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舒适家居行业战略发展高端峰会在清华大学圆满落幕

icon 2017-08-31 11:19:52
icon 0

摘要:8月29日,清华大学紫光学院多功能厅,战略管理专家、资本专家、行业协会、主流媒体、创新平台模式代表以及近百个品牌供应商代表共计200多人,共聚一堂,参加由新浪家居发起的2017中国舒适家居行业战略发展高端峰会。

  8月29日,清华大学紫光学院多功能厅,战略管理专家、资本专家、行业协会、主流媒体、创新平台模式代表以及近百个品牌供应商代表共计200多人,共聚一堂,参加由新浪家居发起的2017中国舒适家居行业战略发展高端峰会。

  这是中国舒适家居行业首次战略思维的交流与碰撞的盛会。

2017中国舒适家居行业战略发展高端峰会现场2017中国舒适家居行业战略发展高端峰会现场

  俗话说“战略思路决定企业出路”,一个企业没有发展战略,就是没有发展思路,没有思路也就没有出路。而时代的变化,企业的战略思路也要相应调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著名战略管理专家金占明教授,结合不同时代的特点,以轻松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理论结合实例,对企业的制定战略思的意义、战略的概念、品牌精神模型等进行详细讲解,并指出,在新的市场环境、新的消费环境下,舒适家居企业要适应时代的变化,适时调整企业的战略,而从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出发,资源整合、平台经济,就是新市场环境下企业战略思维创新的优秀模式。时代在变化,市场环境、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也在变化。固守原有的战略思维,必将阻碍企业的发展。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著名战略管理专家金占明教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著名战略管理专家金占明教授

  会议中,乐居家居媒体事业群副总经理兼新浪家居执行总经理张晓辉以“合力谋未来”为主题,对乐居家居这一具有媒体属性的家居营销整合平台进行了介绍,让更多品牌供应商了解乐居家居的新浪家居、抢工长以及乐腾三大组成部分,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对树立优秀品牌,满足消费者需求以及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贡献和助力。对与朗和怡家强强联合,共同打造舒适家居频道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了解读。同时,多位嘉宾共同举行了以“传递健康舒适生活方式,满足消费者定制化服务+解决方案”为目的的《中国家庭舒适家居环境现状白皮书》启动仪式。

乐居家居媒体事业群副总经理兼新浪家居执行总经理张晓辉乐居家居媒体事业群副总经理兼新浪家居执行总经理张晓辉

《中国家庭舒适家居环境现状白皮书》启动仪式《中国家庭舒适家居环境现状白皮书》启动仪式

  作为舒适家居行业战略思维创新的优秀代表,朗和怡家平台的出现引起行业众多品牌供应商的关注。在本次会议上,朗和怡家运营中心总裁赵育军,对朗和怡家商业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朗和怡家以“专注服务于中国家庭冷暖”为中心,从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出发,以“利他”思想为指导,以“众筹合伙人”体系和“IBO”体系为核心,秉承“共建、共管、共担、共享”的原则为消费者提供舒适家居环境系统解决方案,并愿意与更多品牌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诚信共同体”,共建行业和谐生态体系。

朗和怡家运营中心总裁赵育军朗和怡家运营中心总裁赵育军

  资本可以帮助企业把未来的预期利润变成当前企业发展的资金助力,帮助企业谋求共同富裕和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这一看法随着近期众多企业上市的宣传,得到众多品牌供应商的认同。中国新三板模式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新三板百亿基金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创投家同学会副会长马铭泽,对舒适家居行业如何认识资本,资本对企业发展的助力,以及企业如何建立资本思维进行了详细解读,让舒适家居行业品牌供应商进一步了解资本对企业发展的助力,以及平台经济帮助企业嫁接资本的优势。

中国新三板模式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新三板百亿基金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创投家同学会副会长马铭泽中国新三板模式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新三板百亿基金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创投家同学会副会长马铭泽

  在论坛环节,中国舒适家居分会会长、中国采暖散热器委员会主任宋为民则对舒适家居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进行分析与评价,并对平台模式对行业未来发展的助力与趋势进行了肯定,希望有更多资源整合、平台经济的出现,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舒适家居分会会长、中国采暖散热器委员会主任宋为民中国舒适家居分会会长、中国采暖散热器委员会主任宋为民

  著名资本专家、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总裁王彦斌则以朗和怡家模式为例,详细解读资本对平台模式的看重以及助力,帮助上游生产企业更精准、实用直达消费者。企业不改变,就会被改变,产品放到一个闭环的生态体系中,才会得到更好的销售,才会借助资本的杠杆,更好地发展。

著名资本专家、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总裁王彦斌著名资本专家、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总裁王彦斌

  海信科龙空调大区销售总监郑建石,则以实际案例讲解企业战略思维的变革,对平台模式的认识,在平台模式中的企业定位以及企业与朗和怡家平台模式合作得到的销售业绩的提升,为更多品牌与平台模式的战略合作提升信心。

海信科龙空调大区销售总监郑建石海信科龙空调大区销售总监郑建石

  乐居家居媒体事业群副总经理兼新浪家居执行总经理张晓辉则表达了媒体对舒适家居行业发展、对行业平台经济发展的助力,以及对于朗和怡家战略合作,共建舒适家居频道的信心。

乐居家居媒体事业群副总经理兼新浪家居执行总经理张晓辉乐居家居媒体事业群副总经理兼新浪家居执行总经理张晓辉

  最后朗和怡家创始人、董事长张福民对朗和怡家的发展历程与发展规划进行解读,提出市场大环境都在变化,舒适家居企业不能把产品定位为单一的产品,而更应该是系统的服务,是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适应时代的变化,企业才能长足发展。不能只盯着今天,更要思索明天,未来,做好自己的企业发展战略。朗和怡家正式适应了时代的需要,才能在三个多月的时间,发展180多家子公司。关于本次高端峰会,更多是提供一个让行业内的生产企业、品牌供应商战略学习,思维碰撞的盛会,期望企业与行业更加健康发展。

朗和怡家创始人、董事长张福民朗和怡家创始人、董事长张福民

嘉宾主持:新浪家居华北区主编王晶新浪家居华北区主编王晶(论坛嘉宾主持)

论坛现场“变革·创新·发展”主题论坛现场

  会议在与会人员满满的收获中落下帷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