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美首席设计师王朝阳——设计要精益求精 坚守如一

icon 2018-08-30 15:04:12
icon 0

摘要:梵美首席设计师王朝阳专访

       近些年,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生活品质,作为与住房问题息息相关的“软装”行业也逐渐成为大家重视的对象,在社会上影响越来越大。在这个相对较新的行业里,会有一部分机会主义者浅尝辄止,也有一部分坚守者始终如一、精益求精,梵美国际家居的首席设计师——王朝阳就是坚守者阵营中的一份子。

 梵美首席设计师王朝阳梵美首席设计师王朝阳

       王朝阳曾就读于西安交大,毕业后进入清华大学深造。从业9年,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从硬装开始奠定了扎实的设计基础,做过毛坯房的设计,也服务过开放商样板间,之后更多的是为私人客户提供家居设计服务。今天,我们就和她一起聊聊设计与生活。

一、我们知道朝阳老师曾经为开放商设计样板间,那么样板间的设计与私人客户的设计有什么区别呢?

王朝阳:首先是面对客户群体的不同:做样板间要面对的是楼盘的客户群体,效果要符合大众的审美,同时也会用一些标新立异的搭配和色彩吸引客户的眼球;而在为私人客户设计时则更注重个性,以客户喜欢的一些点作为基础进行发散,更符合个人的审美。

其次是设计的目的不同:样板间的设计色彩更丰富,纯度高,也有跳色等手法,为了是让客户停留;并且样板间使用的家居体量较小,以此来突出居住空间宽敞。在为私人客户设计时则更注落地实物的实用性和功能性(比如储物功能等);同时,我们会考虑到客户三到五年的一个审美疲劳期,设计时会用饱和度高的色彩,不仅会使居住氛围温馨舒适,更会让客户有更多自我设计的空间通过一些小的改动就可以让家的美感焕然一新。

再有是设计主题不同:样板间的设计主题具有开放性,比如自然、人文这些大的选题,表现力更加强烈一些,但温馨感会有所缺乏;私人用户设计以用户自己的偏好为主题,更贴近生活,也更温馨。

二、在众多的作品中,您更喜欢,或者说更习惯什么样的设计手法呢?

王朝阳:软装的设计手法归于几个大类:灯光、家具格局布置以及色彩等要素……而设计的根本在于要赋予家什么样的灵魂,最终目的是多种元素混合在一起的一个设计主题。就像写文章一样,前期确定命题,从命题出发由点到面,直到家居整体的设计完成。

我个人更偏爱贴近自然的颜色。生活在城市里更多的是喧嚣,而家则是我们闹中取静的场所。通过主光源、点光源配合营造氛围,加入动、植物元素,为家的趣味性增添更多可能,使家可以成为家人休息生活的温馨港湾。

三、谈谈您对智能家居的看法

王朝阳:如今智能家居走到许多人的家中,我也是其中之一。我认为智能家居的出现是潮流趋势,之后会有更多智能化的设备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乐趣。我最喜欢智能家居的情景模式功能。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家里空间是有限的,但可以通过灯光和背景音乐制造不同的情景模式来应对不同的空间需求。比如在家和太太品尝浪漫的烛光晚餐,智能家居可以变更为约会模式,有美颜的灯光和浪漫优雅的背景音乐响起。或是为孩子举办一场生日party 智能家居会切换宴会模式,灯光、背景音乐和智能窗帘又开进行变化。未来随着无线技术的进步,我们还可以在家里为家人制造更多的快乐,智能家居为生活增添了许多可能。

四、请您畅谈一下未来,个人、行业、以及设计趋势

王朝阳: 未来我仍然会坚持每年去国外(比如法国、意大利的米兰展等)进行学术交流,把更先进的设计理念、最新的生活方式以及流行趋势在第一时间带给我的客户。而自己则会去接触更多的东西,丰富自己的设计手法,带给客户更多的新鲜体验。至于自己的家嘛,我喜欢运动和旅行,喜欢自然,希望自己的家不是特别奢华的那种,而是精致的二人世界,甚至以后的三口之家。类似于童话色彩浓郁的森林小木屋,或者是这个城市中属于自己的“桃花源”。工作原因,我见到过太多奢华的内容,所以会想给自己留出一些空间遐想,安安静静,返璞归真。

五、您觉得客户感情因素对设计的影响是什么样的?

 王朝阳:爱,是设计的出发点,没有对生活的爱,你就没有设计家的期待;没有家人之间的爱,设计也会冷清。爱让设计的灵感迸发,爱是家一切的出发点!

王朝阳设计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赖军、刘道华、郭准、王轶昆四位大咖空降北京,共度公益大讲堂格调样板间 | 简而不凡新中式 庄重优雅细品味上海秋季家装节这么多,哪一家省钱,值得去?熊孩子开学后的家要怎么整?有时间崩溃还不如去这看看~打破传统家居卖场局限 城外诚开启家居消费新风尚与筑巢同行米兰家具展 | 设计师金艮钗:在家具展上看到趋势与变化与筑巢同行米兰家具展 | 设计师陈家雄:设计需要情感为什么木地板会变色?该如何避免呢?跟着小浪进工厂 看霍尔茨如何玩转“德式·功能·新生活”互联网时代:电商不会替代传统门店 窗帘定制终将走向成品化独家!论坛全解析:数码印花与柔性供应链的最强攻略!新浪直播:城外诚家具馆重装开业仪式及九月活动媒体发布会赖军、刘道华、郭准、王轶昆四位大咖空降北京,共度公益大讲堂和家智联 洞见未来 | 数字家庭2018西溪汇圆满成功!格调样板间 | 简而不凡新中式 庄重优雅细品味2018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放缓 海尔增速24.56%近行业2倍这可能是你看到的最全、最美、最长的家纺展回顾swissflex瑞福睡上海宝格丽之夜 客户答谢会pick瑞士风情芒果家居新风尚 靖江业主齐聚论设计主编专栏|全屋定制,智能互联…频频跨界的家纺展,谁将成为海信研修营Day 2 —设计师眼中的品质荟,精彩未完待续LIEBHERR利勃海尔豪华冰箱 智能开启养鲜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