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IQUE 法国莱俪携大师重磅合作家居系列绽放设计上海2018展会

icon 2018-03-13 21:23:29
icon 0

摘要:创立于1888年LALIQUE法国莱俪,今年正值品牌130周年。秉承其创始人Rene Lalique的新艺术及装饰 艺术风格,时至今日,莱俪品牌以装饰摆设、室内装潢家具、珠宝首饰、香水、艺术品及酒店服务六 大领域提供独特的生活方式体验。

2018年度「设计上海」启幕,LALIQUE法国莱俪双展区绽放

  创立于1888年LALIQUE法国莱俪,今年正值品牌130周年。秉承其创始人Rene Lalique的新艺术及装饰 艺术风格,时至今日,莱俪品牌以装饰摆设、室内装潢家具、珠宝首饰、香水、艺术品及酒店服务六 大领域提供独特的生活方式体验。

  莱俪与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及设计师合作,共同打造独特的水晶作品及系列,秉承René Lalique的「艺术 精神」及创意,把艺术变成为时尚生活的主要元素:携手知名设计公司Green & Mingarelli Design推出 的LALIQUE MAISON系列,装饰艺术风格鲜明,套系完整成熟;以及与法国著名室内设计师皮埃尔‧ 伊夫‧ 罗雄 (Pierre-Yves ROCHON)联手出品的「经典珍藏」系列,件件精品独具匠心。

  于2018年3月14日至17日隆重回归的亚洲顶级国际设计展会“设计上海”,汇集全球卓越设计,追求顶级 品质和无限灵感,持续引进世界知名的品牌、闻名国际的优秀设计师以及知名艺廊。本次展会上, LALIQUE法国莱俪位于W2-69展位,以黑白分明的主题展区呈现上述这两大系列,更有品牌130周年纪 念限量款花瓶首次面世。

「LALIQUE x Pierre-Yves ROCHON」联合推出「经典珍藏」家具系列

  皮埃尔‧ 伊夫‧ 罗雄是著名的法国室内设计师,曾经为很多奢华酒店提供设计,包括世界各地的四季 酒店,半岛酒店和丽兹卡尔顿等。凭借非凡的设计元素,他获得来自全球各地的赞誉,如《Sleeper》 杂志授予欧洲酒店设计杰出贡献奖、入选“HospitalityDesign’s Platinum Circle”等。其新近的上海半岛酒店 项目连续几年为他赢得殊荣,例如2015、2016年度Travel + Leisure(美版)杂志的亚洲酒店排名获得世界最佳奖,2017年康泰纳仕旅行者杂志金榜等。

    皮埃尔‧ 伊夫‧ 罗雄与莱俪的合作由来已久,例如为巴黎乔治五世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 George V)设计的餐厅,以仿水晶图案饰片作为主要装饰:餐厅的入口大门的仿水晶图案装饰源自于荷内·莱俪1923年的原创作品LAURIERS。这扇酒店大门,也是品牌自1935 年以来,首次为顾客量身订造的大门设计。全新的「经典珍藏」家具系列,利用金属把水晶之透明度、纯洁度和光泽度再升华至完美的新故事。 波纹 (Vibration)梳妆柜、丝丝细语 (Causeuses) 盥洗盆及柜台和水滴 (Coutard)餐桌的诞生,是追求最 美丽的建筑效果及完美的比例,并将每项细节表达出来的成果:以金属的精度和典雅为特征,这些设 计使水晶能够与室内家具设计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互相融合一起,延续LALIQUE法国莱俪的艺术风格,并以设计将水晶和金属互相结合。

  “设计是一种探险,其中的发现是被新的理念所强化,然后用优雅和尊敬来沟通。它充满了往日的荣耀 ,也对当下有所反映。”皮埃尔说。同样地,这个「经典珍藏」系列的每件家具均刻有“Pierre-Yves Rochon & Lalique”的签名,并都附上独立编号和设计师“Pierre-Yves Rochon”及莱俪品牌掌舵人“Silvio Denz”签名的证书。

LALIQUE MAISON系列展示经典Art Deco装饰艺术风格

  LALIQUE MAISON的家具系列是法国莱俪与享誉国际的英国设计师Lady Tina Green和意大利设计师 Pietro Mingarelli携手合作的出色成果。以设计豪华游艇与私人飞机而著称的设计公司Green & Mingarelli Design,65米超级游艇“银天使”是他们合作 初期的代表作,在摩纳哥游艇展得到了极大的反响。

  将莱俪水晶融入游艇家具设计的创意,是一个前所未 有的体验,软装所带出的美感让人印象深刻,这开启了品牌延伸至室内装修和家具,这也是Lalique Maison 的由来。他们创作设计的整个家具和配件系列,天衣 无缝地融合室内在装饰之内,为上流社会生活方式延展出了一种更为品质的可能。从René Lalique原创设计萃取灵感,这个系列是精致手制家具及配件的杰 作。以华丽的仿水晶嵌板衬托餐柜、灯饰、餐桌及茶几等家具,每一件水晶片都经由法国最佳工匠手 工制作而成,结合意大利最优秀家具工匠大师的精湛工艺配合得天衣无缝。

  “它不单单是家具,还集合了灯具、花瓶、毛巾和床单,它是一种生活方式。”Lady Tina Green说,这 一系列中的《牡丹花》、《神秘面庞》及《葡萄》等家具上还被刻上了<Lalique France>标志及有独立 编码的珍藏版,广被世界各地的鉴赏家所敬重和欣赏。

关于LALIQUE法国莱俪

  荷内•莱俪(René Lalique)(1860年-1945年)开始LALIQUE的传奇故事,他为珠宝界带来前所未有的革 新,是「新艺术」(Art Nouveau)及「装饰艺术」(Art Déco)时期的设计大师,他的作品充满特色,变化 多端。René Lalique是一个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他的艺术天赋体现在多个领域中,如珠宝首饰、香水瓶 、大型雕塑、灯饰等。把丰富的设计灵感以清澈及磨砂的光影效果,强烈对比之下展示得淋漓尽致, 都是René Lalique的特色,他并因此获得「光影雕塑师」(Sculpteur de Lumière)的称号。

  时至今天,LALIQUE延续始创人的创意及不拘一格的风格,创造出六大独特系列,包括:装饰摆设、室 内装潢及家具、珠宝首饰、香水、艺术品及酒店服务。

  为延续「艺术精神」、「工艺传承」及不断创新研发新领域,LALIQUE于2011年开始,通过与不同领域 的艺术家、设计师及国际品牌合作,包括扎哈‧ 哈迪德 (Zaha Hadid)、安尼施‧ 卡普尔 (Anish Kapoor) 、伊夫‧ 克莱因基金 (Yves Klein Foundation)、达米恩‧ 赫斯特 (Damien Hirst)、The Macallan、 Bentley、Steinway等,一起打造独特的仿水晶作品及系列,继续秉承荷内•莱俪(René Lalique)的「 艺术精神」及创意,把艺术变成为时尚生活的主要元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