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仕家居董红强:做不从众,有调性,有思想的家居定制

icon 2018-09-14 12:16:31
icon 0

摘要:9月10-13日,第42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新浪家居报道团奔赴展会一线,为您带来最新鲜的品牌动态。

  9月10-13日,第42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这场以“全球家居生活典范” 为主题,规模达40万平方米,吸引到来自全球的1200多家优质企业参展。新浪家居报道团奔赴展会一线,为您带来最新鲜的品牌动态。

  采访嘉宾:HARVEST臻仕家居总经理董红强

HARVEST臻仕家居总经理董红强HARVEST臻仕家居总经理董红强

  【新浪家居】:感谢董总接受新浪家居的专访,首先邀请您跟我们新浪家居网友介绍一下HARVEST臻仕家居在本次展会带来哪些新作品?

  【董红强】:HARVEST臻仕家居此次联手法国设计大师Emmanuel Gerard Andre de STOPPANI先生为用户提供独家定制整屋色彩设计方案。臻仕家居体系下推出的MONTIGNY品牌汇集了家具、壁纸、窗帘及饰品在内的全品类的整体家装家居品牌,是以家具为核心,传递摩登古典的家居理念。就像我们的壁纸和窗帘,消费者从整体上感受到我们产品带给他的个性化。

  【新浪家居】:法国是一个很有风情的国家,品牌如何向消费者传递法式风格以及浪漫的法式生活?

  【董红强】:我相信这两年家具趋势大家都能看懂。消费者对美有不同的理解和追求。什么是轻奢?其实我觉得轻奢只代表一种风格,不代表每一个人的喜好。因为每一个人穿衣服不一样,你今天穿了米色,你同事穿了紫色,我穿了一个黑色,每一个颜色没有对错,你最喜欢的才是最好的。法式家具只是我们品牌的一个起源。我们有轻奢的体系,臻仕家居MONTIGNY品牌的轻奢是有不同调性的,它讲究色彩、整体性、用户个性。我们一直说,如果住精装房,你一定不希望你家里装修和你隔壁邻居是一样的,你怎么体现出你的个性,我们希望用色彩,用软装,用你的调性去体现个性。MONTIGNY品牌我们推出的四个系列分别由不同的个性和调性进行诠释。你光说轻奢没有意义,激不起灵感,激不起你的兴奋点。这也是MONTIGNY品牌想推出不一样的地方。

  【新浪家居】:刚才您提到品牌本身对设计把控能力是非常强的,能具体说一下软装搭配方案吗?

  【董红强】:每一位业主的情况都不一样,设计师会问你很多关于喜好的问题,判断他的生活方式,这样的设计才是你所想要的。举一个简单例子,我们跑去专卖店买东西,一般的导购会向你推荐爆款,但其实大卖的并不是我要的。我所想要的可以是人家不喜欢的,但是我所想要是我自己所喜欢的。人家的审美不太重要,更重要是你觉得这个美是你自己认可的。

  臻仕家居下推出四个系列,分别是“The Great Gatsby 盖茨比”、“Lawrence of Arabia劳伦斯”、“Les Enfants du Paradis 伊甸园”,“La Dolce Vita甜美生活”。并且有针对男性消费者准备了书房空间,让他们可以放松地表达自己想要的。因为我相信家居永远是小众的,只有好的表达方式家具品牌才是更长远的。MONTIGNY是有想法有自己调性的品牌,不能说我们产品非常大众化。我希望这次展出的四个系列能给我们的目标群体带来不同调性和不同想法。

