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壁者们聚在新浪家居华南年会,聊成品房、整装、工业4.0······

icon 2018-01-12 21:37:39
icon 0

摘要:2018年1月12日,家居行业的大批“破壁者”聚集在广州文华东方酒店,在2017新浪家居华南年会。

  1

  “世界由墙构成,墙划分出清晰的边界;商业由墙构成,墙形成了竞争的壁垒。我们对墙外的世界一无所知,直到出现破壁者。”

  2018年1月12日,家居行业的大批“破壁者”聚集在广州文华东方酒店,在“致敬破壁者——2017新浪家居华南年会”上,分享他们如何探寻商业实践的各种可能。成品房、全屋定制、智能家居、设计、工业4.0、整装,这些在过去一年备受家居行业关注的话题,在这场年会上有了“破壁者”的解读。

1

  家居业破壁者的分享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探讨了成品房的趋势,指出未来房地产的新机会在于装配式建筑和全装修住宅。但随着全装修成品房时代的到来,将引发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的变革,家居企业需要主动调整去适应新产业的需求。

  “家居企业特别重视内装工业化的发展,积极与房地产企业开展战略合作,不仅重视材料,更要重视各施工层面的配合,为老百姓盖货真价实、质量过硬的成品住宅!”

1

靓家居常务副总、靓尚E家CEO万雪冰

  靓家居常务副总、靓尚E家CEO万雪冰则分享从靓家居整装到靓系企业全生命周期家服务产业平台的探索。靓系企业最内核的做整装,第二圈做整装、软装、智能家居、房地产装配、电器,涵盖家的方方面面。第三圈是线上、门店、小区、送装、施工、速运。通过层层布局,支撑起整装行业竞争乃至未来的泛家居行业竞争。

1深圳智慧家庭协会秘书长蔡锦江

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监柯丽敏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监柯丽敏

三维家总经理许加富三维家总经理许加富

  深圳智慧家庭协会秘书长蔡锦江分享智能家居的前景,包括智慧家庭演进路径、渠道落地和商业模式、智慧生活盈利模式。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经理柯丽敏则分享了简一大理石瓷砖的破壁路,指出其中关键词是技术、创新、设计。三维家总经理许加富分享了易系统如何探索工业4.0,通过软件助力企业解决生产端工厂、原材料工厂、销售端门店、设备厂商的问题。

破壁者论坛破壁者论坛

  在破壁者论坛上,索菲亚副总裁王飚、欧派电商事业部总经理李良辰、生活家企划部总经理詹宏、智靓管家CEO 陈文焕、中国联塑市场与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冼炳淳与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针对性地探讨了成品房、全屋定制、智能家居、设计、工业4.0、整装话题。

  内容经济下的革新

乐居家居集团媒体事业群总经理魏晓飞乐居家居集团媒体事业群总经理魏晓飞

  当家居企业破壁者分享商业探寻经验,家居行业第一媒体,也是这场年会的主办方新浪家居则分享了如何在消费升级时代进行内容创新。乐居家居集团媒体事业群总经理魏晓飞在《2018年赋能家居新生态》主题演讲指出,2018年乐居家居平台一手是媒体,一手是数据。过去十年已经验证了新浪家居做媒体的专业,2017年沉淀后将在做数据优化上有更出色表现。

新浪家居总编辑戴蓓新浪家居总编辑戴蓓

  “我们都在讲升级,消费升级不仅是市场行为、经济行为,更多是关乎人的内心需求变化造成的。”新浪家居总编辑戴蓓在年会上演讲表示,内容的本质就是解决人心的焦虑。未来判断好内容的标准是,能在多大程度上、多大范围内、在何种时间维度上,触达更多的人心。

  2018年,新浪家居要干什么?戴蓓指出,一个是产业,二是设计,三是资讯。产业板块有两个大型活动,第一个是家居制造500强评选活动以及家居品牌价值Top100,第二个是大国崛起——中国“家”经济领袖峰会;设计板块将会推出新浪年度设计盛典,做中国设计30年人物全国公开课、全球酒店设计之旅,同时增加人文美学公开课;资讯方面将会更场景化,用更有趣的方式传播产品。

  家居人的光荣与梦想

2017中国家居行业影响力品牌

2017中国家居行业贡献奖

2017中国家居行业消费者喜爱品牌

2017中国家居行业年度创新品牌

2017中国家居行业设计推动品牌

  在致敬破壁者——2017新浪家居华南年会上,新浪家居为2017年家居行业做出突出贡献,有创新和成绩的家居企业颁奖,为这些行业的破壁者致敬。

  “在中国家居行业,新模式涌现、新业态兴盛、产业链重构,墙不断被建立又不断被打破。墙永远存在,破壁者永不停歇,在破与立之间,成就家居人的光荣与梦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