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设计共享 倡导设计服务人民大众

icon 2017-09-20 13:48:10
icon 0

摘要:今年中国室内设计周以“设计·共享”为主题,倡导设计服务人民大众,设计提升相关产业,设计造福人与自然,设计要让老百姓参与,让更多的普通的人得到实惠。

  915日,以“智慧城市绿色设计”为主题的2017上海国际室内设计高峰论坛在“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国际论坛凸显了“设计·共享”核心价值理念,其产业融合度,业界参与度、国际开放度都得有了进一步的增强,开创了设计资源高度集聚、市场主体更加活跃、产业带动显著增强的新局面。作为“2017中国室内设计周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智慧城市绿色设计国际高峰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

  活动现场,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女士,问及中国室内装饰行业的工作成果及今后工作方向。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女士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女士

  新浪家居:在上海智慧绿色城市建设方面,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目前有哪些计划和行动?

  张丽:今年中国室内设计周首次落户上海,与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合并举办,得到了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的国际化元素和设计的专业元素注入到整个上海的经济、社会、文化当中,同时我们也希望和上海文创办、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一道,推进上海的城市和项目发展。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中国室内装饰行业现在呈现哪些新的趋势?

  张丽: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发展历程,中国室内装饰行业得到了很大发展,尤其这几年发展特别快。虽说受到房地产政策和住宅产业政策的影响也出现了一些下滑,但是这个行业是一个朝阳的行业。尽管面临着整个大形势严峻的考验,但是未来应该还是机遇大于挑战,而且包括二手房装修、旧宅改造,未来会有比较大的市场,特别是中国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一个建筑市场,未来上升的空间还是非常大。

  新浪家居:上海要打造成“设计之都”、“品牌之都”、“时尚之都”,但我们也看到上海存在两极分化的现象,一方面有非常时尚摩登的一面,另一方面也会出现城中村的地带,今后协会是否会在这方面有所计划和行动?

  张丽:其实这次中国室内设计周也更多地在考虑这方面,比如很多专业设计师的演讲除了会涉及一些高端豪华的酒店、住宅项目,也更多地关注老百姓的生活,特别是体现上海当地文化要素的内容,这也与设计周“设计·共享”的主题非常契合。我们倡导设计服务人民大众,设计提升相关产业,设计造福人与自然,设计要让老百姓参与,让更多的普通的人得到实惠。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房地产推出精装修项目,虽然说很便利,但是很多消费者还是喜欢比较个性化的东西,在您看来,应该如何平衡便利和设计的个性化这两者之间的关系?

  张丽:这是一个特别好的问题,也是我们现在在从事行业的管理和服务当中特别注重的一个话题,一方面要服务于大众,针对广大百姓的需求,提供更多的标准化的服务,同时也要更多地满足消费者对于个性化、高端、时尚的追求。这次设计周的几个版块当中都体现了对这一问题的思考,包括陈设艺术,包括“未竞之地狂想曲”主题演讲,都是倡导生活的一种态度,在一种好的氛围和环境当中既体现生活的功能,同时满足人们对于文化艺术和品味的追求。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