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节 | 这套混搭风的彩色房子,演绎了什么叫港味

icon 2017-07-26 19:02:07
icon 0

摘要:今天粤语节,小天和大家聊聊香港。人们脑子里总是有属于自己的香港印象。除了粤语,港味十足的电影、九十年代那些耀眼的明星、闪烁了半世纪的街头霓虹灯,要小天说,还是那让人味蕾最为牵挂的盛产丝袜奶茶、菠萝油和烧味的茶餐厅。

  
    水性科天 今天粤语节,小天和大家聊聊香港。人们脑子里总是有属于自己的香港印象。除了粤语,港味十足的电影、九十年代那些耀眼的明星、闪烁了半世纪的街头霓虹灯,要小天说,还是那让人味蕾最为牵挂的盛产丝袜奶茶、菠萝油和烧味的茶餐厅。

  茶餐厅作为标志性建筑布满了香港的大街小巷,那花纹缭乱中带着秩序的砖打造出来的摩登复古感,成为了一代人的回忆。

  灵感博物馆No.7

  坐标:香港湾仔区跑马地

  主人:Vincent Lim & Elaine Lu

  设计师:Vincent Lim & Elaine Lu

  居住需求:家和工作室功能兼容的场所

  如何将大花瓷砖这个元素巧妙又不失高雅地融入这个居住和办公两用的空间里,成为了这个住宅最大的命题。

  清新北欧风与复古茶餐厅风格的冲突,借鉴了港式茶餐厅的经典装饰——花砖,点亮了整个空间。和百搭的浅色地板,出挑的摩登与淡然的小清新形成了一个奇妙的组合。

  瓷砖与木纹地板之间的材质冲突,是他们用来调节空间格调的重要元素。

  厨房中所使用的黑灰白三色的花瓷砖,在不破坏整个空间白色的洁净基调的同时,拼接的几何形状,又给这个区域注入了一点活力。

  我们还可以在这个空间中发现各种奇妙的组合。

 

  静谧蓝Serenity和粉晶Rose Quartz是PANTONE发布的2016年流行色组合,横扫大街小巷的少女心。柔软的坐垫下,是金色的黄铜底座。而摆在正中的茶几,是大理石与黄铜支架的组合,这个硬朗的质感,用了长毛绒地毯和温柔的橡木地板中和了金属材质的坚硬与冰冷。

  ▽水性科天巴特布拉橡木强化地板▽

  温润质感的橡木强化地板,是个百变美少女,搭配木制家具可以变成和风家居,搭配金属与大理石又成了北欧风的经典场景。

  在用色上,他们也很大胆。粉晶Rose Quartz又再次出现在衣帽间的窗帘上,是淡淡的粉色。试衣间的墙壁又是深蓝色。还有那无处不在的茶餐厅感花瓷砖。

  窗帘和主卧洗漱间墙壁,是墨绿色。而点缀在这些大块色彩之间的,是大理石的白色,和黄铜的金色。

   

  看了这处兼容了家和工作室功能的房子,你是不是也想这样玩转各种色彩?小天来帮你!水性科天水性润泽金装内墙乳胶漆,细腻的涂膜、让颜色更丰满,轻松驾驭各种高难度色彩,打造属于你的混搭style!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