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 | 第四届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大会正式启幕!

icon 2018-06-21 18:16:20
icon 0

摘要: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于2018年6月26—27日在甘肃省武威市召开“第四届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大会”。

  俄罗斯森林资源丰富,木材蓄积量居世界首位,2017年我国有三分之一的进口木材来自俄罗斯,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前景十分广阔。甘肃省武威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黄金节点城市,随着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及进境木材检验检疫监管区的建立,武威将成为我国西北地区中俄木材贸易和加工的新兴口岸。

  为了推动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健康发展,搭建中俄木材企业交流平台,探索中俄木材贸易投资的新途径与新形式,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将于2018年6月26—27日在甘肃省武威市召开“第四届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大会”。

 会议亮点:

  ● 品牌会议——中俄木材贸易投资领域高品质平台的延续

  ● 政策红利——“一带一路”关键节点城市发展机遇分享

  ● 物流融通——木材铁路运输提质增效方式的探讨

  ● 商务洽谈——中俄企业贸易、投资项目精准对接

一、会议主题

—— 共享共赢 开拓创新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武威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业市场与供应链分会

武威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武威市招商局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园区管委会

武威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支持单位:

太仓市木材及木制品流通协会

青岛市木材行业协会

满洲里木材行业协会

绥芬河市木材行业协会

二连浩特木材行业协会

北京木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木材网

陕西关天之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家居


大会指定媒体: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木材与木制品网、中国木材与木竹制品检测网、《中国建材报》、《中国木材与木制品》、中国木材保护网、《中国木材保护》、《国际木业》、现代物流报、木材圈、木材人、木业宝、天天木业资讯、中华建材网、木材码头。


三、会议议程


2018 年 6 月26日 星期二

   

第一部分(开幕式)

领导致辞


第二部分(主旨演讲)

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中俄木材贸易投资报告

针叶材各国木材产业对比分析

俄罗斯木材区域分布及产业概况

中国市场对俄罗斯木材的需求状况及发展方向

俄罗斯跨境木材贸易分析

中欧木材专列区域对比分析与提质增效模式

中俄木材贸易风险把控的法律解读

武威进境木材检验检疫监管区建设及其产业发展

中俄木材规模企业创新模式分享


第三部分(签约、颁奖仪式)

自助午餐+午休、自主交流


第四部分(论坛)

俄材供应链高峰论坛


第五部分(参观考察)

考察甘肃(武威)国际陆港

甘肃(武威)进境木材检验检疫集中监管区

甘肃华一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欢迎晚宴


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参观考察

  6月26—27日,新浪家居全程图文直播“第四届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大会”,敬请期待!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 刘能文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木材进口方面,俄罗斯占比高达31%,武威市有能力,有条件在中俄贸易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武威市委常委 常委副市长 张柯兵表示,对中国木材协会给武威重大合作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武威历史悠久,是中国葡萄酒城、历史文化名称、对外开放城市,努力建设成为贯通西北、连接亚欧的重要城市。目前木材贸易加工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希望大家多交流合作。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首席专家 朱光前提到,我国进口主要进口原木和锯材,主要出口木制品,目前出口形式不太乐观。过去主要是从亚洲进口,红木原木80%从非洲进口;俄罗斯和加拿大锯材比较:市场占有率俄罗斯57.4%,加拿大仅占百分之十几。根据现实状况总结,我国木材真正要解决的是人工林树种问题,速生林面积固然世界第一,但大量是杨树、桉木、杉树,材质较差,且单位面积产量不高,新西兰人工林每公顷平均是中国的8.2倍。此外,还要关注“木结构建筑”和“三农”对木材的需求。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秘书长 宿海颖博士谈到,中国对俄罗斯的投资现状:中国的工厂主要位于俄罗斯的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累计为俄罗斯提供就业机会3万人。俄罗斯投资环境相对比较稳定,到林业发展面临几大问题:1.俄罗斯森林工业发展滞后,近5年森林工业对俄罗斯经历发展贡献下降了7%;2.非法釆伐,2013年非法釆伐给俄罗斯带来了100亿卢布的损失;3.基础设施落后,我国在俄工厂面临运输难问题;4.透明度有待提高。俄罗斯林业发展面临的环境:健全林业法制法规,制定统一的国家林业资源统计系统,提高林业资源深加工和再利用等。

俄罗斯木屋建筑协会莫斯科合作委员会副主席 巴尼特科夫·奥列格·伊格列维奇表示,俄罗斯人更喜欢居住在木质房屋,俄罗斯政府不仅主张原木材出口,更主张制作精加工、有附加价值的木制成品。

