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旭东:设计师的使命就是“以美好致生活”

icon 2018-04-12 11:28:48
icon 0

摘要:4月8日,“发明·家”计划第二场设计师公开课在青岛盛大开课。重庆年代营创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重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赖旭东作为主讲嘉宾现身美国通用家电青岛居然之家体验中心。借此机会,赖旭东接受了新浪家居的...

  2018年,GE Appliances携手新浪家居开展“发明·家”计划,以明星设计师公开课的方式,与众多资深设计师深度合作,并为高端用户量身定制家居家装解决方案。

  4月8日,“发明·家”计划第二场设计师公开课在青岛盛大开课。重庆年代营创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重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赖旭东作为主讲嘉宾现身美国通用家电青岛居然之家体验中心。借此机会,赖旭东接受了新浪家居的专访,并道出了他心中的诗与远方。

  新浪家居:作为新晋GE Appliances明星设计师,您能结合自己的经验,来谈谈未来对厨房的需求以及美国通用家电的产品?

  赖旭东:平时,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下厨的。有时候在外面吃着好吃的东西,也会自己回家弄。所以我对厨房这一块,用得还是很频繁的。

  我体验了GE Appliances的几款产品,特别是MONOGRAM的低温精控四头电磁灶,已经有些像高级餐厅的专业厨房设备了,它可以满足多人的操作或者多个菜品的同时操作。以我为例,我做一顿饭,有可能就一两个小时,时间上会拉得特别长。这边熬个汤,那边炒个菜,一次做几个菜,如果保温不好,很容易出现前面的菜刚做完,后面的菜已经凉了。像GE Appliances的产品,有多个灶头,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两个问题。

  新浪家居:GE Appliances的产品都是嵌入式的,这种产品,它不仅仅能满足烹饪的需求,更多的是能将整个房子的设计和风格融于一体。对于GE Appliances这种产品特性,您怎么看?

 赖旭东:GE Appliances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著名家电生产商,拥有无与伦比的经验和技术优势。同时在产品设计方面,西方相比东方也要领先好多年。西方的很多产品设计已经超过了单纯以使用为目的的阶段,在使用的基础上,它在整体的比例关系、美感等方面都会很大程度的进步。

  以GE Appliances的产品为例,我第一感觉就是他的设计感很好。不论是支架、托架还是整体造型,都有一种设计感在里面。还有他的按键,给人一种非常粗犷、非常耐用的感觉。我刚才试了一下,非常滑、非常流畅。

  新浪家居: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产品一味追求美观,导致功能性出现欠缺。作为行业资深专家,您认为产品应该如何把握功能性和美观性的平衡呢?

  赖旭东:所有的设计,都是以功能性为第一目的。如果只注重设计感和美观度,而忽略了功能性,那么我们就会觉得这个产品华而不实。如果一款产品在保证功能性的基础上,还能兼顾美观性的话,那就不是华而不实,而是体现了这款产品的领先性。

  美国通用家电经过百年的历史沉淀和经验累积,不论是在功能性还是在美观度上,都做到了非常考究。这正是目前很多国内产品所不具备的,也是美国通用家电领先性的体现。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赖老师马上也要开自己的餐厅,设计大师设计的美食餐厅,跟普通的餐厅有什么不同。

  赖旭东:在这个行业里我应该算是前辈了,我做的任何东西,它的原创性要有、舒适性要有、前瞻性也要有。我们那一帮朋友里面,做得很多案子基本上都会吸引其他设计师来参观。

  我觉得在当下,有互动性的东西、温情表达的东西,人们对它的接受度都会好很多。比如我已经开张的一家餐厅,我选择走家庭厨房的概念。顾客一进来就有一种回到家里的感觉。外面再好,但是我在家里给你煮顿饭,那种概念就不一样了,所以我们选择用这种概念来做餐厅。这种能像在家一样享用美食的状态,本身就有一种温度在里面。

  新浪家居:作为资深设计师,您认为家居设计的核心是什么呢?

  赖旭东:所有住宅设计一定要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即所有住宅一定是以客人、业主的要求为准。因为家的概念在每个人心中都不一样。由于人们爱好、成长背景、受文化教育的水平都有很大差异,所以人们对家的概念理解都很不一样,几乎每个人会有一个自己心中理解的家。

  设计师要做的就是,在充分考虑业主心理的基础上,帮他打造一个最好的、最适合他的空间。因为住宅空间最终是业主在里面生活,而不是设计师在里面生活。好的设计师绝不会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客户。

  跟GE Appliances一样,我们设计师的使命就是“以美好致生活”。我觉得这是非常非常适合我们设计师的一句话。

  美国通用家电介绍

  美国通用家电,是美国知名家电品牌,它的前身是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于1878年创立的爱迪生电灯公司,到1892年与美国休斯敦电器公司合并成立美国通用电气,自此美国通用电气开始在全世界推广产品和品牌,至今已有126年历史。

  截至目前,美国通用家电在美国有着超过50%的市场占有率,每年整套厨电销售规模达150亿人民币,而且美国通用家电在美国创立了全球家电创新的硅谷平台FirstBuild,平台共有600多名资深工程师和设计师,全球范围内已具有5000多项发明专利。

  据美国通用家电市场团队透露,未来公司将在中国打造多个品牌体验店,以场景形式直观展示家电产品,并提供家装、橱柜等产品,进口食材以及配套方案,向“厨房生态”靠拢,同时打造“专线专人专车”的尊享式服务体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