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聊什么 | 人人都“好色”,如何用色彩解码家居设计

icon 2018-09-10 16:24:59
icon 0

摘要:2018年,“色彩·中国家居”将色彩语言与家居设计进行更深层次的结合,构建色彩情感的家居意境,提升设计品质。这一期“今天聊什么”,我们邀请了5位最具人气的色彩大来宾通过色彩读懂设计,以色彩感知区的不同巧思演绎多彩家居主题。

  红色的张力、蓝色的沉静,紫色的神秘......色彩是一种情感语言,触达人类极为复杂的内心感受。 不同的色彩赋予空间活泼、愉悦的美感,其冷暖、轻重、远近的改变都能引起不同的视觉反馈。

  2018年,“色彩·中国家居”为未来中国家居带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将色彩语言与家居设计进行更深层次的结合,构建色彩情感的家居意境,提升设计品质。

  这一期“今天聊什么”,我们邀请了5位最具人气的色彩大来宾通过色彩读懂设计,以色彩感知区的不同巧思演绎多彩家居主题。

色彩大来宾

朱晖

吱音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奇妙的平衡」 Finding Balance of Life

  失序里拥有协调,不定中找到安定。

  生活简单又复杂,而奇妙的平衡无处不在。

  动与静,重与轻,瞬间与长久。

  我们试图用设计探讨“平衡”,通过平衡实现创新。

  于形式上,呈现视觉协调之美。

  于使用中,满足生活情境之需。

  平衡并非等同理性与中庸,平衡亦能饱满情感与创意。

  愿我们最终寻得,自我与世界,最好的默契。

Kay&Sasa 

至简设计机构 Z J · Design(HK&SZ) 创始人

简末JIANMO 设计家具品牌创始人

  以豆蔻色系的色彩融合拱形及几何造型的元素在空间中并存,用其直观的形象性,真实的生活感和美的感染力, 

  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呈现出插画师既有内敛刚毅的个性,同时又反映出插画师内心世界的丰富及他们对自由浪漫的追求......

陈燕飞 

上海“璞素”原创家居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

  “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策展时,我们畅想的是阳春三月,莺飞草长、和煦风暖,缓步漫游的情景。中国人乐于居山水间,在繁忙都市中构建一心安之处,让自然性灵滋养着日常生活。璞素以一组见山沙发和六方茶几,营造出舒适雅致的客厅休憩空间。沙发线条简洁素雅,氛围松适恬静,可一人闲散倚靠自乐,也可以与家人好友团聚共享,乐意融融间,闻帘外风过竹林飒飒。

  灰绿色的柔和色调,间以柔粉,让归家之人瞬间感受到放松、自在。

雷鸣 

Luxury Plus奢世品牌创始人、总经理

  整个展览空间分开两个区域:“表象”和“呐喊”。表象区域展现了工匠们精心花费数月所打造出来的精品家具,体现了现代人们精致的生活情趣。呐喊区域利用整个家具生产过程所产生的次品部件二次加工后形成的装置艺术。

  大量被丢弃的次品从地下逐步向上爬出,仿佛用尽自己最后的一丝的力量去倾诉,任何大家所见的美好均是由匠人们大量心血的倾入而成。

  每一寸每一毫每一次角度的调整都有温度,每一件量身定制的家具都有自己的灵性并且独一无二。

  两个区域从不同家具形态,材质以及色彩的强烈对比形成视觉冲突感,凸显了“呐喊”的动感。加上背景几何形体的色彩搭配,从空间多视角去体验不同氛围。

  整个作品诠释了从精神形态的“形而上”冲突转为“形而下”的物质对比,利用被忽视的家具构件来传达最真实的匠人内心言语,无言的表达却传递了最强烈的情感。

HANS THYGE

Mexarts Home漾美·家 旗下 Noir系列主设计师

  音乐、设计、艺术、生活,在时光中缓缓沉淀、生长,漾开纷扰,成为永恒。

  在这个以“时光”为主题的艺术空间中,Mexarts漾美与雅马哈联手呈现美好生活的全新可能——当音乐融入家居、艺术融入生活,让我们在包容万物的大地色氛围中,感受时光的流转,以及经典设计经时光打磨而生、历久弥新的不朽力量。


本期浪评:

“春水碧于天、日落江湖白、潮来天地青...”每一抹色彩的深处都是设计师聚焦色彩领域针对家装需求、流行趋势和生活方式进行的解码,它们代表了属于中国人未来家居生活的色彩概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艾臣门窗陈日初:聚焦人工智能,解决家庭隐性安全需求细看“匠心智造”,拾遗门窗制造业谢心华:“书医合璧”创新思维开创者宽一宅创始人罗天炜:我们想把客户的家做得很完美,让他们没有遗憾。宽一宅设计总监丁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提高客户满意度是我们的核心侯定文:成立Dr.D设计研究院是为了真正完成赋能企业的梦想格宁斯专访 | 【金螳螂】室内设计师童超欧派橱柜一体化厨餐解决方案,回归生活本源,为美好生活赋能从自然中寻找极致之美 「威风八面」五位导师齐聚“威风创彩”畅谈色彩的力量张凯:年轻企业家从来不缺想法主编专栏|全屋定制,智能互联…频频跨界的家纺展,谁将成为尤恩杰:转型合伙制,品牌升级由被动变主动道格拉斯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宣讲会设计师访谈——王冬梅道格拉斯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宣讲会设计师访谈——隋海川无论居家空间亦或是公共空间,器度用一场艺术展解读最美直击上海展:喜临门“魔方垫”强势登陆 开创全新睡眠体验秋日美搭新家,原木色家居来得正好四维|擦亮眼睛买卫浴,选购靠谱产品北方最文艺海滩上的创意派对,一次海边乌托邦评测:联塑智能坐便器 一键智控为健康加分实景案例|60平米婚房现场大改造,秒变80平!评测:联塑智能坐便器 一键智控为健康加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