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定制家居升级版的SICAM 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微洽展11月羊城启幕

icon 2018-08-22 11:44:31
icon 0

  随着定制家居行业的竞争加剧,供应链系统的重要性也愈发凸显,作为定制家居企业与供应商之间最高效、精准的对接平台、也是唯一一个针对定制家居供应链打造的专业平台——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微洽展将于与2018年11月26日至27日在广州琶洲南丰汇会展中心·朗豪酒店举办,为定制家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最为精准、成本最低、最高效的对接平台。

  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微洽展由中居联会展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及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协会内装委员会、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精瑞研究院、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委员会、衣柜专委会、定制家居专委会、以及来自智能家居、家居电商、实木定制、家装、精装整装、楼梯、卫浴、设计师、材料及设备、人造石等方面的全国各地多家商协会共同参与,将以“一展一会”的创新模式,围绕定制家居的全供应链,搭建起中国定制家居行业交流、洽谈、贸易一体化平台。

 一展 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微洽展来袭

  每年的十月中旬,意大利威尼斯附近的波丹诺内展览中心都会如期举行意大利国际家具配件展(SICAM),约600家优秀的家具零部件、半成品和家具配件商参展,参展商以定制家居供应商为主。SICAM展是一年一度的定制家居行业聚会,一个可以见证很多意想不到的供应链产品的盛会。

  在中居联会展的推动下,围绕中国定制家居行业升级版的SICAM——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微洽展落户广州琶洲南丰会展中心。为每年定制家居行业供应链上下游品牌举办一次大聚会,让定制家居企业家、设计总监、采购总监集中了解到行业最前沿的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助力定制家居企业提升供应链核心竞争力。

  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微洽展前身为每年由中居联会展主办、联合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等行业组织共同举办的“点睛台”,活动同期举办中国定制家居年会,为橱柜、衣柜、全屋定制等定制企业和配套供应链企业提供交流对接的平台。在连续举办8年后,“点睛台”正式升级为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微洽展。这是大势所趋,亦是创新之举。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微洽展以专业、规范的展览形式呈现,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最为精准、成本最低、最高效的对接合作。

  最精准: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微洽展仅邀请定制家居相关上下游150家最优秀的供应链品牌参展,设有整体厨房供应链展区、定制家居供应链展区、电商大数据与信息化展区,每个品类重点精选3-5家参展。除此之外,中国家居供应链微洽展将定向邀约来自数千位定制家居制造企业的专业观众,包括企业家、设计总监、研发总监、采购总监等,让微洽展真正成为定制家居行业的群英会。

  成本最低:在浓缩精华的思路下,展览以微型精装展位形式呈现,整个展览面积共12100平方米,以小型展位为主,最大48平方米,最小12平方米,由主办方提前做好基础搭建工作,有效控制参展品牌整体投入成本。

  最高效:在品牌择优精选、邀约专业观众精准、成本投入最低的前提保障下,专业观众可以在最短时间内看完所有展览,以最高的效率实现预期结果。

  为了做到最精准、最有效,中国定制家居微洽展在参展品牌和品类布局上格外用心。首先是品类覆盖全产业链,展出内容不仅包括橱柜、衣柜、家具等优秀定制家居品牌,板材、油漆、五金、台面、厨电等传统供应链,还有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等新应用,以及信息化软件、电商平台、智能家居、现代物流等市场前沿供应体系。其次是品牌代表性强,定向邀约定制家居行业有代表性的国内、国际大品牌参展;以五金配套品牌为例,国际五大定制五金品牌:百隆、海蒂诗、格拉斯、萨迪奇、海福乐都将拿出最新的产品设计隆重亮相,国内前十的五金品牌东泰、悍高;国内门板的第一品牌柯乐芙、中国饰面板领军品牌泊诺斯、耀东华等优质供应商品牌,都将齐聚微洽展。

  在大牌云集的基础上,由各个品类创新领军品牌带来的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新商业模式以及各种创新研发、应用的呈现也会成为微洽展的关键看点。比如,陶瓷领军品牌蒙娜丽莎会在展会上推出陶瓷大板橱柜台面,引领材料革新;迪沙、艾乐可等环保喷涂设备、智能制造装备也将首次亮相;欧美佳电打造的Living Kithen厨房软装配饰产品则将向橱柜企业展示厨房空间定制的全新商业模式,通过这些创新元素的展出,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微洽展也将成为展示定制家居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一会 中国家居供应链大会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表示,举办中国定制家居微洽展的灵感正是来自SICAM。近年来随着定制家居行业的蓬勃发展,供应链系统作为定制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打造与整合优质供应链体系也成为了定制家居企业的重中之重。行业蓬勃发展背景下,产品设计、研发的更新迭代逐步加快,定制家居供应链中,逐年出现的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层出不穷;定制家居供应链企业需要推介给制造企业,而优秀制造企业品牌每年也会根据新的发展规划调整供应商系统,也需要不断整合优选供应链企业。在这种背景下,定制家居上下游企业亟需一个更加精准、高效的对接平台。但是,虽然目前定制家居已经成为国内各大家居展的重头戏,甚至形成了独立的展览品类,但是还没有出现针对定制家居供应链体系的专业展览平台。在这种背景下,中居联会展萌发了将“点睛台”升级为专业展览的念头,中国定制家居微洽展应运而生。中国定制家居微洽展的目标不仅是要做成SICAM那样的供应链专业展,更是要打造成SICAM的升级版;升级之处,就在于其“一展一会”的全新模式。除了专业的家居定制供应链展览外,还有一场定制家居行业的盛会——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大会。

 

  中国定制家居微洽展期间还将召开中国家居供应链大会,大会包括:中国定制家居行业年会、首届中国家居定制设计论坛、中国橱柜行业年会、中国衣柜行业年会、中国精装整装及供应链高峰论坛、中国家居业“名人堂”等一系列行业活动,以及各种行业平行论坛,内容涉及供应链打造、设计、研发、营销等各个环节,把展会平台打造成中国最强的供应链大会。除此之外,展会前期,中国定制家居微洽展还将通过组织线下活动,让参展企业联动走访、一对一对接洽谈。张传喜表示,“我们希望中国定制家居微洽展成为定制家居行业的大年会,全产业链的企业一把手、设计总监、采购总监,大家能在这个平台上面对面洽谈、共同携手,推进行业发展。”

  业内人士评价称,定制家居行业的快速成长,离不开的强大的供应链体系支持,供应链体系越强大,行业越强大。随着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微洽展的推进,必将加速中国定制家居行业品牌整合,促进行业创新,推动行业迈入发展新阶段。

 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微洽展 打造最强定制家居供应链生态圈 长按二维码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