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io Rotella | 一个花样折衷主义建筑师

icon 2018-03-17 22:38:23
icon 0

3月27日,由新浪家居主办

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的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7站

Studio Rotella创始人 Fabio Rotella 

将带来最丰盛的设计视听盛宴

本期演讲嘉宾

 Fabio Rotella 


Studio Rotella创始人

意大利著名建筑师、室内设计师、产品设计师



        Fabio Rotella就像一个花样运动员,总能在流转的灵感里找到恰如其分的切入点开启设计之门。他也像一个爱设计的顽童,总能将不同的设计赋予他独有的味道。  Fabio Rotella仿佛站在一个至高点上,获取了所有的视角,将建筑、室内、产品、甚至平面作品玩转得就如一个万花筒,琳琅满目,却又每一个都惊艳得无与伦比。 

 


       Fabio Rotella一定打开了另一扇门,将那里的仙境幻化成一件一件的人间精品。他说:我从来不做重复设计,我设计的空间里的每一件产品都是独一无二,只此一件。


建筑设计代表作

FORMER TANK TOWER改造


       城市新陈代谢的进程,投入悠长的历史中,只是瞬息。而承载着某一时代集体记忆的建筑,在岁月的更替中何去何从,不仅仅是建筑行业的命题,更是关乎整个城市的生命延续和文化重生。对于Fabio Rotella而言,这就是设计所必须遵循的初心。


          旧建筑改造是设计师要思考的城市生长主题,Fabio Rotella对FORMER TANK TOWER的改造让这个老建筑不但拥有了钻石一样的不同立面,更以现代质感的设计让老建筑穿上了华丽的时代外衣,显现出当下的设计潮流趋势。


未来的摩天大楼

         这是Fabio Rotella的建筑新概念,设计的世界上首座城市大厦。这是一座运用现代工艺设计的建筑,体现出了生态环保的自然理念。同时将私人住宅、宾馆、写字楼、餐厅、影院、商业区、广场等功能集合在一起,还为大厦设计了内部庭园。

世界和平公园

          这是一个名为“宗教与对话”的世界和平主题公园,位于吉贝利纳市区。该项目旨在融合全球不同地区的宗教与神学信仰,将其汇聚于此,相互参照。

GALAXY PARK(银河公园)

        GALAXY PARK位于上海市下辖的长兴岛上,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是一个致力于空间探索和飞行文化的公园。

        里面包括6000平方米的太空旅馆,4900平方米的航空科技区,1200平方米的3D星际飞行区等。建筑样式充满未来主义风格,同时将采纳各种现代生态环保技术。


室内设计代表作

阿玛尼大楼

       阿玛尼大楼顶层豪华私人公寓室内设计彰显了阿玛尼品质的特点“优雅的时尚艺术”,当然它也可以用来形容Fabio Rotella他自己。公寓的空间布局里,有很多时尚的金属元素,却没有丝毫冰冷复杂的感觉,反而让视觉呈现出一种简洁优雅的享受,这就是大师的能力。

DRAGONWYCK 庄园

        DRAGONWYCK别墅为Demin(德敏)家族所有,该项目在Fabio Rotella极富创意的想法中孕育而生,并借由团队孜孜不倦的研究工作最终诞生。整个装饰设计中镜子、窗帘、玻璃的透明度、融合黄铜和实木材料的大理石、石膏线和谐统一,并采用了出人意料的色彩与原材料搭配。如果将这种独特空间作为概念进行研究,则全然能够形成一种新的风格,即后新古典主义。 

MUDEC RESTAURANT餐厅 

         Fabio Rotella设计的餐厅坐落于米兰MUDEC文化博物馆内。个性、认知和热情是整个空间的概念创意主旨,目的就是想在这样一个博物馆中可以让来参观的人们沉浸于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与文化之中。 Fabio Rotella意在创建一个温馨、舒适和宾至如归的场所,但事实上远不止如此,用餐也可以是一种艺术享受。 

家具作品


WELLBEING系列 

         对“舒适度”的探索,对渴望“感觉舒适”的理解,这种看似很普通的想法,却一直想让Fabio Rotella想做出改变和突破。于是Fabio Rotella试图用一种新的形式,无论是造型,还是功能、以及材质上都做了跟以往不同的设计风格和尝试,于是诞生出了娱乐性和讽刺性极强的家居作品。



R 系列 

         R 系列家具最显著的特点是其将新古典主义风格与现代风格完美地结合,装饰性几何图案与符号图形的布料设计相互融合。时尚前沿的布料与古典的设计元素相得益彰。让经典的风格成为了现代时尚的新潮流和新风尚。 

「About Desgign 系列 

         ABOUT DESIGN是由Fabio Rotella设计、由ABOUT DESIGN所生产的限量版家具与灯具系列。ABOUT DESIGN品牌由Fabio Rotella携手Davide Mattei共同创立,力求跨越极限、囊括多种多样的设计产品。 

灯具作品

玛蒂尔达灯具

         采用穆拉诺吹制玻璃工艺制作而成的床头灯,因其通透的波利特质和绚烂的色彩,一度为奉为灯具设计里最时尚的代表。

「漏斗

         特别的开口设置,使灯具口部可以传输能量,并将其转化为光源。

「漏斗

         Bubo是一只可爱的猫头鹰,设计师灵感源于这个灵动可爱的动物世界,并为家居品牌SLIDE设计出了猫头鹰灯具系列。 

关于Fabio Rotella的设计世界,他的奇思妙想,他的先声夺人,你最好  3月27日,来武汉洲际酒店的“定制·设计·时尚”主题论坛亲自去问他 。


☟☟☟


论坛流程


主题 :定制·设计·时尚

时间:3月27日

地点:武汉洲际酒店


流程:

13:30-14:00  主办方致辞 

14:00-15:30  Fabio Rotella 演讲

15:30-17:00  胡社光演讲 

17:00-17:20  嘉宾对话

(Fabio Rotella\胡社光\陈彬\戴蓓)

17:20-17:30 观众互动


说明:本次活动入场券有限,欢迎大家尽早报名!信息提交完毕后,我们会在三天内通过邮件或短信再次跟您确认是否报名成功!


报名方式: 点击阅读原文或回复“报名”即可 

名截止日期:2018年03月26日 17:00 

▼简一大理石瓷砖  皇家白玉+保加利亚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