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装修“练肌”两年交答卷 首站落地集美大红门旗舰商场

icon 2017-08-23 20:47:20
icon 0

摘要:8月22日,2017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暨大牌惠民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海公馆举行,本届论坛以“新零售 新思维 新经济”为主题,探讨方向涉及宏观政策解读、行业趋势分析、振兴实体经济等领域,供给侧改革、互联网+、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等逢会...

  8月22日,2017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暨大牌惠民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海公馆举行,本届论坛以“新零售 新思维 新经济”为主题,探讨方向涉及宏观政策解读、行业趋势分析、振兴实体经济等领域,供给侧改革、互联网+、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等逢会必谈的话题均涵盖其中。

  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主题论坛、主题演讲、签约仪式、启动仪式等环节,与会嘉宾就以上话题展开激烈讨论,为行业发展献策建言,在思想与智慧的碰撞中,推动中国家居产业新发展。

2017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暨大牌惠民计划启动仪式嘉宾合影2017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暨大牌惠民计划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汇聚三方能量 实现多赢格局

  活动伊始,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集美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志萍、乐居家居媒体事业群总经理魏晓飞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致辞,家居产品不仅造价比较高、而且能满足消费者对于设计、文化的需求,因此家居制造行业被定义为是一般的制造业是不准确的。刘晨呼吁家居企业要讲究标准,讲究品质,讲究舒适度,向奢侈品行业靠拢,提高产品的无形附加值。

  最后,刘晨表示现在家居行业进入了一个务实的阶段,营销不是最重要的,产品永远为王。优质产品不依赖于打折,企业要做好产品的展示和体验工作,让消费者看到产品的价值和生命力。

  集美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志萍表示,本次论坛以“新零售 新思维 新经济”为主题,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探讨、广泛交流,有助于凝聚家居行业共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主办方之一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为大家带来新视野和新思想,为各位提供发展新思路。

  同时,由新浪家居倾力打造的“聚大牌惠万民”活动首站落地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集美将全力投入其中,经过 三轮商户路演,已经有30多个品牌参与到活动当中,以空前的优惠和最优质产品来回馈消费者。

  乐居家居媒体事业群总经理魏晓飞致辞,新浪家居从媒体转型为自媒体平台,现在又转型为具有媒体性质的公司,企业和客户需求越来越多,但新浪家居也一直在探索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魏总还透露,新浪家居年底还有大动作,利用腾讯大数据、新浪大数据和乐居本身的数据做消费者行为分析。

  论行业现状 谋企业发展

  “未来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只有新零售,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马云认为,纯电商的时代很快将结束,传统零售的形式也将被打破,新零售将引领未来全新的商业模式。

  尽管目前业内对新零售的概念尚无统一认识,但它无疑诠释了并代表着一种新趋势,那就是从价格消费时代向价值消费时代的升级。

  但对于与零售领域高度结合的家居行业来说,新零售是一条实现突破和进一步发展的可行路径。究竟新零售对家居行业意味着什么?家居行业又该更好的迎合新零售时代的到来?8月22日,由新浪家居主办的2017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海公馆举行,来自家居建材行业的20多位嘉宾,共同讨论行业发展现状、谋划企业发展未来,其中既有行业协会领导,也有家居卖场、家具和主材企业代表,同时还有主办方新浪家居的嘉宾代表。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认为,在目前的历史阶段,新零售只能停留在小额快速消费品范畴之内,它是标准化的产品。刘晨表示,企业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家居行业是务实的行业,不仅注重消费体验,而且售后服务的质量也非常重要。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

  集美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志萍女士表示,新零售就是满足用户的需求解决用户的痛点。首先,从支付手段来说,顾客在集美能实现一机解决全部的支付问题;其次,对集美消费者进行大数据跟踪延伸顾客对服务的体验;最后,刘总呼吁买卖场要顺应时代,做好服务,让消费者满意。

集美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志萍集美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志萍

  百强家具总裁陈晓太认为,家居制造业离不开体验,让消费者通过简单的体验快速实现梦想是非常重要的。目前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来实现真正的体验是完全可以的。此外,陈总透露在北工厂的计划和布局。首先,按照德国标准建共工厂;其次,顺应国家政策;最后,永远坚持品质为王。

