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轨新零售家装公司精耕社区店

icon 2017-12-01 09:47:40
icon 0

摘要:年开始,越来越多的有着雄厚资金背景、规模较大的品牌装饰公司的社区店出现在街头巷尾,是什么原因促使这些公司承担房屋中介式的开店成本,在街头巷尾刷存在感?社区里琐碎的翻新、维修、涂刷服务有利润可赚吗?家装公司的社区店面临哪些问题?

  成熟的小区里通常有一些打着“承接装饰装修维修业务”旗号的门脸儿房,他们大都是“马路游击队”的升级版,虽然也注册了营业执照,但是规模都不大,基本就是以一支工队的形式揽活。今年开始,越来越多的有着雄厚资金背景、规模较大的品牌装饰公司的社区店出现在街头巷尾,是什么原因促使这些公司承担房屋中介式的开店成本,在街头巷尾刷存在感?社区里琐碎的翻新、维修、涂刷服务有利润可赚吗?家装公司的社区店面临哪些问题?

  家装线下布局社区店

  近日,北京晨报记者在通惠家园沿主干道的底商看到一家名为“悦装空间生活+”,原来这是两年前以互联网家装新军进入装饰市场的悦装网开办的首家社区店,互联网家装缘何开始走社区店路线?悦装网创始人兼CEO郜亮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房龄10年以上房子厨房卫生间换装需求高达60%以上,为此,悦装网做出2018年选择交房10年以上的小区,开办30至50家社区店的布局规划,每个店面配备了店长、设计师、经理和全能维修工,针对6年至10年装修房龄的老房提供局部空间改造服务,并以刷新、维修、保洁、小家居产品等服务,与客户建立接触机会和持续关联的客户黏度。“悦装网将原本孤立、单一的平面消费方式嵌入到立体、多维的消费场景当中,真正让用户在消费过程当中的体验更佳,也借助这种模式打造全新的流量入口,实现转化率的提升。”郜亮介绍开办社区店的战略意义。

  老房装修专家创立社区店品牌

  提到品牌家装做社区店最成功的案例,就不得不提到今朝装饰。今朝装饰从2016年下半年创立巧装家品牌,定位为社区店+互联网的产品,线上来的订单会分配到附近门店中。今朝装饰副总裁汪晓兵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社区店服务除了整装、局装、翻新、维修等专业服务外,还提供了对65岁以上空巢老人的定期居室检修的爱老服务,适当地为社区居民代发快递、打印等的生活服务,以及与居委会联手组织的如一日游、健身赛等精神文明服务等。“在一年的布局中,开店的峰值达到53家,但是今年北京市整治“开墙打洞”的街边店,关停部分店面,目前还有32家社区店。”汪总坦言,一个店初期直接成本均数在30万左右,目前的直接利润仍不能实现正数。

 老房装修需求增大催生装修公司社区店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二手房装修市场空间巨大,局部换新的需求越来越多,也是催生装饰公司社区店的原因。据Analysys易观分析预计,2017年家装市场份额将持续增长,规模达到1.79万亿。同时链家研究院2020年28城数据显示,局装需求逐年递增,预测2020年局装市场需求量为整装的3.3倍,达到2047亿局装市场规模。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不少家装公司瞄准了这个渠道,将小而精规模的店面开在了社区老百姓的家门口,让用户的维修、翻新需求,足不出小区就能解决。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称,早在几年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就提出企业要从高档写字楼搬到街边店创建自己的体验馆,让家装公司贴近社区,贴近业主,贴近生活。进小区,进楼盘,进社区是家居行业主动出击的方式,变守株待兔为直接进入销售终端,这是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服务、更好发展、自我革命、自我创新的新零售企业进歩。张秘书长给准备拓展社区店的装饰公司的建议是:加盟、掛靠要慎重,要加强管理,管控。避免打得蠃就打,打不赢就跑悲剧的重复发生。(来源:北京晨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