探索更好的室内装饰,所以室内空间会经常发生改变。

  “一开始就对整个家进行装饰的话,会比较困难。可以从小处开始着手,比如,把自己喜欢的凳子放在一个角落,再摆上花和植物。注意,不要在那里放置有生活气息的物品。这样就轻松创造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角落。既能在此体验不断变化的季节感,又能愉悦心情,推荐一试。”

  从客厅望向阳台一角,“这是丈夫最近DIY的成果。因为阳台的墙面不好看,所以在上面贴上了木板,用于放置植物。”

  沙发后面是盆栽植物的位置。由于是凸窗,光线明亮,对于植物生长来说是非常合适的场所。植物垂吊下来或是使用木箱能够制造出高低错落的层次感。

  这是沙发后面靠近窗边的位置。上:装饰着多肉植物和仙人掌。在古色古香的花盆里进行混栽的方法很有创意。下:把几个小花盆一起装饰到别有风情的木箱里。这样一来不仅增大了植物的体积,而且也节省了花盆的托盘。

  空气凤梨不仅重量轻,而且生长不需要土壤,垂吊起来也能观赏。树猴充满个性的外观和淡雅的颜色与冈本家的室内装饰非常协调。

  玻璃橱柜最适合陈列物品,摆上玻璃棚架,在里面和周围装饰上干枯植物。百叶门古色古香,透露出自然的气息。

  冈本利用植物制作出各种各样的艺术品,用油画画布和干枯植物制作的相框简直就是一幅立体植物画。听冈本说是用热熔胶枪固定起来的,用热熔胶枪把花和果实固定在拉菲亚树叶纤维上做成了一个花环,对于平时不做手工的人来说这个创意很容易借鉴。


  在冈本家发现的植物摆设创意

  1.把人像造型和法兰绒的干花一起放在铁板上用于装饰。

  2. 在四方形玻璃容器里放进松萝和红胡椒。

  3. 门上装饰的不是花环,而是带着球根的干花。

  4. 植物根部也作为漂亮的艺术品从照明杆上垂吊下来。

  5. 只需在玻璃花瓶中放入干燥的种子和花,就成为了漂亮的装饰品。

  这是客厅的入口处,通过左侧古色古香的门连接玄关。右侧的门则是空间的重点,主要用来映衬植物和杂货。

  玄关处放着一株赤荚合欢木。这里也放着工作用的插花材料,它们自然而随意的样子很漂亮。

  鞋架上还放着箱子,陈设着干花草。

  以上内容节选自图书《深呼吸!与绿植相伴的生活》,敬请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