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设计梦想共同体 2018上海设计周“共同模式”启动仪式

icon 2018-01-19 15:54:24
icon 0

摘要:2018年1月18日傍晚,随着激情四射的开场灯光秀,由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组委会主办的“2018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共同模式’启动仪式”在常德路800号八佰秀场拉开了序幕。本场仪式摒弃了传统的发布会概念,采用全新的理念及形式,致力于向公众传递...

  2018年1月18日傍晚,随着激情四射的开场灯光秀,由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组委会主办的“2018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共同模式’启动仪式”在常德路800号八佰秀场拉开了序幕。本场仪式摒弃了传统的发布会概念,采用全新的理念及形式,致力于向公众传递“设计梦想共同体”这一创新概念。

  设计梦想共同体——以尊重自然、维护人类的长远利益为前提,关注设计对生活改善、品牌提升、业态创新、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社会治理以及生态保护的价值和作用;用中国的智慧和上海的方式,激发众人的创意,构建全球协同化的设计共同体,推动造福人类的再设计、成就融合跨界的大设计和创造引领未来的新设计,让设计助力中国梦早日成真。

  主办方邀请到了上海市文创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工作办公室、上海市经信委都市产业处(创意与设计产业处)、设计周组委会、静安区商务委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出席;现场还有来自2017年设计周的获奖参展商、获奖媒体、获奖系列活动主办方及获奖合作伙伴;同时,主办方也邀请到了设计领域内的优秀品牌、企业、高校、园区、领事馆、商业机构、设计师和设计机构前来共襄盛举。

现场全景照片

  “共同模式”理念贯穿了活动全场,从外场区的共同创意墙,到签到处的“设计梦想共同体”展示墙,到最后的共同启动仪式,在场嘉宾作为独立的小小共同体,串联起了整个启动仪式。

  长10米的的无纺布杜邦特能壁纸制成的签到板和特制来威漆彩色签到漆管作为签到笔,来宾选用彩色漆管签名或绘画共同创作,并由艺术家和设计师共同创意完善。由所有嘉宾共同完成的巨幅签到画作将在活动结束后回收做成无纺手提袋。

 外场照片、设计梦想共同体背板照片

  活动现场,主办方首先对2017年设计周进行了简短的回顾总结,并对2017年设计周表现出色的企业、机构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现场颁发 了“合作贡献奖”、“优秀合作奖”、“最佳活动奖”、“最佳文化传承奖”、“最具人气奖”、“最佳空间设计奖” 以及“媒体贡献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奖杯是由上海设计周组委会倾力打造,由四家企业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的跨界深度合作而完成的创作,共同推出的首个不同于传统形式的奖杯。杯身是由捷运的秸秆代木环保材料制成,外层的涂料是设计师们钟爱的高端品牌来威漆,三朵象征创新、人文和生态的花朵是极致盛放3D打印的作品,最上端的是可以随意取放的叶子丽富空气净化产品。而酒瓶的造型寓意老瓶装新酒,即传统的形式用当代的内容和手段来重新诠释。整体设计融了时尚、科技、环保的理念,突破了奖杯传统的定义,赋予了其全新的功能。主办方希望借本次奖杯的设计概念,抛砖引玉,吸引更多的新创意,延伸更多的新内容。

  活动现场由上海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何炯女士公布了2018年上海设计周战略、新愿景和新目标——未来上海设计周将响应国家战略产业发展大方向,以尊重自然、维护人类的长远利益为前提,关注设计对生活改善、品牌提升、业态创新、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社会治理以及生态保护的价值和作用;用中国的智慧和上海的方式,激发众人的创意,构建全球协同化的设计共同体。这是上海设计周站上新一年的更大舞台,对未来的定义的愿景。

  主办方表示,上海设计周要做大做强,未来的发展更应成为所有创意人士和大众共同打造、共同表达的一个大平台,需要更多人的参与和优秀专业团队的加入。会上提出了打造上海设计周共同模式,构建设计梦想共同体的主题和创意。据悉从2018上海设计周开始,将重新定义上海设计周本部团队的职责,推出部门职能外移的合伙人制模式,即外设创意策划、营销推广、项目管理和国际合作职能部门;通过创新协同模式,形成既有监管、也有目标、更有延伸效益的共赢生态圈。这是上海设计周在运营模式上的又一次创新,以期让所有人的设计、创意和梦想在这个舞台上生根、发芽、成长。

  在共同模式的道路上,上海设计周先行先试,踏出了第一步。活动现场,公布了2018年首批签约展商代表、首批共同模式合伙人和首批共同项目。

  2018年,上海设计周从聚焦的三大板块(活力创新、人文魅力、绿色生态)出发,分别与专业机构合作,采用前所未有的新模式,推出了共同拍卖、共同呼吸和共同出彩三个共同项目。

  共同拍卖是由上海设计周与上海国拍共同推出的全新拍卖形式:即首个把设计师作品、新技术和新材料应用纳入拍品的拍卖形式;也是首次尝试融合展示体验、演讲演绎、跨国合作、联动拍卖等形式的国际化创新拍卖模式。

  共同呼吸是由上海设计周携手叶子丽富和捷运环保联合推出以“共同呼吸好空气”为主题的再设计合作招募计划,我们希望通过全球领先的自主创新技术融入更多的设计创意,让未来的每一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共同出彩是由上海设计周携手来威漆品牌联合打造的国内首个设计师色彩搭配零距离的公益课程。该项目由三大权威机构参与,将历时8个月,经过四座设计之城,首次汇聚了五位设计大咖加盟。

  简约而不失隆重的签约发布仪式后,本场活动迎来了最为精彩的“共同启动”部分,本次启动仪式采用了全新的“共同模式”,跟随着大屏幕和现场主持人的指引,在场全体嘉宾共同挥动手机,代表着每一个嘉宾的小小共同体(人文之星、绿色之星、创意之星、活力之星、智慧之星、快乐之星)跨越了空间的距离,汇聚于现场大屏幕,共同组成了光华璀璨的设计梦想共同体。

  2018上海设计周“共同模式”,正式启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