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有那么多多多多多多......大大大大大大事!|【特别策划】华东情报站季度播报

icon 2018-04-04 15:41:40
icon 0

摘要:2018年第一季度转瞬即逝,在大众还沉浸在欢度春节的喜庆气氛之时,勤勤恳恳的家居人已经开始“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鼓舞全年士气的第一季度也是业内公认的展会季、发布季、舆情季。信息爆炸的华东情报站特别奉上“季度播报特刊”!

编者按

2018年第一季度转瞬即逝,在大众还沉浸在欢度春节的喜庆气氛之时,勤勤恳恳的家居人已经开始“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鼓舞全年士气的第一季度也是业内公认的展会季、发布季、舆情季。信息爆炸的华东情报站特别奉上“季度播报特刊”!特设【行业展会篇、上市企业篇、商情动态篇】三大板块,将业内资讯一网打尽~

1

展会特辑

小浪有话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份的各大展会打响了家居建材企业2018市场开拓的第一枪,家电展、地板展、家纺展、建材展都扎堆在上海争奇斗艳。产业的高度繁荣也象征了这个4万亿的市场,在2018年将会迎来新契机与新格局。

  【3.11-14】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

  导读>>>

  本次展会覆盖智能家居领域的各个层面,汇聚了海尔、美的、格力、TCL、博世、西门子、松下、老板、方太等600家行业知名品牌参展。

  而从展会参展情况看,家电行业结构正发生变化,原本低关注度的厨电、健康家电正从配角走向主角。其中,精装修市场将推动共享家电发展、健康家电将布局全场景净化解决方案、客厅与厨房将成家电与传统建材争夺用户主战场。

 【3.14-16】2018春季家纺展

  导读>>>

  本届家纺展以家纺成品展示为主,与面料、服装、纱线、针织五展齐动,联合产业链,串联上下游。汇聚了水星、梦兰、悦达、如意等200余家中外参展商共襄盛举。

  值得关注的是,参展家纺企业已有新的变化,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家纺已不再是提供单一床品和毛巾的家居品类,行业已进入竞争白热化阶段,整体家纺家居、大家居体验馆、从卖产品到卖生活方式、线上线下一体化等新营销方式都在展会上有所体现。

  【3.20-22】2018上海DOMOTEX地材展

  导读>>>

  2018上海地板展几乎涵盖了所有细分领域的主流品牌,如久盛、圣象、书香门地、森林之星、燕泥、大艺树等,成为地板人不可错过的一次大聚会。

  展会也从侧面显示了地板行业已从产品价格的低层次竞争,进入到品牌、网络、服务、人才、管理及规模等因数的复合竞争层级,优质资源正向少数大企业、大品牌集中,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行业也正在酝酿独角兽的出现。

  【3.21-22】2018中国建博会(上海)

  导读>>>

  华东定制家居企业,如北美枫情、顾家、巴迪斯、奥普、美尔凯特、安信、千年舟、布兰莎、水性科天、梦百合等集体在上海建博会亮相,这也预示了2018年华东定制力量的强势崛起。

  此外,华东区的木门、地板、楼梯、护墙板等固装系统企业,在本次展会上主打高端定制及别墅整木家装,单一品类的转型升级之战更为深入。

2

家居上市企业2017年业绩快报

小浪有话说:

受国家经济复苏影响,2017年家居上市企业整体发展势头较好。特别是往产品线延伸、扩张渠道、提升产品营销力度、电商业务等方面创造性满足客户需求的企业,增长幅度比较大,而保持原有优势,动作较少的企业,相对增长幅度较小。

红星美凯龙

营收百亿 同期增长16.14%

  3月29日,红星美凯龙最新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6亿元,较同期增长1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04%。

志邦股份

营收21.57亿元 同比增长37.38%

  3月16日,志邦股份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志邦2017年营业总收入21.57亿元,同比增长37.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4亿元,同比增长31.74%。

德尔未来

营收15.23亿元 同比增长34.60%

  2月27日下午消息,德尔未来发布了2017业绩快报,宣布2017年营业总收入为15.23亿元,同比增长34.60%;净利润为8360万元,同比下降56.24%,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91亿元。

顾家家居

营收66.93亿 同比上升39.59%

  顾家家居(603816)2月8日晚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其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6.93亿元,同比上升39.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9亿元,同比增长40.62%。

大亚圣象

营收70.5亿元 同比增长7.91%

  大亚圣象3月10日最新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70.5亿元,同比增长7.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9亿元,同比增长21.82%。

兔宝宝

营收41.1亿元,同比增长53.89%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营业收入411,955.80万元,同比增加53.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17.80万元, 同比增加40.93%。

友邦吊顶

营收6.7亿元 增长32.68%

  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实现营业总收入674,161,764.51元,营业利润149,201,667.0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710,682.13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2.68%、2.26%、3. 34%。营业总收入同比上年增长32.68%。

欧普照明

营收69.56亿元 同比增长27.03%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95,691.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03%。报告期内, 营业利润79,265.2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91%;利润总额80,066.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44%。

罗莱生活

营收46.6亿元 同比增长47.94%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6, 343.20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94%,利润总额55, 687.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2.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 913.70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5.25%。

老板电器

营收69.99亿元 同比增长20.78%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98,858,253.44元,同比增长20.78%,实现营业利润1,616,205,904.03元,同比增长21.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450,345,258.36元,同比增长20.18%。

3

家居企业动态

小浪有话说:

