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抽屉柜的掌上明珠家居,或许还想做点别的

icon 2017-09-11 11:39:39
icon 0

摘要:想要塑造“智造”形象的掌上明珠家居,光有好产品还远远不够。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的一则公告称,明珠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为掌上明珠家居)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备案了召回计划,从2017年10月15日起,主动召回部分2011年6月9日至2017年7月18日期间生产销售的09C303抽屉柜及其类似产品。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23182个。

  据公告称,该批召回产品存在倾倒的可能。为了免除使用过程中的隐患,掌上明珠家居决定先行对该系列及类似产品进行召回。

  家居企业召回产品并非个案,在发现产品在设计、生产层面出现问题后,及时召回,避免更大层面的影响,也是行业共识。众多欧美国家也有相关法律法规出台,确保企业在产品召回过程中,最大程度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而在中国,相应的产品安全检测标准,与召回相关的法律法规都还有待完善,消费市场在发现产品质量问题后,也很难找到通畅的渠道,维护自己的权利。

  在相关检验标准及法律法规尚待完善的今天,家居产品的召回,靠的更多的是品牌自身的责任心与社会担当。

  如何能建立一套有效的预警及反馈机制,及时发现、及时遏制,让影响减到最小,是当下有责任的家居企业的必修课。

  家具作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产品,与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一旦因为其设计、制造、安装环节出现问题,造成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不良体验,甚至危险隐患,将对用户和品牌造成难以估量的影响。

  据了解,掌上明珠本次主动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相关召回计划,依据的是近年行业中其它企业同类型产品发生过安全事故,并根据公司内部质量检测报告,该类产品在安装过程中并未固定于墙面,存在倾倒的安全隐患,因此决定召回该类产品。虽然目前并未收到任何因该问题导致的安全事故的信息,但基于保障消费者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的原则,决定实施主动召回,对其进行维修和加固,以消除安全隐患。

  类似掌上明珠家居这一防患于未然的积极行动,体现了一个家居企业对市场、对消费者的责任心,更体现了品牌在产品自检和反馈层面的积极响应。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个体系的搭建,不仅需要品牌自上而下的理念统一,更需要公司内部各个环节良好透明的沟通机制。将传统被动召回的观念革除,重塑对每一件产品负责到底的理念,在理论和思维层面,为召回体系提供足够的信念支撑。一个良好透明的沟通机制,确保问题可以即时反馈,及时解决,将问题控制在最小的影响层面,为召回体系提供顺畅的交流通路。

  对传统家具企业而言,思维方式的革新和沟通机制的建立,是提高企业运转效率的必须条件,更是建立现代化企业管理机制的基础。建立体系,革新观念,将自身定位从单纯的制造销售,转化为制造销售服务之后,再谈把具备的产品和技术竞争力,转化成品牌基因,实现品牌形象再造,或许才是一个通顺的逻辑闭环。

  一次提前的召回,或许表明,企业上下形成了良性的纠错理念,品牌已经有了快速反馈机制的雏形,对于想要塑造“智造”形象的掌上明珠家居,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