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科天家装小课堂:家里墙面发霉怎么办?

icon 2017-06-14 15:48:32
icon 0

摘要:  我国东、南部地区温暖潮湿,居室内墙易因潮气积累或通风不足而成为霉菌滋生的温床;北方地区,冬季室内外温差大,墙面易凝结水汽而引起局部霉变。

  我国东、南部地区温暖潮湿,居室内墙易因潮气积累或通风不足而成为霉菌滋生的温床;北方地区,冬季室内外温差大,墙面易凝结水汽而引起局部霉变。

 墙面霉变会有哪些危害呢?

  发霉墙面若不及时处理,霉菌会散发出孢子,危害家人健康,特别对患有皮肤病、哮喘和体质过敏者十分不利。墙面霉菌是一种生命力较强的菌种,若不消除其生长环境及霉菌根源,一旦遇到适应环境,如墙内水汽渗出等,霉菌便会重新迅速繁殖并蔓延,它就像是“潜在的健康危机”,时刻威胁着您和家人的健康。

  很多消费者在处理墙面霉菌时,都会直接擦拭表面,而这指标不治本的行为只会加重墙面霉菌的滋生。为此,要想从源头解决这一问题,首先必须阻隔基层内水汽渗出,消除易于霉菌的成长环境;其次,铲除霉变部分的墙面,只有墙面基层底材处理得当才能有效解决墙面霉菌问题,避免霉菌反复生长,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阐述一下,如何处理墙面发霉的问题。

 如何有效预防和处理墙面霉变? 如何有效预防和处理墙面霉变?

  一般在潮湿的环境中(一楼或者顶楼、地下室、车库、梅雨季节较长的城市)都很容易出现墙面发霉的现象,那么对于这些易霉变的墙面,我们怎么预防和处理呢?

  注意开窗通风,家里保持干燥,买一些干燥剂放在家里,可去除家里的湿气。

  如果是因为墙体本身渗水而产生的霉变,一定要将墙体本身的问题解决好,表面铲除后对容易渗水的部位做好防水。

  如果是由于空气潮湿,家里的墙面出现发霉现象,首先要打磨墙面,然后刷上防霉功能的涂料。作为一款口碑极好的防霉涂料来说,水性科天的水性润彩防霉全效内墙乳胶漆采用先进的水性防霉工艺精制而成,具有优异的防霉功能,有效防止和抑制霉菌的滋生,同时配合科天抗碱封闭底漆,可以持久保持墙面靓丽如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