第一季度,华东企业动作频频,投资步伐持续加速。加紧多元化战略布局与大家居战略落地。尤以顾家家居与红星美凯龙在全渠道、泛家居业务、全平台服务上的表现正不断加码,可见企业对家居定制行业未来发展空间的肯定。

  【1月10日】顾家家居拟与Natuzzi成立合资公司 占51%股权

  导读>>>

  2018年1月10日,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顾家家居与Natuzzi拟在大中国区(包括中国内地、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同建立用于发展并经营Natuzzi Italia和Natuzzi Editions的零售网络,通过纳图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来执行该项目。顾家家居将拥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Natuzzi将拥有合资公司49%的股权。

  【1月10日】2018“嘉力丰杯”嘉师傅墙纸施工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导读>>>

  2018“嘉力丰杯”嘉师傅墙纸施工技能大赛于1月10日正式启幕,并在全国循序推进开展。本次大赛是由嘉力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嘉力丰学院、新浪家居协办的中国全国性墙纸施工技能大赛。良工巧匠,风云争霸!助推中国家装工艺的进一步发展。

  【1月11日】顾家家居拟斥资15亿元建软体家具及定制家居项目

  导读>>>

  顾家家居1月11日晚公告,公司与黄冈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由公司在黄冈市禹王工业园进行投资建设顾家家居华中(黄冈)基地年产60万标准套软体及400万方定制家居产品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于2018年7月底前开工建设,预计在2019年年底前竣工并投产,预计在2022年实现规划目标,实现营业收入约30亿元。

  【1月18日】顾家家居并购班尔奇全屋定制

  导读>>>

  2018年1月18日,顾家家居并购全屋定制创新典范班尔奇家具的签约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顾家家居代表及班尔奇家具(上海)有限公司代表出席签约仪式。班尔奇正式成为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

  【1月30日】Mlily梦百合智能睡眠系统发布 每天多睡1.9个小时!

  导读>>>

  美国时间1月29日16:00(北京时间1月30日8:00),Mlily梦百合智能睡眠系统在拉斯维加斯全球发布。“智享深睡”智能产品包括:智能床垫、智能电动床、智能止鼾枕。各产品发挥互补优势、全面适应不同的“睡眠弱势群体”。

  【2月26日】顾家家居1.98亿参股居然之家

  导读>>>

  顾家家居2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1.98亿元参与设立黄冈约瑟广胜成壹号股权投资基金,这个基金仅投资居然之家。投资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居然之家0.54%的股权。通过此次投资,公司除了可获得居然之家IPO上市投资收益外,还将与居然之家在业务方面保持战略合作。

  【2月28日】顾家家居以4,156.5 万欧元估值购买LoCom相关股权

导读>>>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的全资子公司顾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 2018 年2 月 28 日 与 LoCom GmbH & Co.KG 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 顾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 4, 156.5 万欧元估值购买 LoCom GmbH & Co. KG 持有的 Rolf Benz AG & Co.KG 99.92%的股权 (有限合伙份额) 及 RB Management AG 100%的股权 。

  【3月1日】梦百合获红星美凯龙入股 内销布局再提速

  导读>>>

  3月1日,梦百合发生两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24.28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溢价1.72%,累计成交36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8740.8万元。这是红星美凯龙首次入股梦百合。有分析师认为,双方可能会在品牌资源、市场渠道等方面互通共享,是一种双赢的局面。

  【3月5日】鸿雁&阿里云_Link•2018全屋智能商业化元年高峰论坛

  导读>>>

  3月5日下午,HONYAR鸿雁&阿里云_Link•2018全屋智能商业化元年高峰论坛在杭州西溪宾馆隆重举行,开启全屋智能化的商业化元年。中国普天集团、阿里IoT事业部、碧桂园、万科、恒大、绿城、金地等百强地产企业以及众多行业厂商悉数到场。

  【3月7日】老板电器“新食器时代”超级发布会

  导读>>>

  3月7日,老板电器“新食器时代”超级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新品类专业级农残净化水槽D102、全新升级的第四代大吸力2倍风压油烟机8231S、三核智能蒸箱S228等,同时在行业内首次发布了集合专业级农残净化水槽、洗碗机、净水器于一体的专业厨房洗净系统,为中国厨房提供了厨房洗净整体解决方案。

  【3月18日】红星美凯龙与中贸展联合举办中国家博会(上海)

  导读>>>

  3月18日,红星美凯龙与广州展览总公司(简称“中贸展”)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于2018年9月共同运营中国家博会(上海),并从2019年起共同运营中国家博会(上海)与中国建博会(上海),携手打造“使命有高度、内容有深度、细节有温度”的世界级展会,开创家居展览业新时代。

  【3月27日】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威法家居

  导读>>>

  3月27日,红星美凯龙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车建芳与威法家居董事长杨炼于广东中山小榄进行签约,正式开启了红星美凯龙与威法家居的战略投资合作。从大家居生态布局角度考虑,双方将以体验和服务为支撑点着力点,以商业生命共同体的形态,引领家居行业的发展方向,满足当下中国新中产消费升级需求,共同推动中国的零售复兴并走向全世界。

季度总结

在多变的行业局势下找准各自定位和方向考验着每个企业的格局与谋略,企业的每次转型和大动作也终将改变行业大潮的方向。

各家企业的精彩表现已经为2018年全年工作开了个好头,相信2018年家居人在勤耕不懈中交出优秀的答卷。



我们尊重一切客观真实、有价值的行业动态!

我们在这里,以新闻的视角看懂中国家居产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