百强家具总裁陈晓太百强家具总裁陈晓太

  霍尔茨木门总经理赵崇联表示,企业一定要扎扎实实做好工厂、产品、市场,这是企业的宗旨。做企业不是短期行为,产品的用料和工艺都要扎实可靠。针对新经济,赵总认为,一定要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这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


霍尔茨木门总经理赵崇联霍尔茨木门总经理赵崇联


  朗斯卫浴董事长向伟昌表示,朗斯与很多房地产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材行业的企业与房地产企业合作,进入连锁地产精装行业名单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对于新零售线上与线下结合,其实是互联网接受到了线下市场的作用。

朗斯卫浴董事长向伟昌朗斯卫浴董事长向伟昌

  可爱多家具总裁黄赤淳表示,北京的家居企业全部都在外迁,这次企业外迁很可能形成家具售卖的新模式,未来可以设想是否可以走奥特莱斯模式。

可爱多家具总裁黄赤淳可爱多家具总裁黄赤淳

  一品木阁董事长胡清舜表示,新零售只是支付手段的改变,新零售的本质还要回到产品本身。新经济对于家具企业来讲,考虑更多的是生产、运营、费用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从生产向生产要利润,从市场向市场利润,这是企业的本源。

一品木阁董事长胡清舜一品木阁董事长胡清舜

  柔然壁纸总裁金宝容认为,在成交阶段,无人销售一定不适合家居建材业。现在不仅仅是把产品卖给客户,更多的是为客户提供整套设计方案。但是,企业可以借助科技手段做前端产品销售,客户通过系统可以了解产品的属性,体验不同的产品。这对于品类特别多的公司是非常有帮助的。

柔然壁纸总裁金宝容柔然壁纸总裁金宝容

  集美副总裁赵婧表示,集美多年来一直在做尝试和改变,从今年开始,集美认识到了要从思维方式上进行转变。包括今年也更换了新的slogan。另外,赵总表示,从下半年开始集美要打造有特色的卖场,用情怀和文化提高卖场的附加值。集美重新对自己定位,集美应该是一个品牌方,而场地是提供平台的工具和方式。

集美副总裁赵婧集美副总裁赵婧

  乐居家居媒体事业群总经理魏晓飞认为,今天会议的主题可以解读为在新经济的前提下用新思维看待新零售。在家居行业,消费者的消费评价很重要,所以产品的品质一定得过硬。很多企业去研究产品,很多企业去做营销,营销并不可耻,营销不是打折,营销不是低价,营销是让消费者认识产品。

乐居家居媒体事业群总经理魏晓飞乐居家居媒体事业群总经理魏晓飞

  强强联合 实现线上到线下完美闭环

  2015年9月19日,新浪家居“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旨在打造中国家装行业面向消费者的权威、全面的服务体系。

  新浪家居华北区总经理董凯飞在解读《大牌惠民计划》时说道,经过两年时间的沉淀,91装修日均访问量高达3200万,精准消费群体91会员达到500万人,成为中国最大的家居消费者服务平台。

新浪家居华北区总经理董凯飞在解读《大牌惠民计划》新浪家居华北区总经理董凯飞在解读《大牌惠民计划》

  2017新浪家居联合北京控团家美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聚大牌惠万民”全年最具影响力活动,甄选建材、家具、电器20+N方式加入大牌惠民计划,20家一线品牌全程合作,卖场推荐N家(小于20家)品牌参与单场活动,全方位扶持,共塑新浪家居大牌体系,并将千万利润空间回馈全国家装消费者。一个是中国最大的家居消费者服务平台,一个是最专业的线下家居团购活动服务商,通过二者强强联合,全新升级互联网+家居模式,实现从线上到线下完美闭环,实现多赢格局。9月9日,“大牌惠民计划”首站落地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店。

大牌惠民计划启动仪式大牌惠民计划启动仪式

  随后,乐居家居媒体事业群总经理魏晓飞与北京控团家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振共同签署了大牌惠民计划协议书。魏总说道,我们没有华丽的词藻,只用务实的态度服务每一名消费者,希望未来能够把大牌惠民活动打造成标杆项目,走出北京服务全国,在家居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韩总也满怀信心的表示,北京控团家美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在一线针对顾客做深度的服务活动,大牌惠民活动在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及领导们的关心下,一定会成为行业里最磅礴最耀眼的家居势力。(文/新浪家居 王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