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唐斌:打造智慧门店,新零售模式赢战终端

icon 2017-11-21 18:31:02
icon 0

摘要:唐斌表示,郑州万达旗舰店具备三重含义:

  2017年11月18日,玛格郑州万达旗舰店在郑州惠济万达广场开业。该旗舰店由台湾品昕空间创办人马静自操刀设计,作为玛格全新的门店形象,整体风格更为时尚年轻。同时,该店也是玛格全屋定制与天猫共同打造的示范性新零售门店。

  在开业当天,新浪家居独家采访了玛格全屋定制董事长唐斌。唐斌表示,郑州万达旗舰店具备三重含义:

  以下为采访实录:

1玛格董事长唐斌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唐总您好,感谢接受新浪家居采访。玛格开在商业中心的店,郑州并不是第一家,最早的几家应该在广东佛山的万达。那么,这次郑州的万达旗舰店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唐斌】:这个店有三重意义。第一,这是我们玛格跟天猫合作的第一家智慧门店;第二,这也是从2017年到2018年,我们玛格迈向新零售模式的很大一个转折点;第三,这还是玛格正式宣告年轻化的尝试,我们推出了现代简约的产品,一改过去玛格定位偏高的实木店的形象。

  【新浪家居】:和天猫合作的智慧门店,到底体现在哪些地方?

  【唐斌】:智慧门店的概念是阿里提出来的,我们跟阿里合作,拿出了最大的一个万达店来做智慧门店。店里面装了很多天猫探针、地动仪,记录我们消费者进店的行为、轨迹,结合后台的大数据进行分析。另外,我们跟软件公司打通了我们智能VR系统,以前我们的VR只是一个秀,现在我们能够真真正正地和客户关联,让用户了解到自己未来的家的样子。我们通过智慧门店的形式,打造我们的新零售模式,把万达这样Shopping Mall的人气,跟我们线上结合,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一体。

  【新浪家居】:定制家居店开在商场里,虽然有更便捷、曝光率更高的优势,但成本也相当高。运营是否会有压力?

  【唐斌】:肯定比传统的店压力要大。但我们通过综合运营能力的提升去解决,比如我们智慧门店的模式,更重要的是我们的产品力,从这家店我们可以看到效果也是非常棒的。未来我们将在全国推广郑州店的模式。

  【新浪家居】:从郑州万达店,我们看到店面的风格有很大变化,也有更简约的产品推出来,能介绍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唐斌】:这是我们玛格年轻化的重要尝试,我觉得我们做到了。除了整体店面装修风格,我们也推出了“苏格拉底”这样现代简约的新品,接来下还有更多新产品推出来。未来我们打算做专门的时尚店。

  【新浪家居】:对定制行业来讲,我觉得我们的营销前端相对来说一直都是比较先进的。前端很重要,因为只有把流量做起来了,后端很多产业整合的事情才有可能发生。半年前,我们在重庆聊天,您谈到未来定制家居企业的一个主要方向是向内装工业化迈进。半年过去了,最近我们看到行业内也发生了很多新的动向,定制家居似乎和家装开始跨界融合,您的理解有什么变化吗?

  【唐斌】:我的看法没有变化。最近我们看到定制家居的一些上市公司加大了布局,实际上定制家居最大的能力就是空间解决能力,在这个基础上加上我们后端信息化的工业4.0制造系统,决定了我们未来可能能够向内装工业化的方向走。实际上我觉得所有的家居企业最终都要融到这条大产业链里去,比如你擅长解决方案,你就安心做这一块,当然如果你有更强的能力,你也可以尝试自己建立一个链条、体系。

  【新浪家居】:在泛家居这么多细分行业中,为什么是定制家居看起来更早、更快地打破行业限制,开始触碰到内装工业化这条线?比较核心原因是什么?

  【唐斌】:其实就是你信息化的能力,把整个业务链条,用信息化连起来。

  【新浪家居】:您既然看到很明确的趋势,那您希望玛格能够在未来的产业格局里面占据什么位置呢?

  【唐斌】:对玛格来说,对消费者全屋空间的解决能力是我们的核心,我们的当务之急还是提高我们的解决能力,只有把这个能力修炼成熟之后,你才能往上走,去做整合的事情。就跟人一样,你只有读完小学,才能读初中、高中、大学。(完)

1嘉宾为玛格郑州旗舰店开业剪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