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微晶产学研基地建立 共推微晶产业创新发展

icon 2017-07-13 14:52:26
icon 0

摘要:7月7日,一名微晶与四川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攀枝花学院、绵阳职业学院、中机中联等高校及科研机构在一名微晶雅安总部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同发起成立产学研基地。

  7月7日,一名微晶与四川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攀枝花学院、绵阳职业学院、中机中联等高校及科研机构在一名微晶雅安总部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同发起成立产学研基地。

  产学研基地的成立也标志着一名微晶与高校以及科研机构正式建立合作,这一里程碑式的合作,将为一名微晶注入强劲的科技动力,三方携手共同推动微晶产业的创新发展。

 创新驱动发展 注入微晶产业新活力

  签约仪式在一名微晶科研大楼举行,来自各大高校的教授以及科研机构专家与一名微晶相关领导共同参加签约仪式。一名微晶副董事长、总经理秦小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一名微晶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成立产学研基地,将通过产学研三位一体深度融合的联动合作新模式,搭建微晶产业创新发展的平台,推动科学知识的经济效益转化,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在微晶产业的发展上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一名微晶作为微晶产业的龙头企业,始终以创新理念驱动企业自身发展。此次产学研基地的成立,是一名微晶在经营模式上的创新尝试,以科研机构、高校为科研基础,以一名微晶企业为市场导向,建立科研成果共享的联动机制,将更为高效的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

  科技支持发展 提供微晶环保新方向

  此次一名微晶产学研基地的建立,将与科研院所以及高校共同攻克技术难题,做出更多更好的微晶产品,同时将优化产品性能,拓展微晶石除了建筑领域上的运用,践行一名微晶“科技强企”的企业承诺。

  目前,一名微晶生产的产品主要以花岗岩尾渣为主要原料的建材微晶玻璃。对此秦小平总经理向记者介绍:“微晶石作为一种新型材料,相较于传统建筑材料,优势是很明显的。一名微晶之所以坚持采用矿渣为微晶玻璃原材料,实际上是利用科技创新将废弃的工业原料‘变废为宝’。”一名微晶始终以绿色环保发展为己任,并且在企业自身绿色发展的同时,勇于担当,为循环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据了解,一名微晶采用自主研发的核心发明技术全电熔压延法生产。新浪记者在一名微晶工厂亲眼目睹了整个生产过程,从电熔的废渣到基板的成品制成,所有工序均为智能化生产,整个生产过程实现闭合循环且没有任何的三废排除。通过这样生产出来的微晶玻璃在市场中又名微晶石,与过往传统微晶石不同,而是真正意义上的通体微晶石。由此可见,一名微晶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生产工艺,都极具创新能力,为行业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创新范本。

  一名微晶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微晶玻璃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绿色环保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这也是此次产学研基地成立的主要目的。

  四川大学无机材料系系主任芶立教授表示:“微晶玻璃是性能非常独特的材料,它具有优于玻璃热性能,同时也具有陶瓷材质的韧性。将来会在电子、生物以及建筑领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荥经县有着很大体量的花岗岩矿渣,四川大学非常期待与一名微晶一起利用科学技术的创新为循环经济做更大的贡献。”

  通过建立产学研基地,一名微晶将与科研机构、高校共同搭建微晶产业创新发展的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研发课题, 例如,与武汉理工共建微晶玻璃产业研究院、企业微晶玻璃技术中心等,将科技发展转化为内核动力,推动一名微晶企业的转型升级,从而带动微晶产业的转型升级,从真正意义的实现了循环、绿色、健康发展。

  人才助力发展 保持微晶科技新动力

  一名微晶与高校以及科研机构的签约合作,不仅将提升一名微晶在技术领域的发展,同时也将实现企业优秀人才培养和储备。据了解,一名微晶与各大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发等项目上开展了长期以来合作,共同开拓了微晶新材料应用,推动了微晶产业发展方面。

  产学研基地建立以后,将重点联合川内各高校,与四川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攀枝花学院、四川理工、核动力院、中机中联设计院等高校院所、科研机构达成一致,共建产学研基地和共建实验室。

  同时,一名微晶将每年将派企业的技术骨干到各大高校进行科研交流,并与高校共同建立科研项目,进行微晶玻璃广泛科学研究。同时,各大高校同时也为一名微晶输送优秀的工程型以及应用型人才,一名微晶也鼓励高校的毕业生来此实习与研究。优秀人才源源不断的汇集,无疑为一名微晶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据新浪家居了解,一名微晶在建或已投入使用的项目涉及银行、地铁、机场、医院、以及度假区等。微晶玻璃作为建筑装饰领域的新型重要材料,现已服务于市场。但是,现应用于市场的微晶玻璃无论是颜色还是样式仍比较单一,不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此次产学研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促使一名微晶研发、生产出的微晶产品在样式、花色上有所突破,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市场个性化需求。同时,一名微晶也将生产出性能更好的微晶产品,让微晶玻璃更好、更广泛的服务市场。

  一名微晶产学研基地的建立,将实现一名微晶在微晶玻璃领域的科技创新。与科研院所及高校共同打造优秀产学研发展平台,致力成为循环经济在建材领域创新发展最具代表性的典范。

开封星光天地购物广场实景图开封星光天地购物广场实景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