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秀·秀家丨8招搭出MUJI风小家 还有教科书般的日式收纳

icon 2017-08-17 14:36:19
icon 0

  寻找中国新居住榜样,【图秀·秀家】专栏用真实的案例帮你解决实际的问题,全民晒家居住新榜样,用百家实例告诉你幸福正确的打开方式。


  第30期:8招搭出MUJI风小家 还有教科书般的日式收纳 


  户型:三室一厅一卫一厨

  面积:94㎡;实用面积:73㎡

  装修花费:软装8W


  玄关主要心思是花在收纳上,因为出门前,需要整理可能需要携带琐碎的东西(比如钥匙,卡包,化妆包等。),我称之为临时收纳处。所以就要选择合适的收纳盒。草编的是来自MUJI,尺寸刚刚好。原木柜子来自于MUJI,水曲柳木制,质感轻盈,造型简洁实用。一半是储物功能,会收纳一些平时会带出门的物品,另外一半是梳妆打理的功能,会简单放置一些日常用的化妆用品,旁边还会放置一个穿衣镜(购于宜家),方便在出门整理一下自己的着装。

  放奈良美智的画是因为,一直都觉得日本的很多艺术家都非常的了不起,奈良美智就是我喜爱的日本艺术家之一。在出门前每天都能看到自己喜欢的艺术家的画,那么一切都是好的开始。

  墙上挂的画是我的自画像,是大学时期画的呢,感觉很有纪念意义,正好记录了自己的青春。就保留了下来。

  客厅没有做过改造,28平左右,除了看电视之外还会在闲暇时间与朋友或家人一起喝茶,聊天,有时还会一起分享手作甜点,自己独处的时候就会在这里听听音乐,看看书。墙上挂着吃茶去三个字,也是自己的字,在去日本京都的时候,看到很多嗜茶店都会用这三个字,觉得很有禅意,只是放在这里就已经能让人放松下来了。这里有一个大的落地窗户,阳光和风都会透过窗户飘进来,使室内与外界的自然环境舒缓相连了。(PH吊灯来自淘宝。落地灯来自十竹九造,y椅来自淘宝,)

  由于比较喜欢日式古朴的风格,所以少了很多不必要的装饰,只是简单的木质家具,搭配白色的背景墙,绿植做点缀以及喝茶的器具。草编的坐垫,主要是想营造安静的空间给自己和客人的。茶几是定制的(来自木纳家具)编织地毯来自宜家,地毯更多的功能是增加这块休闲区的区域感。至少屋主在进入这个空间时,整个人是可以一下子放松下来的。还会在茶几附近放几本杂志,(杂志架来自MUJI),无聊时候可以随手翻翻它

  电视柜是老公自己设计的,找木纳家具定制的,实物做出来更美。非常满意。音箱是YAMAHA的,购于官网,平时都会放自己喜欢的CD

  最喜欢的器物之一,日本铁壶,来自日本南部铁器佐藤勝久的作品。

  平日会在茶几附近看书,晒太阳或者与家人一起分享甜品。

  将餐桌放到靠近客厅的区域是为了实现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的愿望,这应该是小时候在家里的一种常态,这种随意与不拘束也是我一直追求的生活方式,于是故意模糊客厅和餐厅的界限,使自己的生活空间开放和自由,而不是刻板的按照功能来划分区域。有时候还会在餐桌上工作哦。

  沙发是梵几的,还是处于对这件家具本身的喜爱,比较喜欢这款沙发的造型设计,喜欢天然有生命力的材质,沙发由柚木而制,纹理明显,颜色用久了会变深。上面因为加了垫子所以不会很硬,还是很舒适的。过于舒适的沙发会让人变得懒惰,为了提醒自己,不能在看电视的时候睡着,或者是坐在沙发上不想起来,所以选用相对比较硬的材质。

  餐桌上的摆件招财猫来自日本的茑屋书店,电热水壶来自MUJI。

  左边图片抹茶密封罐来自日本手工艺品牌玉川堂的作品。购于日本东京。右边图片的托盘购于箱根,利用的是寄木细工这种传统的手工艺形式而制。

  红色门帘够于日本京都工艺品店,永乐屋。因为自己很喜欢日本的传统图案设计,所以千里迢迢背回了它。挂在这里是想将客厅(公共空间)与卧室(私密空间)做一个隔断。

  门帘后面还藏着一个小酒柜哦。柜子购于失物招领。

  餐边柜来自于失物招领,平时用来储存餐具杯子和咖啡用具的,平时2人用餐,餐桌椅的摆放不对称也是想在不变中寻求一些变化。利用桌椅的不同,活跃气氛。(Y椅购于淘宝),右边放MUJI的长板凳是因为这里的空间有限,所以平时要用到的时候才会拉开,其他时候都会在桌子下面,这样也可以节省空间。

  磨豆机海淘的,来自日本富士。

  左边杯子来自日本陶艺家谷井直人的作品。

  自己是一个咖啡爱好者,每天都会喝咖啡。早上上班之前都会为自己手冲一杯。喜欢研究单品咖啡豆的口味,每次去不同的地方都会带不同咖啡店自己烘焙的豆子回来品尝,这也是生活中的一种乐趣。最近常喝的是来自heart的一款Ethiopia产区的豆子。由于自己是咖啡爱好者,所以在家里弄一个家庭式咖啡馆也是我一直有的一个想法。最后达成这个想法是在去年年底,基于收到了自己满意的柜子(来自失物招领)。至于移动的咖啡馆,更多的是想分享制作咖啡的过程吧,会放很多日常冲咖啡用的器具在上面,方便取拿。其实也是在追求随意舒适的一种状态,随时随地都可以做一杯咖啡给家人或者朋友。咖啡器具大多来自某宝代购或者海淘,这些器具大多made in Japan,编织小盒也是做收纳的,会放一些餐布。

