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生用纯污水做最“污”冰棒 呼吁社会重视环保

icon 2017-06-13 09:58:38
icon 0

摘要:越美丽的东西,越危险。

  “污污”的冰棒

  每到夏季,最爱吃的除了西瓜,恐怕就是棒冰。粉、黄、蓝、绿各色不一,看着就可口喜人。

  但如果远看可口迷人的棒冰,近看那晶莹剔透的颗粒,却是福寿螺的虫卵,你还下得去嘴?

  别担心,这不是我们现实中吃的棒冰,而是台湾艺术大学洪亦辰、郭怡慧、郑毓迪三人的毕业作品:100%纯污水制冰所。

  “像水污染、环保这样沉重又宏大的议题,如果不是切实对人们生活造成触目惊心的伤害,恐怕很难触动现代人麻木冷漠的心灵。”

  “我为什么要关心苗家老寨被污染小河旁哭泣的浣衣少女?但当你看到污水冰棒,并联想到吞咽和生病的场景,你就能切身感受了。”

  正是怀着这样的初心,三个台湾的女大学生,花了整整一年时间,取台湾100个被污染的水源,制作成了棒冰模型。

  每个棒冰都有对应编号,53号是东石渔港口味,内有废渔网和烟头;95号是花莲溪口味,内含废木材和纸浆。

  一开始没有任何装备,三个姑娘为了取污染水,不仅要面对恶臭的下水道。

  还会直接无任何防护措施下到发出刺鼻气味的水沟。

  甚至会偷偷潜入负责处理北基宜640万人生活污水的台湾最大污水处理厂,因为有村民举报,承包商为了获利,有时会将未处理的污水直接排入海中。而三个姑娘为了调查真相,就这样不管不顾冒着生命危险,偷偷潜入工厂附近调查取水···

  整整1年时间,她们跑遍全台湾100个污染水源地,从河川、港口到路边无人问津的臭水沟。“其实有很多平常一般人不会注意到的地方,早已被污染,污染物更是惊人。”

  就这样一年奔波下来,100个被污染的地表水水样,一一被带回制成冰棍。

  再用水晶滴胶,1:1复刻成模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