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和新浪办了场活动,地点竟然在高冷的日本大使馆……

icon 2018-04-19 23:19:30
icon 0

摘要:就在明天,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8站正式起航!

  4月,亮马桥成荫的绿树和武警身上笔挺的绿色制服默契呼应。掩映的日光下,是矗立在街头肃穆的日本大使馆。在这样一个戒备森严、一呼一吸皆负两国外交关系的政治重地,新浪家居、简一大理石瓷砖、日本国驻华大使馆联合办了一场交流会,为即将开启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8站——“向设计致敬·日本之旅”拉起了远行之帆。

  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新闻文化中心主任川上文博、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参事官福田高干、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合伙人、著名建筑师青山周平、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监李佳,新浪家居华南总经理冀静,以及从五湖四海飞到北京参加出行交流会的设计师们,共同见证了“环球酒店设计之旅”日本站,即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重要活动“向设计致敬·日本之旅”的启动。

  爬到山顶,是为了看世界

  2018年,已经是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的第四个年头。在这场为期1460个日夜的旅途中,不仅有主办方新浪家居和承办方简一大理石瓷砖,更有法国设计师保罗安德鲁、日本设计师隈研吾、中国设计师马岩松、以及来自英国、美国、意大利等众多国家的顶级设计师的加入。走出了一条中外顶级设计师交流的花路。这条路抵达过印尼,也即将通向日本,用旅行去触发设计专业之外的灵感。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致辞

  “爬到山顶不是为了让全世界人看到我,而是为了让我看到全世界。”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在行前交流会的开场中分享了这样一句话。在今天的中国,更多的人走出去是为了领略更好的文化。环球酒店设计之旅也是本着同样的目的,让中国的设计师走出国门,在交流和体验中探寻更深层次的设计。

  品牌力爆发,引领最好的时代

  在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开始的一周时间内,设计师们将遍访东京都、山梨县、岐阜县、石川县、滋贺县、京都府、大阪府等地,除了考察日本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之外,还会与日本著名建筑师进行交流。而这次的访日活动,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

  或许你也曾听说过,中国的英文名“China”,最初是瓷器的意思。中国人研发了制瓷的技艺,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向世界各地输出华美的瓷器,以瓷塑造了中国之形。而随着封建社会的没落和工业革命的脚步,中国瓷也随之失去了华彩。

  在中国现代制瓷工艺逐渐退出世界舞台的情形下,2009年,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品牌创始人李志林首创了大理石瓷砖品类,用精巧的技艺复刻了来自大自然的纹理。并在10年的时间内,以一年一代的创新速度,引领大理石瓷砖成为了市场的主流。2018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将简一大理石瓷砖定为行业的领跑者,代表了中国的高端制造。

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监李佳致辞

  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监李佳表示:狄更斯曾书“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而在如今高速运转的互联网社会,品牌选择引领就是最好的时代,跟风就是最坏的时代。简一更愿意引领大众对人居,对生活美学的向往,对优化人居环境完美追求,还有对设计永不泯灭的崇拜。

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新闻文化中心主任 川上文博致辞

  而日本作为设计文化大国,正是一个能让匠心与技艺碰撞的好地方。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正如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新闻文化中心主任川上文博先生致辞中提到:“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是值得纪念的年份。本周刚刚结束访日之旅的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与河野外相在会谈中就促进国民交流对于改善两国人民感情的重要性以及在今年两国政府应继续推动40周年纪念活动等问题达成一致。”

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监李佳向日本国驻华大使馆赠送礼物

  川上文博先生同时表示:虽然中国也纷纷出现像入选国家品牌计划的简一大理石瓷砖一样技术领先的企业以及拥有非凡灵感的设计师,但对日本设计与生活方式的关注在依然很高。我认为,通过日中两国专家的交流,将日本的一些经验介绍到中国,这对于增进日中两国国民的相互理解与友好意义重大。

  因此,新浪家居联合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和中国品牌计划成员简一大理石瓷砖,代表中国设计与陶瓷创新力量,发起“向设计致敬·日本之旅”年度策划,为中日设计打开更加开阔的视野。也希望借助设计之力,为中日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助力。

 解读日本,这趟旅行到底看什么?

  在这场向日本当代设计致敬的旅途中,环球酒店设计之旅一行将会拜访世界著名建筑师隈研吾工作室,景观大师户田芳树的工作室,并特邀著名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带队,游历日本经典建筑。

著名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致辞

  青山周平说:经典建筑之所以能够保留下来,是因为它仍在被使用。传统空间不该被博物馆用玻璃罩保护,而是融入当代人的日常。当我们每天去使用这些空间,它才会真正地留存下来。

  同时,青山周平还非常慷慨地与现场嘉宾分享日本之旅的一些行程亮点,谈起茑屋书店、印象之松、金阁寺和老王寺,如数家珍。让此次旅行充满了期待。

  就在明天,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8站正式起航!(文/新浪家居赵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