中国交协亚欧大陆桥国际班列协调服务中心主任 武靖宇表示,俄罗斯木材运输现状及困境,宽轨道运输车辆严重不足;集装箱供不应求,严重缺箱;口岸基础设施换装能力不强,及到发线不强;检疫检验设施(熏蒸)能力不足等。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詹生虎分析武威进境木材检验检疫监管区的发展优势条件,武威地处亚欧大陆桥咽喉位置,是内陆地区通往欧洲的最快通道;以武威为中心,可辐射到甘、宁、青市场等地区,辐射范围广;自然条件适合木材出储存;工业用电充足,价格优势明显;武威市为招商引资办理开通“绿色通道”,营商环境优越等。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刘科科解读中俄木材贸易风险把控。作为中国驻俄罗斯的法律顾问,德和衡事务所提供可以全链条的法律咨询。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 刘能文为荣获“中俄木材贸易诚信企业”荣誉称号的九大企业颁发证书。

签约仪式

上午场到此结束,下午还有更加精彩的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发展论坛、中俄木材企业商务洽谈会,敬请期待!

芬兰INDUFOR公司俄罗斯林业顾问 阿西丽萨·汉尼嫩分析俄罗斯林业产业及商业环境,俄罗斯西北部地区的林业总产值最高,西伯利亚是纸浆和锯木的最大生产地。在西北地区和西伯利亚有很多未实现的投资计划,西北地区拥有最完善的运输覆盖网和道路建设材料,西伯利亚的运输条件有限,山区加大了运输成本。西伯利亚有很多未开发的地区,但距离较远,西北地区重新造林活动频繁,西伯利亚远离出口市场。

中俄木材贸易投资发展论坛

主持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秘书长 宿海颖女士

论坛嘉宾: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班列协调服务中心主任、中欧木业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武靖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孙熙军

绥芬河龙江商联集团总经理 孙宝庆

青岛木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徐国富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 崔国斌

拉斯诺亚尔斯克公司总经理、克市林业投资公司 列夫·托尔·曼诺维奇

孙宝庆表示要选择好的、对的俄罗斯合作伙伴,让出大量利润空间。一个好的伙伴可以成就一个项目;也做好自有的资金配给工作,考虑到自有资金的保障性,同时做好汇率方面的问题。

徐国富表示,整个市场的库存量处于高位,这是比较危险的。谈到中俄议价权问题,中国和俄罗斯相比,还处于比较劣势的状态,中国的购买需求非常大。

孙熙军秘书长关于对中俄林业贸易方面,希望可以把中国的标准化托盘做的更好!

武靖宇表示,中欧班列不是完全的商业模式,成本价格已经超过了市场一般的成本,主要依赖于政府的支持。从俄罗斯进来的班列,大约价格在1600~2100,政府补贴也在2100多点,各林业企业们要利用好政府扶持

武威是一个内地城市,非常适合点到点的班列运输模式。到2022年政府将取消各地政策补贴,此外,口岸的发展也是当务之急。

崔国斌谈到武威从历史上是著名的交通要塞,目前人口辐射范围高达3300万,在地理位置、区位优势方面都有显著优势,此外,在建的天马机场也以货物运输为主。 

五湖四海汇聚一堂,开启火热的中俄木材企业商务洽谈会。

武威市领导和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外企业家嘉宾考察甘肃(武威)国际陆港。

全体嘉宾考察甘肃(武威)进境木材检验检疫监管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马可波罗瓷砖品牌价值如何炼成?连续七年蝉联陶瓷行业第一你家的儿童家具安全么?江苏质监抽检近两成不合格齐家网宣布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计划大商访谈|亮美嘉(中国)聂庆东:经销商成功四要素,老板要傻、服务要好、规模要大、定位要准欧嘉璐尼营销总监朱晓:设计与工艺并行,深度打造欧嘉璐尼品牌赫彼娜总裁卢焕瀛: 最近两年进口布艺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期丁伟红专栏 | 家装企业营销计划(二)5月全国规模以上家居卖场销售911.1亿元 专家称80后90后消费者正在发力探秘BIFF·2018七大真相殷智贤专栏 | 谁来主导这一轮创新?战略合作 | 第一届扫地机器人行业年会在京举行香奈宜居国际家居亮相 2018北京国际家居展 发布梁志天「宁静的奢华」系列新品万和世界杯大动作,21城核心商圈正在“刷屏”释放温暖,自在阳光浴放大招!我乐橱柜专业收纳方案俘获您的心亚振家居Gwen:亚振正打造从年轻群体出发的新海派风格海尔“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 带给菏泽万千家庭健康新体验迈向高质量转型发展,东莞吹响新一轮大招商冲锋号拒绝厨房噪音,惠人小精灵原汁机让宝宝静享美味鞍山水电技师,pick你 C位出道!雷士:看完不会忘记的装修法则,总有一天用得上连续11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帅康以核心科技占领行业高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