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来了!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看居然之家如何催生家居新零售

icon 2018-06-12 15:51:14
icon 0

摘要:“天猫不再是一只看不见的猫,它会进城”,近日,天猫总裁靖捷在接受媒体采访中直言,天猫将彻底打通线上线下边界,同时新零售将全面爆发!

  “天猫不再是一只看不见的猫,它会进城”,近日,天猫总裁靖捷在接受媒体采访中直言,天猫将彻底打通线上线下边界,同时新零售将全面爆发!

  如今,新零售的风已经吹到了家居行业,在今年天猫618期间,居然之家北京区域加入狂欢,以北京居然之家世纪金源店为试点,与天猫共同打造智慧门店,不仅在客户引流、数据共享、供应链嫁接等方面实现合作。

  这只始终站在新零售舞台最中间的“猫”,真的来了。

  猫来了!家居行业迎来新零售风口

  “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2016年10月的阿里云栖大会,马云第一次针对线下实体店提出新零售的概念,要建立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零售形态,也就是消费者要什么就卖什么。

  2017年7月14日,马云抓大螃蟹的照片传遍了整个零售业的朋友圈。当然吸引他们的不只是新鲜的大螃蟹,还有第一个吃螃蟹的新零售业态——盒马鲜生。

  据 Questmobile 2017 年 7 月生鲜电商应用月活跃用户(MAU)数据,盒马鲜生的 MAU 为 68.8 万,同比增长663%。而盒马鲜生的发展方向和运营模式远不止于此,他们所创造的“用户习惯”更多的是加快线上用户的流动性,让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互动性更便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一场泛零售行业的革命正在悄然兴起。

  2018年2月11日,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54.53亿元投资居然之家,持股15%,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业界清晰地感觉到,新零售的风吹到了家具行业。

 线上线下共振,家居新零售将在天猫618彻底爆发

  今年,全国总共有70多个新零售商圈同步参与天猫618,实现线上线下的打通。消费者在这些商圈和天猫智慧门店里消费,同样能享受天猫618优惠并且使用购物津贴,这也激发了线下商业的消费热情。

  今年的天猫618从6月1号开始,为期20天。除了入驻天猫的大牌商家们在线上参与618外,居然之家、周大福、歌帝梵、孩子王、马克华菲、Misssixty、万宁、大润发、欧尚、盒马、银泰、天猫国际、家时代、大悦城、龙湖天街等众多的线下商店也同步开启618狂欢。

 近日,新浪家居提前进入居然之家的后台探班。

  其实不管新零售也好,O2O也罢,作为从业者,我们真正关心的是到底能带了什么改变。佰仕会创始人陈方勇曾在专栏里与一众大佬探讨过新零售的逻辑,最后大家一致认同的有两点,“大数据下的精准营销和紧跟时代潮流的用户体验”。与陈方勇们的观点类似,对于这一问题,居然之家提到最多的是“大数据驱动下的精准营销”。

  “大数据下的精准营销”的理念,其实就是新零售对传统零售降维打击的战略依据:传统零售只能凭借经验盲目地铺货去做“卖”场,那它只能是一个摆货的地方。但是在新零售的模式下,我们就可以运用线上积累的客户大数据,为线下的消费场景做精准的指导。强大的数据分析和运用能力,甚至能做到比客户更懂客户自己,卖他们想要的还有他们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潜在需求,搭建让他们欲罢不能的高关联性场景,然后用高效的物流解决掉他们最后一点的犹豫。

  再好的战略也只是战略,如何落地才是关键。在天猫618线下场景中,居然之家掀起了关于大数据和“人货场的重构”的革新。

  人。通过阿里强大的数据平台,面向北京1200万家装人群进行触达,同时也为精准投放提供数据分析支持;阿里巴巴数据技术及产品部,为居然之家618户外广告点位选择参考数据,营销费用使用效率更高;同时,居然之家通过与阿里1688的合作,整合线下广告资源,即为线上专场造势,又为门店做引流,打造更精准化更便利的购物体验。

  货。基于大数据分析,居然之家的品类规划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提升。作为天猫618线下延伸场,预热期在线上新零售会场设置居然之家分会场,发布1元购买超值大礼包的权益进行集客,活动期到线下领取核销。活动期间,居然之家在线下卖场将搭建猫超快 闪店,构建跨业态体验场,实现人货场互动体验。

  场。随着阿里赋能的智慧门店相继落地,居然之家门店的数据化运营能力大幅提升,双方通过构建提升全链路服务数字化能力,居然之家和品牌方可通过平台数据沉淀和分析,更好的掌握消费者满意度和经销商服务能力,打造新零售确定性、高品质的服务心智。

  管中窥豹,能见的只是一斑。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家居新零售又到底会如何“全面爆发”,猫是不是真的来了?新浪家居将持续报道,敬请期待!(文/新浪家居 李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