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祥云小镇携设计师梁海涛 在设计北京“云中漫步”

icon 2018-09-24 14:49:44
icon 0

摘要:中粮旗下“城市微度假”主题商业街区祥云小镇与“设计中国北京”进行了首次战略性合作,携手场所精神设计师梁海涛从空间体验的维度进行了设计的表达,在展会现场呈现了“云中漫步”艺术空间。

1

天空有灵/让云做它的语句/欢乐时翻滚/沉静时拖长了步履

云里有梦也有雨/幻动时也循着规律/和风作伴/不疾也不徐

我从没有造一朵云/这一切美丽/都从霞光中截取

祥云等一场初秋的欢聚/一起走吧/看过这绚烂的一隅/在行走中与世界奇遇

——云中漫步

1

中粮旗下“城市微度假”主题商业街区祥云小镇与“设计中国北京”进行了首次战略性合作,携手场所精神设计师梁海涛从空间体验的维度进行了设计的表达,在展会现场呈现了“云中漫步”艺术空间。

场所精神设计师梁海涛@锦莳设计场所精神设计师梁海涛@锦莳设计

中粮祥云小镇作为一个全景开放式的休憩型商业街区,坐落于中央别墅区与临空经济带融汇区域,毗邻首都机场及新国展,以“欢聚场,居心地”为品牌定位,致力于为“世界公民”们,打造一座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生活街区、自在街区、未来街区。梁海涛作为上海独立设计工作室——锦莳设计的设计总监,从建筑的知觉现象学出发,一直致力于做有情感有温度的设计,希望通过有感情的设计连接有趣的灵魂。

祥云是抽象的,是无边界的,在这几十平方的场地中,中粮祥云小镇和锦莳设计试图摆脱有限空间的具象限制,从无尽的祥云中截取一隅,于是便有了这个通体晶莹发光的祥云装置,柔和的光线经过光学折射,焕发出迷人的色彩,在云朵间漫射。

 当光线穿过层叠的云层时,会折射出瑰丽而柔和的色彩,那便是祥云的样子。 当光线穿过层叠的云层时,会折射出瑰丽而柔和的色彩,那便是祥云的样子。

灯光、玻璃、镜子,这些日常的元素在设计师梁海涛的构思下,组合成一个祥云晶体,绰约瑰丽,光的色彩充满整个装置空间。小时候我们拿着三 棱 镜眯着眼睛对着太阳,着迷地看着墙面上、手上的那段七色光谱。若你在现场感受,伴着浅吟低唱的音乐,光的色彩喷薄而出,在呼吸之间,光也有了生命,祥云闪烁着水晶般的亮光,熠熠生辉。

1

行走在装置内部时,低头、举目,目之所及之处都是呼吸变化的云的色彩。4.4米高,23层的剔透云片层叠变化勾勒出云的模样,镜面的地面给人一种失重感,仿佛脱离了沉重的大地,一步之间步入云中,自己的身影和五彩光晕的祥云在倒影中模糊了边界。

你见过清晨远处天边五彩的祥云吗?此刻你不再只是远望,而是真正的步入其中。

1

具象的形式总是有限的,而每个人的感受和想象力是无限的。此次中粮祥云小镇携手场所精神设计师梁海涛,希望在展览现场带给人们一些想象的空间,而不拘泥于具体的形式和产品。从“从霞光满天的云海中截取片段,从祥云小镇这团瑰丽的星云中提取一隅”,让观者可以从冗杂的现实中抽出身来,步入祥云,沉浸其中。

创造一种氛围,在呼吸间让一切弥漫开来,对于观者“现场”性的体验的重视与表达,是中粮祥云小镇与锦莳设计所共同秉持的。

1

A walk-in paradise,这也许就是云端的模样。

装置概念设计——从祥云中截取一隅,可感可知,让人沉浸其中。装置概念设计——从祥云中截取一隅,可感可知,让人沉浸其中。

除了以商业地产品牌身份亮相展览,带来品牌艺术空间外,祥云小镇南区北广场还开启了大展的Salone Satellite(卫星展),将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设计的Qeeboo时尚潮兔重新演绎,带来“萌兔的欢聚”互动艺术装置展, 加深了艺术的文化氛围和感染力,将生活、艺术和商业项目精彩的融合在了一起,创造国际生活艺术与生态美学场景的美好聚合。

1

1

设计名称:中粮祥云小镇|云中漫步

展出地址:北京市,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设计中国北京。

设计团队:锦莳设计JOY SEASON Studio

主持设计师:梁海涛

设计团队:梁海涛、林程辉

设计时间:2018.07-2018.08

完成时间:2018.09

品牌方:中粮•祥云小镇

展览主办方:设计中国北京

摄影师:Arttteeezy

关于中粮祥云小镇:

中粮集团继大悦城后打造的“小镇系”战略型产品线;北京首个国际生活样板,毗邻北京顺义中央别墅区与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独特的情景化商业氛围。近20万方全景开放式生态商业街区,近200家国际零售、特色餐饮、休闲娱乐、儿童益智及创新体验品牌,打造全方位城市微度假生活。

以“欢聚场,居心地”为品牌定位;以国际化、高品位、生活味、人情味为品牌驱动;客群定位25-55岁的城市中高端品质消费群;力图打造一座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生活街区、自在街区、未来街区;在祥云小镇,与世界奇遇。

contact: 李辉18701626214(790901905@qq.com)

address: 北京市,顺义区,安泰大街9号院,13号楼,祥云小镇项目部。

关于锦莳设计: 

锦莳设计JOY SEASON是由建筑师梁海涛创立于上海的独立设计工作室,主要从事小建筑、室内空间、艺术装置的设计。食有五味、人有千面,倘若空间也有精神,也不应当只是克己复礼的清汤寡水模样,更不应是自话自说的去罗列材料、堆砌形式。朴素平静是一种设计,浓墨重彩也是设计。希望通过有感情的设计连接有趣的灵魂。

contact: 梁海涛 13062773837 hi@heyshion.com

address: 上海市,徐汇区,宛平路17号,一层临街,锦莳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