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访谈丨米勒英皇王志亮:简单的事重复做、反复做、坚持做、做到极致

icon 2018-07-05 13:51:59
icon 0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阳下低头,流着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着追求… …年少初闻不知词中意,在听已是曲中人!“我非常认同在日本学习时间,一位日本友人说过的话: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反复做,坚持做!回国后,我一直秉着这种做事风格,十年如一日!”在音乐声中,米勒英皇门窗总经理王志亮先生向记者如此说道。

  2018 年7 月,全球家居建材重镇广东佛山南海的“米勒英皇”总部,初见王志亮,言语中透露出坚毅与自信,不禁眼前一亮,暗自感慨:年少励志追梦人,一生好强创伟业!

  米勒英皇门窗总部的王志亮办公室有两个特点非常明显,第一:办公室门窗产品隔音非常好,针落有声;第二:办公室几乎没有多余物,简洁!王志亮说:我办公室追求简单,但我的产品追求极致!米勒英皇不是门窗的先行者,但是我们要弯道超车,就不能走寻常路,要走差异化路线,以品质取信客户,以互联网+的营销取信渠道和合作伙伴。米勒英皇智能门窗的每一个零部件,都经过反复力学和耐用性测试,使用环境模拟与延伸考虑,良好的用户体验,我们先后投入重金在实验室全方位研发产品,哪怕是很小的五金件、拉手,都使用德国原产。

  作为一个高端门窗品牌,时刻要站在用户的立场去设计产品,包括售后,实实在在去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比如:门窗是二次家装产品,安装过程必须适应原家装,如果不科学,会对客户原有家装的墙面等造成损害,窗体漏水导致破坏装修。因此,米勒英皇除了产品做到极致,连终端服务都严格要求,还会有对客户原有家装的防损方案,比如水密性测试、渠道商安装工程执行标准的建立与培训等,哪怕是向基础墙面攻入一颗螺钉,我们也有自己严格的施工标准。

  从小立志要走出大山的王志亮,来自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的一个落后小山村,湖南是广东邻省,和很多青葱少年一样,读书求功名,王志亮也一样遵循着命运的轮回;大学毕业后当过一年教师,可天生好强的王志亮不甘平庸,毅然辞职投入了滚滚南下创业大军,先进入制造业热身,依靠自身的勤奋,学习和梦想,王志亮很快从打工大军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企业管理者:副主管、主管、厂长、经理、总经理。这仍然不奇怪,在许多科班出身的打工者中,这是一条寻常路;然而,王志亮并没有停留在这个高地,在从事管理的过程中,亲眼目睹台日系企业的科学、高效、创新等优势,暗自留心总结管理知识,以便将来为更多的广东本地企业服务。

  一个偶然的机会,广东省组织一批企业家去日本学习,王志亮想都没想就报了名,东渡日本一年,在丰田等名企学习管理经验,数年的积攒全付了学费。2008 年归国后,和志同道合者高先生在广东佛山创立麦利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践行为本地企业服务的梦想!凭借才华和经验,王志亮的咨询业做得有声有色,为本地一系列企业提供了高品质的服务,也掘得了人生第一桶金。短短几年,成功来得太快,加上年轻,王志亮犯下了不少企业家都犯过的错,介入陌生的行业!王志亮随即投入了模具厂和产品线,做冷冲行业。“一款产品便拖垮了全部投资,一夜之间归零… …”,王志亮的冲压企业没有坚持多久便变卖,撤出。

  那时候很压抑,深深的自我反省、自责,让我一度失去信心,父亲简短的几句话又让我重拾坚强。偶然的机会,曾经一起在日本学习的同学,建议我去玩动力滑翔伞,我参加了。那是一种需要勇气与自我突破的运动,在伞下,开启紧贴着身体擅动的驱动马达,翱翔在天空:没有牵挂、没有束缚、天马行空…… 当你在天与地之间飘浮,生死、成败、荣辱,一瞬间象远离了你的驱壳,只剩下洁净的灵魂。

  不要害怕过去的失败,也不要沉迷于过去的成就,人最值得敬仰的不是现在拥有多少财富,而是失去了一切,我仍然还有爬起的决心与勇气。面对挑战,我随时披坚执锐。我是一个男人,我有梦想,我有担当!成败都是经历,失败是最好的人生课堂,王志亮一个文科生,在模具和冲压中间积累了五金建材行业专业知识,加上原有的企业管理经验,在结束伞降后,随即介入“米勒英皇”智能门窗。在哪儿跌倒了,就在哪儿就地卧倒!话虽然说得如此幽默轻松,但王志亮却很严肃地说:“敬畏,是一个企业人比较难得的境界,因为经历,因为了解,而变得成熟和敬畏。敬畏技术、敬畏市场、敬畏渠道、敬畏客户!”

  米勒英皇智能门窗,是建立在敬畏之上的品牌产品,我们感恩,我们只做好的产品,我们重视服务。我把这个理念,用到整个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环节中,我对我的团队说:我们的薪水,不是我发给大家的,是我们的渠道商的努力下,终端用户发给我们的,我们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处理,必须以终端用户体验为核心!上万平的厂房,王志亮的总经理室只占十几平方,简单到没有任何多余陈列。“创业多年,早已不是浮云遮眼望的心境了,以后只专注做一件事,做到极致,”王志亮如此说:“经历了人生的洗礼,方能变得沉稳与踏实,感恩过往,远眺未来,希望在自己的手中,感恩每一个与我一起奔跑的亲人、朋友、团队、客户!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