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家居十大产业人物|潘孝贞:五年百亿梦

icon 2017-11-20 15:10:59
icon 0

摘要:资本市场的青睐,意味着潘孝贞距离百亿金牌梦又近了一步。

  2017年5月12日,对潘孝贞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

  这一天,他西装革履,和中学同桌兼创业伙伴温建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为金牌厨柜敲钟上市。现场电子屏显示金牌厨柜开盘股价为40.10元,并在几分钟后涨停。资本市场的青睐,意味着潘孝贞距离百亿金牌梦又近了一步。

  从房产界半路出家

  与从木工、技术员做起的大部分家居企业家不同,潘孝贞从房产界半路出家。他于1994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建筑管理专业,随后数年任职于某知名国有房地产企业并成为管理层,曾考取厦门头两批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土地估价师资格。

  90年代后期,厨柜成为从国外泊到中国沿海地区的新兴产品,嗅觉灵敏的潘孝贞立即窥见了商机。1999年,他与在银行从业的温建怀一同创业,专注于做厨房整体解决方案。

  地产从业的经验,为潘孝贞经营金牌厨柜带来诸多优势。他倡导的管理激励机制以及服务理念,至今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举个例子,金牌厨柜以房产售楼小姐和汽车销售人员的标准来要求公司的销售代表,与综合素质偏低的厨柜行业拉开了距离,而这个标准随即很快被全行业效仿。

 专注于厨柜   将专业做到极致

  潘孝贞身上还有种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的淡定。当越来越多厨柜企业延伸做全屋定制乃至大家居,潘孝贞坚持:只有像激光一样钻透一个领域,才能做到越来越专业。

  “为什么我始终专注于厨柜呢?第一,橱柜行业和品类的市场潜力发展很大。目前包括金牌在内的橱柜企业对这个行业挖掘得还不够深。我们认为专注于做一个品类,把它做大做强也能让一个企业足够大了。其次,这一定程度上市企业的主动选择,你专注于一个领域,就会把资源、精力集中起来,从而把事情做得更好;第三,这也是一种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当同行一窝蜂去做大家居,我们反而更愿意沉下心来先把厨柜做好,做成这个行业代表性品牌。”

  金牌厨柜所建构的场景仅限于厨房,产品更加集中,给消费者塑造的形象也是和厨房相关联的。从金牌厨柜的营收构成来看,2016年有9.25亿元收入来自于厨柜,占比86.32%;9717万元来自于厨房电器,占比9.07%。

 五年百亿梦想

  潘孝贞对于金牌厨柜有更大的野心。早在2014年,金牌厨柜提出了“千城万店,百亿金牌”战略,同时位于江苏的千亩生产基地正式开工。这一年,他在为开拓市场四处奔波。

  2016年,金牌江苏泗阳生产基地20多万平方米的一期工程正式投产,潘孝贞再次谈到了百亿目标,指出来五年内金牌厨柜将辐射全国实现百亿产值。实际上,金牌泗阳生产基地总投资10亿元,规划面积达到60多万平方米,配有生产、运输和员工生活设施等。基地建成投产后,厨柜年产量达到50万套以上,产值可达百亿元。

  在金牌厨柜上市敲钟仪式上,潘孝贞特别激动。“今天,金牌厨柜正式登陆A股主板,昂首踏上资本市场的大舞台,我们将把握住时代的机遇,让资本为产业赋能,为创新制造赋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