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in轻奢风 你get到了吗?

icon 2018-05-11 15:46:05
icon 0

  轻奢,与其说是一种流行风尚,倒不如说是一种生活主张,代表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风靡T台多年的轻奢主义,2018年从时尚界蔓延至家居界,并以燎原之势席卷整个家居行业。

  从建材到家具,从整装到定制,从灯具到布艺,在以不同的方式向“轻奢”致敬的同时,也为消费升级背景下家居行业的转型升级开辟了一个新的窗口。

  名词解释

  何谓轻奢家居?

  在非俞软装创始人何飞宇看来,轻,是一种优雅态度,低调、舒适,却无损高贵与雅致;奢,是一种态度,一种不让人有压力但又是追求品质和精致生活的状态。

  所谓的轻奢家居,简而言之,便是拥有高雅的时尚态度,并不断追求高品质的生活享受。

  “对于轻奢来说,最熟悉的莫过于80、90后的消费者,他们的审美形成为时代所影响,接触轻奢最多,他们是一群对时尚、对艺术、对生活都有着高追求的人,他们对于品位更为在乎。”

  “这其中,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消费者喜欢购买的多是与时尚紧密联系的服装品牌。Tory Burch、Miu Miu、Armani,这些品牌都具有非常强烈的时代审美,消费者喜爱他们。在这些元素中,无论是金属的元素、混合材料的元素、大理石的元素还是色彩的元素,都具备了时尚的艺术色彩。”

  在杰西卡HOME的创始人李晓琴看来,品质、时尚与艺术是轻奢家居最重要的三个关键词。

  市场扫描

  2018年,轻奢在家居行业到底有多火?

  1 轻奢家具

  2018年,当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关心所购家具的性价比,轻奢主义早已跨出传统奢侈品的局限,以更加简约、年轻与时尚的姿态走进了家居领域。

  触觉敏锐的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对此转变极为重视,2018年3月广州家具展,将A区4.2、5.2馆直接设立为轻奢馆,掀起了开年之后的首波轻奢风尚。

  该轻奢馆中,不仅汇聚了骊驰、诺贝(诺贝·镁作)、欧宜风、万家乐(皇家爱菲)、玛润奇、长丰、迪奥比、澳利达、帝豪(比德威)、海莎、美第奇、蓝竹(诺丁山)、杨氏兄弟和P&L等老牌轻奢家居品牌,美林格(T Tocasa)、吉芬、威皇、靖邦、华睿(悦锦绣、睿智年华)、星屹、海格家居等品牌也携一众轻奢新品亮相。

  展会之外,回顾各大家具品牌上半年的家具新品发布会,我们也不难看出,不论是欧美家具,还是中式家具,又或者是现代家具,也都在标榜轻奢。这其中,既包括老牌的联邦家私、檀颂天一美家等,也包括杰西卡HOME、海洛家居、爱依瑞斯等时尚家具品牌。

 2 轻奢建材

  受轻奢主义盛行的影响,不仅轻奢家具开始走俏,轻奢建材的销售也在节节攀升。

  专注国际高端瓷砖的进口与销售的EHhome欧洲之家,旗下品牌包括意大利的TAGINA、TREND、SERENISSIMA、VAENTINO、LITOKOL辅料、迈格丽大板;西班牙的DUNE和VENIS;以及澳大利亚的EVER STONE等等。

  据总经理袁洁介绍,今年上半年EHhome欧洲之家的整体销售额,跟去年同期相比几乎翻了一番。不仅如此,从终端客户的来源分析,受轻奢风尚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主动在市场上寻求高品质的建材,而不再单纯依赖设计师的推荐。

 3 轻奢整装

  2018年,以生活家、橙家为代表的整装品牌,不约而同地推出“轻奢整装”的概念,并推出了轻奢装修的标准以及相应的轻奢套餐。

  参照生活家提出的轻奢装修的标准,所谓的轻奢整装,追求和强调的是设计原创性、功能舒适性、居家环保性、视觉美观性和用材品质性,以便在有限的生活空间里,呈现最大的居家价值。

  不仅如此,生活家还特别打造了11个不同风格的轻奢样板间,从家具陈设、软装搭配甚至挂画选择,无不强调时尚、品位与温馨。

  2018年,另一个整装巨头橙家,则推出一款定名“轻奢”的装修套餐,精准锁定新中产用户,致力于满足新中产们希望装得更好、但花钱不多的需求。

  据了解,橙家轻奢新品在颜值、效率、住感与工艺等方面都会得到极大的提高,真正让新中产用户能够花钱少又能装出逼格感。

  4 轻奢家纺与饰品

  在非俞软装创始人何飞宇的印象中,2018年无论是深圳的家纺展还是广州的国际家具展,轻奢主义对家纺与饰品的设计同样影响深远。

  包括志达布艺、罗莱家纺、多喜爱家纺等在内的家纺品牌,2018年都有数量不等的轻奢新品亮相。具体到灯饰行业而言,标榜“轻奢”的阵营之中,不乏宝辉、金达、奥斯哥纳等重磅品牌,也不乏蓝色星空、塞纳私语、幸福美天等精进型品牌。

  另据橙舍创始人龙隆介绍,2018年艺术家原作版画,由于兼具装饰性和艺术性,近两年来在终端市场持续走俏。

  不仅如此,消费者越来越倾向选择更加年轻时尚的画芯素材,并偏爱用诸如金属、黄铜这样的画框来彰显空间的轻奢气质。

 5 轻奢定制

  2018年轻奢势头迅猛的另一个佐证是:连一向崇尚简约和亲民的全屋定制,都集体举起了“轻奢”牌。

  以索菲亚为例,其2018年新推出的白之境、星空间、光影鎏金三个系列都堪称是轻奢定制的颜值担当。除了索菲亚,蓝谷、伊恋、劳卡、德维尔、百得胜等定制品牌也有相应的轻奢新品推出。

  权威解读

  2018年轻奢为啥会这么火?

  早在2017年,在杰西卡一场名为“相约沙巴·美学嘉年华”活动中,杰西卡HOME的创始人李晓琴就预言2018轻奢会特别流行。

  “轻奢的家具概念,早在几十年前就已在欧美国家流行。而现在的中国,轻奢的风格才刚流行起来。轻奢的流行,对于消费者的审美是有一定的要求。这样的变化,与消费升级下,美学的大兴和个性意识的崛起有着紧密的关系。这就是我所说的,轻奢它不是一阵风,是消费者的一种真实的需求,是一种审美的升级。这种新型的审美,才能与目前的时代趋势相契合。”

  在李晓琴看来,轻奢之所以会火,是因为当下的消费者愿意并且有能力为更好的审美需求与消费体验买单。

  透过产品,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件产品,更是一种对生活的构想和感触。家具,不再是冷冰冰的使用载体,更是情感的寄托与生活的表达。

  谈到轻奢风的走俏,EHhome欧洲之家总经理袁洁认为其根源是年轻新中产的崛起。

  年轻的新中产阶层不同于老一辈中产阶层对于赚钱的高度渴望,相反,他们更注重自我生命本身和生活体验感,并且更青睐理性、健康的消费方式,因此,在家居消费层面,定位中高档、带有独特品位的轻奢家居产品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捧。(来源:南方都市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