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塑推动海绵城市建设,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icon 2018-04-28 10:03:33
icon 0

摘要:日前,联合国《2018年世界水资源开发报告》称赞中国治水经验,报告中提到“中国海绵城市理念是一个优秀样本”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对中国海绵城市的赞赏,也是对整个海绵城市建设中各方力量的充分肯定。

  日前,联合国《2018年世界水资源开发报告》称赞中国治水经验,报告中提到“中国海绵城市理念是一个优秀样本”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对中国海绵城市的赞赏,也是对整个海绵城市建设中各方力量的充分肯定。

  中国自2015年起开启“海绵城市”试点以来,首批试点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其中,不乏一批肩负着探路使命的人才、企业的积极参与。

  作为国内领先的建材家居产业集团,中国联塑也积极参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助力环保产业发展。与传统“快速排除”和“末端集中”的简易处理雨水模式不同,中国联塑设计的海绵城市以“慢排缓释”和“源头分散”控制为主要规划设计理念,优化水的渗透、保留、储存、净化和排水,努力保留城市径流,实现雨水再利用,来解决传统城市雨水处理模式所导致的水资源流失、排水系统瞬时压力大、内涝频繁,旱涝急转问题。

  联塑海绵城市严格遵循“渗、蓄、滞、净、用、排”六大建设方针,通过一系列“绿色”措施的配合使用来合理控制城市下垫面上的雨水径流,使雨水就地消纳和吸收利用,努力在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城市更好地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在技术研发领域,联塑创新研发的雨水管理系统,通过与城市绿地、自然水体、市政排水系统等相结合的形式,实现雨水的渗透、储存、调节、转输截污净化、排放等功能,解决下雨天出行难问题。

  此外,联塑在环保领域的思考和实践,既与生态城市建设的未来趋势高度吻合,也与集团管道业务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举个例子,在海绵城市建设排水方面,采用排水防涝设施与天然水系河道相结合的排水方式,让联塑管道在排水防涝设施建设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海绵城市建设对生态改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具有重要的意义。联塑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致力于通过高品质的产品及整体规划实力,为“海绵城市”的建设提供产品、服务及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城市增添一份绿意,为居者构筑轻松生活。

更多联塑品牌资讯请关注宜居生活馆频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