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拟与Natuzzi成立合资公司 占51%股权

icon 2018-01-10 11:20:18
icon 0

摘要:Natuzzi和LAZBOY,在中国都姓顾了。

  2018年1月10日,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顾家家居”)发布公告称,顾家家居与Natuzzi拟在大中国区(包括中国内地、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同建立用于发展并经营Natuzzi Italia和Natuzzi Editions的零售网络,通过纳图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顾家家居与Natuzzi成立的合资公司,下称“合资公司”)来执行该项目。顾家家居将拥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Natuzzi将拥有合资公司49%的股权。

  Natuzzi是意大利目前规模最大的家具上市公司,于1993年5月13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截止 2016年12月31日,Natuzzi 总资产34,723万欧元,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权益14,903.7万欧元,营业收入45,721.8万欧元。该公司重视中国市场,是较早进入中国、并投资设立子公司的意大利家具企业。

  出资前后股权结构

  根据合作协议,Natuzzi向合资公司授予Natuzzi Italia和Natuzzi Editions商标的永久和独家经销许可,用于在协议规定的区域内开设并经营Natuzzi Italia和Natuzzi Editions单一品牌直营店和特许经营店;合资公司获得大中国区域内Natuzzi拥有的现有零售店的所有权;合资公司运作与Natuzzi在中国的特许经营商店网络相关的现有经销协议;合资公司雇佣Natuzzi在中国的零售管理团队。

  合作达成之后,顾家家居将以自有资金投资6,500万欧元,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顾家家居增资完成后,合资公司向Natuzzi支付1,500万欧元,以取得商标在大中国区的独家和永久权利。在为大中国区制造活动,以及在协议所规定区域之外的国家中经销,Natuzzi将保留使用Natuzzi Italia和Natuzzi Editions商标的权利。同时,Natuzzi授予合资公司的商标独家许可不影响于本协议生效之日前的任何其它协议已授予给大中国区经销Natuzzi Italia及/或Natuzzi Editions品牌产品的其他第三方(即经销商、代理商、特许经营商等)的权利,但是未经顾家事先书面批准,Natuzzi不得续展或延展任何该等现有协议的期限。

  顾家家居通过与 Natuzzi 建立合资公司,将在顾家品牌体系中增加高端及中高端两个品牌系列(Natuzzi Italia 和 Natuzzi Editions)。顾家家居宣称,通过此次合作向Natuzzi学习,可以提升公司在空间设计、产品研发与制造、终端零售管理等价值链上关键环节的竞争力,为目标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与服务,以满足其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并为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额外的发展动力。

  近年来,顾家家居除了发展壮大土生土长的顾家自有品牌体系之外,还积极寻求与家具产业的国际顶级企业展开合作。2012年,顾家家居与美国LAZBOY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合作开发和进口并行的模式,将LAZBOY引入中国。

  目前,顾家家居在国内外拥有3000余家品牌专卖店,覆盖120余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48亿元,同比增长49.25%;实现归母净利润6.20亿元,同比增长47.75%。(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预告:《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真蒂企业·林以钦 被行业誉为“柔光大理石瓷砖第一品牌”   ——通利大理石瓷砖战略系统落地暨全国经销商峰会圆满!新浪直播丨“同心创享·通志利业”通利大理石瓷砖2018年全国经销商首脑峰会【新浪观察】包容同行抄袭 乾莊底气何在?《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御秀墙布董事长郑贤静四大关键词揭示2017家装行业大势2017年终盘点:零售转型 家居卖场向多业态发展和全产业延伸强强携手 互惠共赢|居然之家与集美家居成功“联姻 ”2017第三届品伊国际创意美学院融域主题年会暨CIID芜湖年会圆满落幕新房瓷砖大面积脱落,到底谁之过?见证骏辉硅藻泥品质家装 享受健康环保生活百年筑梦 焕然一芯|美国丝涟床垫年终大促活动圆满收官再见前任:有了浪鲸卫浴,前任根本配不上我热烈祝贺平安树板材荣获“上海名牌”荣誉详解得林净水器AME、空气净化器A410智能单品触及天花板 海尔CES展成套智慧空气方案破局解密家政O2O现状,家菲猫带您一探究竟!智能家居难互通成“堰塞湖” 海尔智慧家庭CES推成套解决方案破局意科莱:行业盛典载誉而归 文旅之路再踏征程国家品牌简一掀家装新风尚,高净值人群偏爱大理石瓷砖米苏灯饰获奖家居界“奥斯卡” ——2017年“大雁奖·大国工匠奖”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专家:智能家居落地的3个要素海尔都掌握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