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专栏 | 老霍的周末百味023 —— 夏威夷烤鸡翅

icon 2017-06-21 20:11:58
icon 0

亲爱的朋友们,2017年的小目标:

老霍周末百味

我要做一道菜陪你度过

无论是雾霾、晴空、阴雨、艳阳的每个周末。

食物,是最好的最直接的安慰剂。

每周五,找个人或者一个人好好吃顿饭。

 BY ☞ Holger Patitz

百味,调和百种地区、风情、人文、记忆加上我的激情与坚持,在今后两年中的每个周末,有我安慰你的味蕾,陪你吃饱喝足再一起硬着头皮和这个世界厮杀。


六月十六日

天气 | 晴转阴,最高气温37度

心情 | 期待一个假期放松自己

Discover a world of good taste.

最近,我学会了一个新的中文词汇——撸串。一开始我怎么都弄不明白这个词的意思和正确使用方法,直到我热心的中国朋友们在一个周末的晚上带着我一起去我家附近的烧烤馆子吃烤串、喝啤酒,这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了中文的博大精深。“撸串”,动静结合,简单两个字,却表达了一连串的动作和意境,还透露着一种平凡人的幸福生活。

 

有人说,夏天的意义就在于撸串和冰啤。但对于我来说,夏天的意义还有菠萝。

 

当柏林墙倒塌的那一天,为了欢迎东德人民的回归,每个东德人都可以在银行领取100马克。我不知道这100马克对于其他人的意义,但对于年幼的我来说,这100马克的意义就是——可以吃到以前吃不到的东西,比如菠萝。

第一次见到菠萝的时候,它奇怪的外观让我和妹妹们围着它看了许久,以至于我们认为它的味道一定和它的外表一样,即丑陋又让人不能靠近。但当母亲切开它的刹那间,扑面而来的香甜立刻虏获了我,它不近人情的外表下是柔软、甜美的心,我成了它的“死粉”直至今日。

 

今天这道菜,有一个温暖可爱的名字——菠萝huli huli鸡翅。  

菠萝huli huli鸡翅 ]

食材列表

80ml 新鲜菠萝汁

60ml 酱油60ml 番茄酱

2汤匙醋

2茶匙姜末

1瓣大蒜,切碎

2茶匙红糖

2茶匙辣椒粉

8个鸡翅 (800g)

菠萝黄瓜沙拉

400g 菠萝,切块

1根黄瓜, 切块

半个小红洋葱,切薄片

2茶匙柠檬汁

少许新鲜香菜

“hulihuli” 在夏威夷语中是旋转的意思,这是一道在炭火上制作的菜肴,制作的过程中需要不停的转动鸡翅,以确保鸡翅可以均匀受热。如果你家烧烤不方便,今天我跟你分享的便是烤箱改良版的菠萝huli huli鸡翅。

START☟

❶ 烤箱预热220度,烤盘底部可铺上吸油纸。

❷ 将菠萝汁、番茄酱、酱油、醋、姜末、蒜末、红糖一起放入锅中炖煮约5分钟,使酱汁浓稠,备用。

❸ 将煮好的酱汁均匀的刷涂在鸡翅上,将烤盘上铺上油纸,将鸡翅放入烤盘,撒上辣椒粉,放入烤箱,烘烤25分钟。(烤制时,每间隔10-15分钟,将烤盘拉出,给鸡翅涂抹酱汁并翻转鸡翅,使鸡翅受热均匀,烘烤入味。)

❹   在烤制鸡翅的同时,准备菠萝沙拉。

❺ 将菠萝、黄瓜、洋葱、柠檬汁、香菜放入大碗中搅拌均匀,如果你喜欢,还可以加入少许柠檬汁。

关于吃,东西方文化真的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我所在的小区基本都是外国人,早在气温刚刚升至25度以上的时候,就可以在傍晚和周末看见小区的草坪上被各家的野餐垫和烧烤炉占领。

男主人一手拿啤酒,一手翻弄着烤架上的食物,还一边不时的跟身旁的友人交谈;女人们或坐或半躺在野餐垫上,七嘴八舌的谈论着各自的生活;孩子们撒开了腿,欢快的跑着,笑声混合着“Mom, I am hungry!”的叫声,扑面而来的就是满满的幸福气息,让人不自觉弯了嘴角。

 

我不知道这个周末你是否有撸串的计划,但是今天,我将在我家支起烧烤炉,用菠萝的香甜款待我亲爱的朋友们,感谢你们在中国让我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干杯!周末快乐!

— THE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土巴兔发布“千亿万家”战略 三大体系全面赋能全国装企!特邀专栏 | 老霍的周末百味022 —— Farmer’s Breakfast特邀专栏 | 老霍的周末百味021 —— 一碗鱼汤的独白杜邦·特能壁纸正式发布“风格·能量”系统家居展•北京梦 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圆满闭幕“领誉全球 绽放京城——金斯当总裁签售会北京站”圆满闭幕曾传杰和陈琬,家装设计界的灵感撞击金迪木门投资7.2亿打造亚洲一流木门制造基地东南亚国际政要齐聚昆明,“滇池论木”规划红木行业发展之路关注睡眠健康 慕思世界除螨日打造“没螨”生活新浪直播|“暖动中国”久盛地板&奥普吊顶&恒洁卫浴工厂直供会杨波:滇池剖析行业现状,论木展望未来前景土巴兔发布“千亿万家”战略 三大体系全面赋能全国装企!特邀专栏 | 老霍的周末百味022 —— Farmer’s Breakfast特邀专栏 | 老霍的周末百味021 —— 一碗鱼汤的独白老朋友新商机,卡诺亚16载厚积薄发广州建博会从心发现大自然|何武贤:禅境之道法自然探索设计 引领潮流 诺贝尔携手设计年度人物助力公益建博会将启,诗尼曼四大展位1200㎡盛装呈世!设计感动中国 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公益巡讲落地济南恒洁天津(环渤海)旗舰店开业,津城迎来智能双Q时代中国智造 | 东鹏陶瓷荣获“佛山·脊梁企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