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验收大揭秘,一个细节都不放过

icon 2018-04-20 09:18:20
icon 0

摘要:新房装修的过程是令人痛苦的,虽然也有快乐的时候。装修的每个部分完成之后,就到了验证阶段。别以为验收就是随便看一看摸一摸,要是质量把关不严格,最后遭殃的还是自己。如果自己验收不放心,也可以请第三方的监理公司过来帮忙。

  新房装修的过程是令人痛苦的,虽然也有快乐的时候。装修的每个部分完成之后,就到了验证阶段。别以为验收就是随便看一看摸一摸,要是质量把关不严格,最后遭殃的还是自己。如果自己验收不放心,也可以请第三方的监理公司过来帮忙。

  1、三个问题最常见

  在装修验房中,最容易看出问题的是天花板和墙砖部分,问题也最多,发生率高达25%,主要存在墙面天花有刷痕、磕碰、流坠、后期成品保护不足导致二次破坏等这些问题。墙砖也是装修的“重灾区”,主要存在缺棱掉角、破损、勾缝不严、空鼓、材料不良、不平齐、成品保护不足等问题。

  2、墙内电线不要忽视

  藏在墙内开关后的线经常被忽略,装修后,很多消费者使用一些耗电量较大的热水器、空调时,开关、插座发热甚至烧毁。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就是电工在安装插座、开关和灯具时不按施工要求接线造成的。夏天验收时一定要检查接线是否合格,使用时是否发热。

 3、隐蔽工程防隐患

  在检查水电管线是否有专用的关卡和马鞍卡也是考察专业的水电和山寨的队伍区别的经验之一。开工后的互助验收的节点是:水电改造结束封槽前;墙地砖铺贴完毕,地面和墙面找平刷漆前。厨房和卫生间的墙面需要安装吊柜和镜柜的地方都需要用冲击钻打眼安装。打眼钉木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电管线的走向;千万别打穿管线,电线的穿线管是否走的是点对点的最短的距离;如果走九十度的方方正正就是故意绕线。

 4、下水管道要通畅

  验收时一定要检查下水管路,少数施工队可能会将含有大量水泥、沙子的混凝土碎块直接倒入下水道,这样就造成了日后的下水管道不畅的问题。在水路施工完毕后,将所有的水盆、面盆和浴缸注满水,看看下水管路是否通畅。

  5、基底处理要做好

  在涂刷乳胶漆、铺贴墙地砖之前,一定要做好墙面或地面的基底处理。对于新房来说,基底处理一般只需要用粗砂纸打磨即可,不需要把原漆层铲除。而普通旧房子的墙面则需要把原漆面铲除后才可以进行下一道工序。在墙地砖的铺装施工中,您要注意瓷砖不能直接铺在石灰砂浆、石灰膏、纸筋石灰膏、麻刀石灰浆和乳胶漆表面上。

  6、水电线路要清晰

  现在的家庭装修一般都选择暗埋管线,必须在墙壁和地面上开槽后才能埋入。在施工之前,要和施工队长再次确认一下管线的走向和位置。针对不同的墙体结构,开槽要求也不一样。房屋内的承重墙是不允许开槽的,而带有保温层的墙体在开槽之后,很容易在表面造成开裂。而在地面开槽时更要小心,不能破坏楼板给楼下的住户造成麻烦。另外,一定要让装饰公司留下一张“管线图”,画出电线走向及具体位置,注明上距楼板、下离地面及邻近墙面的方位,应标明管线的接头位置。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