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发展城市(广州)论坛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icon 2018-03-17 22:51:48
icon 0

摘要:3月17日,在阳春瑞雪兆丰年之际,由全装联主办,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发展城市(广州)论坛(以下简称“广州城市论坛”)新闻发布会北京当代置业总部品牌馆成功举行。

春风吹玉水,春雪满灵山。3月17日,在阳春瑞雪兆丰年之际,由全装联主办,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发展城市(广州)论坛(以下简称“广州城市论坛”)新闻发布会北京当代置业总部品牌馆成功举行。

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全装联秘书长陈忠莉女士、欧派家居工程总经理张秀珠先生、全装联新媒体主编陈娟以及房产、家居等行业媒体代表。

嘉宾演讲

0全装联秘书长陈忠莉

会上,活动主办方--全装联秘书长陈忠莉就本次论坛的举办初衷及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

她表示,在绿色成为国策,环保风暴不断席卷,全装修、装配式、租赁政策密集推动下,房地产生产形态带来新的挑战。

1主持人:全装联新媒体主编陈娟

随着各城市精装房比例的不断提升及当地政府的有效推动,基于【个性化定制精装+“大家居”】带来新的产业变革,为了更好的促进城市区域发展,全装联将于2018年3月31日在广州举办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发展城市论坛。本次论坛将探讨批量精装交付下定制精装发展趋势,在势的浪潮中,引导企业审时度势、少走弯路、消除痛点,将“思考/纠结”变成坚定的行动力。

接着,此活动承办方领导——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总经理张秀珠介绍了欧派大家居战略,并就广州城市论坛安排做了细致介绍。

0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总经理张秀珠

他讲到,2014年欧派率先发布了“大家居战略”,旨在改变目前市场上“大家居”的卖场形态,结合行业的发展趋势,引领行业企业从“产品经营者”,转变为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提供者,向消费者提供“一流的家居设计方案、高品质的家居产品配置、人性化的家居综合服务。

在“大家居”以及“信息化”两大战略的推动下,如今,欧派家居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整体橱柜、整体衣柜、整体卫浴、厨房电器、装饰工程、商用厨具、高端木门、实体面材等多种产品的设计、制造、销售(互联网+)为一身的具备大家居“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大型综合家居集团公司。

2017年开始,我们也在这种大趋势下推出针对房地产企业的布局定制精装战略。2018年3月31日,我们携手全装联在广州将举办的城市论坛,就是欧派发力定制精装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答记者问

记者:不节能不环保的毛坯房即将推出退出历史舞台,全装修成品房成为必然趋势,请问全装修行业中定制精装的发展呈现哪些态势?市场竞争格局如何?

陈忠莉:感谢你的提问,《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预计未来3年全国新开全装修住宅面积达30%。全国精装修市场每年15%以上增加。T30地产名企全装修新开占比达70%。全装修市场竞争格局:有传统装饰公司进入(如博洛尼携手欧昊)、品牌地产商进军装修业(如万科、碧桂园、建业&一德等)、工装进入(如金螳螂、广田、亚厦等)、跨界进入(如小米&爱空间)、创业类(如李开复&住范儿)、地产高层创业类(如品宅)、材料商拓宽介入(如:欧派、乐宜嘉、华耐、品高等等)预计未来5年,50%家装企业将不复存在,52万家装材料企业面临优胜劣汰。

革命前夜,都在抓住机会进行战略布局。我们认为无论哪种商业模式都是基于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倒逼行业进步。而定制精装就是在长的产业链上,巨大市场潜力下,以B2B2C的方式,实现痛点+解决方式的创新服务。在这种群雄逐鹿的态势下,优势+趋势成为核心竞争力!

张秀珠:之前与开发商合作做项目,我们自己出设计方案,消费者满意度比较高。站在业主的角度思考又让我们延伸为B端解决问题对C端的问题,我们进行中高端定位,业主比较信任欧派,所以我们产品卖的也比较好。14年时候我们橱柜占比只有百分之五十,现在增量很快。只要我们遵循流程化生产,信息化管理、客户为导向,尽自己最大努力替用户解决他们的痛点,企业就能做大。

4

记者:当前,全装修行业面临哪些痛点?定制精装涉及产业链众多,是否也会面临相同问题?

陈忠莉:全装修产业链长,顽疾通病很多。概括地讲从地产商、设计师、施工单位、建材、监理等都有很多痛点。定制精装面临痛点也很多,比如,硬装与软装结合的标准不一;定制精装的产业链更长,对供应链的管控要求更高;施工难度更大等等。

记者:欧派个性化定制精装是否有典型的实践案例,请您简要介绍一下?未来重点拓展的地产开发商有哪些?有哪些支撑策略?

