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国:企业转型升级要在产品上下功夫

icon 2018-09-26 11:06:36
icon 0

摘要:9月20日,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主办,集美家居承办,新浪家居独家媒体支持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背景下家居行业如何转型升级”主题论坛在北京•海公馆举行。

  近几年,受供给侧改革、环保税开征、房地产调控等政策的影响,家居市场环境生变。家居行业增速由原来的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转变,生产方式正在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家具产品也在向中高端发展。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家居企业该如何转型升级成了整个行业亟需思考的问题。9月20日,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主办,集美家居承办,新浪家居独家媒体支持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背景下家居行业如何转型升级”主题论坛在北京·海公馆举行。 

  作为活动的承办方,集美家居可谓是家居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最有发言权的企业之一。历经国家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科学发展等不同历史阶段,以全资、控股和参股等形式,逐步形成以家居市场、新能源产业、金融投资、国际贸易、地产开发等多元业态为一体的“泛家居”产业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大型家居连锁企业,旗下的大红门旗舰商场、定慧桥商场、卢沟桥集美广场、水屯商场、北苑商场、厦门商场,品牌荟粹,家具、建材一站式购齐,成为深受消费者青睐和喜爱的家居品牌。

  论坛当天,集美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建国出席活动并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赵建国讲到,这几年国家要求企业转型升级,要求供给侧改革,他认为对在场的嘉宾来说影响都是很大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这两年由于要还北京的蓝天白云,因此非首都功能疏解对家居企业发展较为不利,这样的情况下,企业必须进行转型升级。从经济总量来讲,虽然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世界正在重新洗牌,中国也在重新洗牌,所以带给中国企业的机会还是有的。

  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企业的出路在哪儿?赵建国觉得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答案就是只有升级,将重心放在自己身上。毕竟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国内的富裕人口加在一起似乎可以成为很多发达国家人口的总和。赵建国讲到,在产品升级上下功夫、动脑筋是企业转型升级环节中的关键步骤。近年来,国内很多消费者选择到国外去采购,所谓的“海淘”、“代购”大热,这不仅说明人们越来越注重产品品质,也从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了国产产品的一些漏洞和不足。所以,就我们做卖场的人而言,可以从提升消费环境入手,不断增加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他还讲到,当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到最后自由竞争势必会导致垄断,也就是小企业要迅速向大企业靠拢。凡是做得强的、做得好的企业,要学会包容中小企业向你靠拢,同时,中小企业也要通过不断学习,去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论坛最后,赵建国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只有生存和发展才是硬道理。谁有生存的特点,谁能展示自己,谁就是赢家。企业应在实践中互相碰撞、互相借鉴、互相融合,形成合力,共同发展。

  本次论坛正值中秋国庆前夕,据了解,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集美家居为广大消费者准备了丰厚的大礼。10月1日-10月7日国庆黄金周期间,集美家居“爱家大礼品”全京城狂送16天,1200万代金券、10000台家电+500台扫地机器人、10000瓶红酒满额送、100瓶拉菲任性抽。详情请进店咨询,更多神秘活动,等你来揭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