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筑奖入围提名名单揭晓!设计之夜星光熠熠!

icon 2018-03-27 10:43:36
icon 0

摘要:3月24日,2018年灯都国际灯饰设计周之时尚设计之夜在中山古镇华艺广场华美上演,全国设计界权威专家、学者、设计机构负责人、顶尖设计师、灯饰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等近千人出席并见证了首届“光筑奖”三大类别十大奖项入围名单一一揭晓,设计之夜星光...

324日,2018年灯都国际灯饰设计周之时尚设计之夜在中山古镇华艺广场华美上演,全国设计界权威专家、学者、设计机构负责人、顶尖设计师、灯饰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等近千人出席并见证了首届“光筑奖”三大类别十大奖项入围名单一一揭晓,设计之夜星光熠熠。

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人们对衣食住行都有了新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其中“住”的方面,人类从最初的片瓦遮阴到对家装的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如影随形,灯饰几乎是同时走进了我们的生活,灯饰是陈设艺术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空间造型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更是空间氛围、情感营造的重要元素。

为此,本届国际灯饰设计周组织近500家灯饰品牌参展商提供优质产品或场景,以“灯饰·设计·生活”为主题,启动盛大的“光筑奖”设计大赛,面向灯饰产业制造商、经销商、灯饰卖场全面征集先进设计、先进制造、先进产品,根据产品类、展示类、品牌类三大类别进行评选,由知名美院院长、学术领军人物以及权威专家担当专家评审,线上网络投票与线下评审团共同投票评审,保障奖项的公开、公平、公正。发现中国灯饰原创设计先锋力量,用光筑起中国灯饰未来梦想。

上图:华艺广场总经理丁瑜女士

上图: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家具设计品牌DOMO nature创始人赖亚楠女士

上图: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铁先生

上图: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宝光先生

本次大赛,共收到产品、橱窗、空间类等众多参赛作品,经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宝光,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铁等权威专家从艺术价值、外观创新、结构精致以及功能创新并兼具时尚生活特色等评选标准选出各奖项入围提名奖102名。

大赛同时设有线上投票评选系统,其中空间展示类首次采用VR形式展示参赛作品,从315-23日面向大众评委开放线上投票,反响热烈。光筑奖各奖项入围提名名单最终综合专家评审及线上投票结果产生。

最受热捧的先锋灯饰品牌

获奖名单:金达·维沙华、东韵达观、w尚品、爱施华·迪慕、恒辉阳光、金枝玉叶、奢简美式全铜灯、精颖灯饰有限公司、琪豪新欧美、华艺国际生活馆、华邦灯饰、美琅。

最受热捧的先锋灯饰品牌

获奖名单:金达·维沙华、东韵达观、w尚品、爱施华·迪慕、恒辉阳光、金枝玉叶、奢简美式全铜灯、精颖灯饰有限公司、琪豪新欧美、华艺国际生活馆、华邦灯饰、美琅。

最受设计师热捧的美式灯

获奖名单:爱徕珽 百合花之恋、新年丰、阿斯诺工艺灯饰、那一年、铜艺世佳、雷尔维多灯饰、美凯伦灯饰、圣劳伦、卡尔诗顿灯饰、名点。

最受设计师热捧的水晶灯

获奖名单:香港铭辉、玉立方灯饰、凯盛灯饰、艾迪斯照明、美洛尼、永明.奥得瑞奇灯饰、斯华奇、雷力灯饰、金丰美、百丽光艺。

最受设计师热捧的中式灯

获奖名单:简逸照明、铭木坊【一叶菩提】、梵帝威尔灯饰、御庭轩照明、铂尊全铜新中式、荷源、欣中式,新传承、帕戈瑟斯灯饰、名木世家灯饰、星豪铜府。

最受设计师热捧的现代灯

获奖名单:优比空间、昆灿灯饰、铂曼照明、追美、力真·5+、麦格蓝、安居宝北欧现代灯、博伦帝.宏冠照明、ARES阿瑞斯、博邦灯饰。

最受设计师热捧的轻奢灯

获奖名单:大丰   I · MY、新奢灯饰、爱施华·迪慕、吉豪照明、蓝色星空、梵莱斯、克丽斯盯、克朗斯奇、玛蒂奇灯饰、欣润家家居。

最受设计师热捧的创意灯饰

获奖名单:朗亮照明-幻境之光、艾莱思特、贝纳沃灯饰、美秋初鹿灯饰、Raynice雷尼司、宝雅达、幸福每天灯饰、优莱克工程灯、东耳软装灯饰、阿尔特。

最具人气的空间陈列

获奖名单:博洛尼  、美乎  、帝煌  、精颖  、金枝玉叶  、美秋初鹿、EDS  、华邦、吉豪  、那一年。

最具人气的橱窗

获奖名单:优比空间  、晶致品、安居宝  、华艺  、迪慕(爱施华)  、美苏、、铜嘉  、美琅、玛蒂奇 

当晚设计之夜上,光筑奖全国巡回赛启动仪式盛大启动。

大赛将继续践行使命,在全国范围内挖掘先进设计、先进制造、先进产品;打造灯饰行业集专业性、创意性、用户及受众喜欢于一体的设计奖项,增强制造与设计的交流互动,树立行业标杆,让设计驱动灯饰产业升级及创新发展。

附:专家评审团名单

1、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宝光先生

2、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铁先生

3、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家具设计品牌DOMO nature创始人赖亚楠女士

4、东莞名家具设计研究院院长陈芳女士

5、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黄墨先生

6、香港梁智明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智明先生

7、赵益平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赵益平先生

8、清华美院 客座教授朱玉晓先生

9、佛山市博思道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监蔡祝源先生

10、上海灯具城 董事长韩宗淮先生

11、沈阳张士灯具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庆伟先生

12、西安同泰灯具市场总经理张佰尘先生

13、郑州华丰灯饰界总经理杨军先生

14、江苏光辉灯具市场总经理肖小鸿先生

15、大滿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执行总监满林昌先生

16、杭州圣鼎华光灯饰董事长吴伟红先生

17、海南东方铭豪灯饰董事长王回海先生

18、乌鲁木齐合加力灯饰总经理李旭先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