张秀珠:2014年欧派推出大家居战略,与海德集团,远洋集团进行深度合作,他们的反馈也比较好。未来我们在海南、四川等也会有地产公司进行合作。只要能按照业主,开发商的需求,与地产公司一起设计研发、定制产品,做好项目的落地,我们就能最大限度地解决这些行业痛点。

0

记者:欧派在大家居市场下,个性化定制精装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张秀珠:传统精装修是千篇一律,我们现在可以保证千户千样。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分为四个方面。第一是柔性生产模式,我们可以按照业主,开发商的要求进行定制。第二是各产品品类的协调生产,我们现在拥有华北、华南、华中、华东、西南五大生产基地。第三是集团的信息化管理,把各个产品的品类按照业主的要求,进行协调生产。我们的终端系统响应速度快,24小时让备料、交付、生产、物流、安装、售后都可以实现扫描二维码解决。第四是售后服务体系,我们的终端覆盖率很高,全国有3000个网点,服务的响应速度很快,一个400电话就能实现24小时上门服务。

记者:作为橱柜起家的欧派,什么时候开始从单一产品转向大家居市场,特别是为什么会选择在现在这个节点开始布局定制精装?有哪些策略与规划?

张秀珠:欧派2015年提出企业百亿目标,在11月份就提前完成了目标。2018年,我们的针对市场需求做了规划,要进行事业线独立。保证每个基地都有独立的生产线,这样我们也能做到心中有数。2018年我们会有生产线专门做定制精装,目前已经投入使用,可以进行批量生产。

记者:除了欧派以外,还有很多其他企业纷纷推出定制精装战略,请您总结一下大致都是哪些模式或者商业路径,大家各自打法有什么异同?什么样的模式会成为未来趋势?

陈忠莉:目前市场的发展路径有两种,一种是单品牌服务+多品种,一种是单品牌服务+多品牌。无论是哪种,在与地产品牌的适配中,均会面临着:地产原有招采体系的挑战、营销卖点的挑战、施工交付的挑战。不管哪一种整合,只要是以绿色健康为初衷,都是很有意义的,消费者不会有所顾虑,地产企业在前中后更省力、省心、省钱,就是未来市场发展的趋势。需要为消费者提供有保证的成品房,标准很重要,这也是全装联基于行业发展趋势、痛点及消费者需求,组织编辑【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的有效实践和推动。


全装修成品房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必然趋势,随着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定制精装提供了创新思路,引领大家居行业迈向更高层级;而大家居则为个性化定制拓宽市场空间,成为了产业链整合的利器。各方企业也纷纷布局个性化定制精装战略,谋求转型升级之路。作为一家有着远见卓识的优秀企业——欧派,3月31日,将与全装联,强强携手为业内奉上一张个性化定制精装的城市论坛,也让我们期待3月31日2018中国房地产全精装产业发展城市(广州)论坛顺利召开,引领个性化定制精装向前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名家具展上寐宸首亮相 极简设计打造都会人文生活2018第二届中国房地产拎包入住产业链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三度云享家亮相第39届国际名家具展,现场收获好评如潮!八成网民关注睡眠?慕思这次用数据告诉你怎么睡个好觉!新浪直击2018上海地板展,“家经济40年”地板行业大未来家居周观察|家纺行业格局初现,产业大整合时代来临卡萨帝橱柜厨电一体体验店在沪盛大开业席上至珍 一生有你丨席梦思床垫健康睡眠分享会在北居然举办共筑新风行业健康发展|2018真·新风大讲堂(杭州站)圆满落幕梅兰竹菊招商总经理黄文汉:三度云享家将成为家居企业外拓的利器为舒“湿”家居系统送去健康 湿腾大课堂全国巡讲(杭州站)完美收官!陈飞杰设计事务所产品研发系统亮相2018深圳国际家具展Fabio Rotella | 一个花样折衷主义建筑师青山周平开讲“威风8面”首场设计师活动 用设计改变生活名家具展上寐宸首亮相 极简设计打造都会人文生活2018第二届中国房地产拎包入住产业链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三度云享家亮相第39届国际名家具展,现场收获好评如潮!八成网民关注睡眠?慕思这次用数据告诉你怎么睡个好觉!新浪直击2018上海地板展,“家经济40年”地板行业大未来家居周观察|家纺行业格局初现,产业大整合时代来临卡萨帝橱柜厨电一体体验店在沪盛大开业品味养生下的家居美学|九阳新品盛大发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