  处于对大自然的热爱吧。觉得家里有了植物才会有生机。这些植物都非常好打理,如果只是木质的家具又会让人感觉有些生硬,加上植物就会变柔软许多,这是一个装饰房间最好的物品之一。既能净化空气,又美观。

  厨房很小,6平米。吸油烟机是方太的,挺好用的,物美价廉。橱柜是开发商统一定制的。如果有机会自己做硬装的话,可能会选择浅一点木色的橱柜哈。

  电饭煲来自小米,强力推荐,非常好用,很智能,关键造型也美观。满足了我这个造型控,平时又比较懒的人。小米电饭煲可以绑定app,可以随心所欲,随时随地预订煮饭时间。另外也非常好清洗。五星好评。

  厨房很小里面除了日常做饭用的厨具外,主要还放置一些烘焙器具,因为本人是烘焙爱好者,所以在闲暇时间就会做一些小甜点与家人分享。

  厨房的收纳非常关键,因为琐碎的东西非常多,在厨房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如何更好的利用空间来存放各种用品呢?首先要想要什么东西是必须要摆在外面的,先挑选出来,其次将不需要摆在外面的物品进行分类整理。

  水槽区域一定要保持整洁,尽量避免堆置一些不必要,或者重复的物品。

  平时还会与家人和朋友一起分享手作甜点。

  卧室有18平左右吧,不大,最初想要的设计成日式简约的风格,重点突出舒适。家具同样都选用实木,(因为材质贴近自然嘛,绿植也是必不可少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用心布置的,比如,床边柜来自于梵几,床上用品均来自于MUJI,喜欢纯棉的质感,以及用久的水洗感,睡前我都会开一会MUJI的香薰机,来助眠,再读几页书。

  为了不让卧室存放太多物品而影响到睡眠质量,我并没有在卧室设置衣帽柜。而只是放置了一个简易衣架(来自宜家)将日常穿的衣服简单悬挂几件在外面就好。

  吊灯来自设计师品牌Hive Pendant

  原来做硬装时预留的放衣帽柜的空间,被我设置了一个大大的工作台。主要用来画画。台灯来自(本来设计),书桌来自网购,伊姆斯椅也来自网购,卧室是让人能沉下心来思考的空间,一进入到这个空间,时间就会变慢,在这种状态下创作,会更安心,并且这里是个灵感迸发的地方。会放一些关于绘画和设计的书在书桌上,方便随时可以找到灵感。

  用画笔记录一些生活碎片以及遇见的美好事物。

  拥有一个衣帽间是每一个女孩的梦想。当然我也不例外,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当时也是想了很多种方式,由于衣帽间面积很小,大概4平米。所以不允许做镶嵌式橱柜式设计,所以为了节省空间,就自己从宜家买了隔板和挂杆,自己搭了起来。搭宜家的搁板首先要想到是否可以承重,先设计好布局,

  为了保证衣帽间的容量,所以定期都会断舍离。当然不是随便丢东西啦,而是在买的时候就要想好,所谓宁缺毋滥。时常保持衣帽间的整洁以及衣物的实用性,是非常关键的。衣帽架来自木智工坊。草编筐来自H&Mhome,地毯是在宜家买的,很好打理,用戴森的吸尘器定期吸一下灰尘就好。  

  因为自己的衣物非常的多,所以学会收纳整理术是非常有必要的,将衣服分类整理,以及将常用的衣服放在明显的位置方便取拿,是很节省时间的一种方式.衣物整理小推车也是来自宜家。非常方便实用。放在下层空间尺寸刚刚合适。

  照片右边也是从宜家买的两个衣橱,一个柜子用来存放冬天的大衣以及内衣物。另外一个用来存放衬衣。牛仔服这些稍微薄一点的衣物。


  书房12平方左右,基本达到了自己的预期,因为当时的设想就是要有一整面的书柜。现在这个愿望也达成了。现在基本上认真看书的时间都会在这里度过。书柜来自宜家。自己组合完成的。书房里的这架钢琴从小陪伴我,虽然现在已经不经常使用,但是也是一件有很多童年时期回忆的重要物件。

  钢琴上放置着自己的摄影作品。

  由于老公和我平时比较喜欢手工皮艺,所以这里偶尔也会变成制作皮具的工作室。

  卫生间非常小,5平米。基本是保留原来装修的原貌,简单放置了一些洗漱用品。由于自己一直非常认同日本的极简主义这个理念。所以在小的空间内,只挑选必须品。越少越好。

  木质搁板和小凳子都来自宜家。

  洗漱用品及收纳盒均来自MUJI

  洗衣液是来自纽约的有机品牌THE LAUNDRESS

  装修后的遗憾地方有2点,第一个是厨房和卫生间瓷砖,由于买的时候是精装修,所以厨房和卫生间的瓷砖是已经铺好的,如果下次再装修的话,一定要自己贴瓷砖,一直心心念着白瓷砖厨哦,立刻就变高冷起来啦。哈哈。

  还有地板,可能下次再装的话,会换颜色浅一点的实木地板,这个是复合地板,而且颜色深又有点亮,不是很耐脏。浅色实木的话,可能会更日系。

  更多精彩内容可以关注微信公众账号以及微博id:南岛的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