  【新浪家居】:关于家居定制,最后想听听您对于行业的判断。

  【董红强】:中国市场是非常大的市场,其实也是非常有意思的市场。刚开始说定制是蛮高端的,因为和自己家是相匹配的。后来觉得定制变了成定位。我对整屋定制理解是大众化,因为定制一旦工厂化,一定会推出套餐,类似于让消费者交出选择权。第二种定制是你要什么风格,他们有什么大牌,我帮你定制,这个定制是一种模仿。其实在中国,有一部分消费者希望自己的家是有个性的,即便是精装房,也能体现主人的个性。我认为这需要靠软装定制,软装搭配来解决。希望从家具定制变成家庭氛围的定制。如果你今天没有找设计师装修,走进臻仕家居的店面,能不能找到你自己希望的风格和感觉?我们希望通过整个服务体系能够帮助消费者达到这个目的。如果你是设计师,我们帮助你来做一个软装定制方案,服务于设计师的客人。这是我们一个初步的定位。我们希望在中国目前非常大的市场环境下,能够找到属于我们的不同定位点,去满足市场痛点,也实现我们的品牌价值。MONTIGNY其实不是一个家居品牌,也不是一个壁纸品牌,也不是一个窗帘品牌,是三合一的,帮助消费者创造整体家居氛围的方案集成商,因为这是中国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也是比较稀缺的。

  【新浪家居】:所以,其实消费者的痛点是被忽略的?

  【董红强】:对,我觉得消费者很多需求点是被忽略的。尤其是有调性的,有品位的软装在市场上是被忽略的,今天我们下午很多客户过来,我就问他你觉得我们产品怎么样,其实有两种不同反馈,有人说这个太奢侈我用不到,还有人说很有感觉。其实我认为这是对的,在整体家居上如果是符合大众的就不一定有特色。MONTIGNY能满足30%的消费者,我们的品牌就成功了。这和壁纸窗帘的经销还是不一样,很多壁纸窗帘经销商希望进到店面的消费者,从20岁到80岁全部成交,这是不可能的,一定是有他自己的调性和定位。我们在家居整合体系下,将品牌定位成有想法,有调性,有思维,同时完成利益交换。只有我满足了他们的消费需求,满足了一些市场痛点,这才是我们真正想做的。所以说一个品牌真正做起来,最主要是这个品牌有没有长远性。如果十年后再来看这个品牌,你们还能感觉到是一种延续。如果十年后MONTIGNY全部变成新中式,那这个品牌就没有调性了,所以一个品牌一定是有自己传承调性。什么是美,你自己认为美的那就适合你,我们不从众,我们应该追求心灵上的升华和思维上的美,那才是真正能够抓住消费者的心和他的口袋。我认为新中产阶级也在不断升级他的思维和他的需求,我相信MONTIGNY家居是他们可以找到自己的地方之一。

  【新浪家居】:谢谢董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Paul Dotta:汀斯维尔的多样美学是对家追求极致精神的展现德硅雷诺丽特黄海英:从价值链上服务客户,共同创造品牌价值当百年雅马哈遇见Mexarts漾美:艺术融入生活 音乐无处不在岳盛:你会从人们眼中看到 富立地毯带给他们的幸福感殷智贤专栏 | 当下都市中产阶层居家整理行为研究报告今天聊什么 | 人人都“好色”,如何用色彩解码家居设计艾臣门窗陈日初:聚焦人工智能,解决家庭隐性安全需求细看“匠心智造”,拾遗门窗制造业谢心华:“书医合璧”创新思维开创者宽一宅创始人罗天炜:我们想把客户的家做得很完美,让他们没有遗憾。宽一宅设计总监丁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提高客户满意度是我们的核心侯定文:成立Dr.D设计研究院是为了真正完成赋能企业的梦想久盛地板玩转潮流DDS展,构建有态度的生活方式品牌新高度!欧哲设计元年启动典礼圆满落幕梦想改造家爆改“老小破” 新锐设计师打造温馨成长之家Paul Dotta:汀斯维尔的多样美学是对家追求极致精神的展现想畅快直饮?你需要立升超滤膜净水器共话互联3.0家装新机遇 城市合伙人计划正式启动恺丽之家引领美式家居新风潮 多款新品亮相上海家具展金九银十家装季,加枫淋浴房放大招搞事情!C.H.Y.室内设计| 泰禾华发姑苏院子合院别墅样板间金九银十家装季,加枫淋浴房放大招搞事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