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辉专栏:欧派、尚品、诗尼曼 三家定制企业的整装尝试

icon 2018-06-25 11:05:26
icon 0

摘要:2017年10月25日,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以题为《一个软件人的梦想世界》的演讲,正式宣布推出“HOMKOO整装云”项目,尚品宅配成为在定制家居行业内首个提出向整装进军的企业。短短大半年时间过去,随着欧派整装大家居、诗尼曼智慧整装的推出,定...

  2017年10月25日,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以题为《一个软件人的梦想世界》的演讲,正式宣布推出“HOMKOO整装云”项目,尚品宅配成为在定制家居行业内首个提出向整装进军的企业。短短大半年时间过去,随着欧派整装大家居、诗尼曼智慧整装的推出,定制家居向整装进发似乎已经成为行业不可逆转的趋势。

  全屋定制从定制衣柜单品为起点,用十余年时间,逐步完成了从定制衣柜向全屋柜类定制、木门、全屋移动家具等的整合,消费者在完成家装的硬装部分后,基本上可以把后半程的家装服务全部交给全屋定制企业。从商业逻辑上来讲,全屋定制企业往前一步,将硬装纳入服务范畴则成为必然逻辑,而全屋定制企业似乎正是这么做的。

  尚品宅配“HOMKOO整装云”

  尚品宅配“HOMKOO整装云”带有尚品宅配鲜明的特征,这家以软件为创业起点的定制家居企业构想了一个重塑家装格局的大方案。“HOMKOO整装云”以整装销售设计系统、F2C供应链平台、塔台式中央计划调度系统、BIM虚拟装修系统为核心,旨在打造整装大平台。一方面加快与中小家装公司合作,为家装公司提供供应链与软件服务;一方面通过在佛山与成都的店面自己尝试打通硬软装一体的施工交付体系。

 欧派整装大家居

  整装模式的发展,似乎让欧派持续推动多年的大家居战略找到了具体的突破路径。今年以来,欧派在临沂、宜宾、清远的“整装大家居”店陆续开业,成为在市场布局整装最快的定制家居企业。

  欧派整装大家居整合了装饰材料、基础施工、软装配饰、定制家具、设计安装以及入住前开荒保洁等全套服务项目。与尚品宅配不同,欧派整装大家居选择了一条与家装公司合作的方式进行,试图重新构造一个全装修商业闭环。

 诗尼曼智慧整装

  5月20日,诗尼曼首家智慧整装体验店在广州开业,成为行业又一个将整装概念落实到终端的全屋定制企业。诗尼曼智慧整装店,实现了从设计、选材、施工到交付的家装一体化服务,可以实现完整的家装服务流程。在此基础上,诗尼曼智慧整装店开在写字楼内,是行业不多的“OFFICE店”,并引入新零售、智慧门店的手段,可以说是从业务形态到零售形态的一起全新综合尝试。

  从这三家企业的尝试来看,全屋定制迈向整装已经从行业话题变成行业实践。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消费者选择一站式家装解决方案的倾向已经确定无疑,全屋定制与整装的融合也成为必然。不然通过欧派、尚品宅配、诗尼曼的尝试,我们看到整装绕不过去的两大难题——供应链整合与管理、施工交付——不管是通过自己实现还是通过行业合作实现,仍然需要时间和实践来打通。

  2018年,对传统家装公司而言是一个困难的年份,行业已经爆出多个家装公司关店跑路的新闻。同样,对定制家居而言,2018年也是一个小年,在经过过去几年近乎疯狂的火热后,行业也有一定降温。然而,在降温的时候,我们却能够看到变化正在发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足球男人味,客厅里的燃情世界杯!——新浪家居“家设计”特别策划红星美凯龙凯撒至尊|米兰设计大咖中国行北京站耀世起航法国崔佧『造物织梦』设计大赛北京启动,征集睡眠创意提案我的廿载丨金牌厨柜潘孝贞:很幸运见证并参与橱柜行业腾飞发展青春不散场 | 2018年北京城市学院洛可可班毕业设计展正式启幕大商访谈 | 左右手卢建华:定制家居经销商的下半场是安装服务我的廿载|观众故事之媒体篇:致敬二十年坚持 未来尤可期【浪迹全球看家居_OPK德国行】拜访全球著名橱柜品牌schuller新浪直播 | 第四届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大会正式启幕!马可波罗瓷砖品牌价值如何炼成?连续七年蝉联陶瓷行业第一你家的儿童家具安全么?江苏质监抽检近两成不合格齐家网宣布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计划安华卫浴2018年全国店长精英培训圆满落幕2018华为开发者大会在京举行 科沃斯钱程畅聊AI如何赋能服务机器人京东家电携七大知名冰箱品牌 开启360小时保鲜封箱试验亚太天能进军一二线城市电梯广告,强势覆盖主流消费人群城中桃源居,抚慰焦躁的心。华润漆儿童漆系列介绍 符合标准已获A+认证世界之窗·实力担当|轩尼斯门窗2018品牌发布会即将召开!当下流行的装修风格,一定有你喜欢的!测试第六届中国木结构产业大会暨大跨木结构建筑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